IMG_7673_副本 

 

 

 

 

 

這是第二次受邀來到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館,我還記得上次來的時候對附近好不熟悉一直東張西望的

結果前幾個禮拜我跟TJ到花博公園走走,才發現園區離歐華真是超級近的!

在花博玩完了可以來這邊吃飯,服務好氣氛也棒更不會人擠人,多好~

因為上次來的時候天比較亮,外觀拍起來比較清楚也比較美,建議大家看上次的文章

而且我們上次還有去頂樓的花園玩阿記得嗎,上面有主廚自己種的香草唷!!看一下嘛(扭)

【食記】台北*中山。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牛排館*美國金牌級神戶肋眼牛排

IMG_7582_副本 

 

 

 

餐廳6點準時開始營業,提早到的我們在旁邊的沙發區等

我還跑去旁邊的歐麗蛋糕坊晃晃,確定一下上次吃到超好吃的達克瓦茲還有庫存,準備吃完飯帶一盒回家

IMG_7573_副本

IMG_7575_副本

IMG_7580_副本 

 

 

 

環境上次介紹過囉~沒有太大的更動

補拍一下這塊白金級美國牛肉的牌子,表示歐華的牛排都有品質保證的啦!

IMG_7589_副本

IMG_7584_副本

IMG_7590_副本 

 

 

 

 

 

菜單則是在前菜 湯品 沙拉及甜點部分有些許調整,剛好能品嚐到不一樣的餐點

點餐的服務生都相當專業,聽他們推薦都會點到令人滿意的組合

IMG_7629_副本 

IMG_7630_副本 

IMG_7631_副本 

IMG_7632_副本 

IMG_7633_副本 

 

 

 

 

 

 

餐前麵包 

一樣有七種麵包:菠菜 紅蘿蔔 迷迭香 亞麻籽 香菜 法國麵包 布理歐,不夠都可以續加

搭配的一樣是豆泥 橄欖醬 橄欖油 奶油

有了上次的經驗(麵包吃太多後面很快就飽了...),TJ在我咬完第一口麵包之後就阻止我了

然後自己吃的很開心,真是非常可惡,不過我還是有吃掉一個最喜歡的亞麻籽麵包

而且很奇妙的是,這次我們兩個都被帶有檸檬香氣與酸的豆泥醬深深吸引,搭配麵包好好吃噢

IMG_7592_副本

IMG_7594_副本

IMG_7596_副本

IMG_7604_副本 

 

 

 

 

 

前菜

海虎蝦

蝦子貼心的去了殼,讓人方便食用,碩大肥美的海虎蝦佐以少許的醋漬紅蔥頭醬青蔥醬

醬汁點綴得十分優雅,讓我也追隨這樣的概念拿起刀叉分切蝦子(不然在家我肯定是抓了蝦尾巴一口送進嘴裡的XD)

蝦肉好Q彈非常新鮮唷!

IMG_7607_副本 

 

 

 

熟成生牛肉薄片

我跟TJ不知道在哪次吃過生牛肉之後就熱愛點這道菜

大部分的生牛肉都是像歐華這樣選用油花較少的部位且超級薄切,吃起來綿綿的沒有腥味,就像生魚片一樣

搭配的是芝麻葉帕瑪森乾酪還有我不太熟悉的朝鮮薊

朝鮮薊的外觀一片片的很像竹筍,咬起來多汁有個獨特的香氣,TJ說他不是很適應這個味道

然後,我一直到吃完都還以為朝鮮薊是筍子這件事被TJ嘲笑非常久...

IMG_7619_副本

IMG_7628_副本

 

 

 

 

 

湯品

竹蟶蕪菁濃湯

我很喜歡吃竹蟶耶,但在一般餐廳卻很少看到,可能是並非很好處理的食材

主廚把竹蟶切成段,去掉了偏黑的部分,口感就像蛤蠣或貝類,搭配硬碎的培根咬起來很香

濃湯喝起來有蘿蔔的甜味,不是僅有奶油味獨占鰲頭的濃湯

IMG_7637_副本

IMG_7641_副本

IMG_7643_副本 

 

 

 

水田芥青蒜湯

TJ點這道湯品的時候我多看他了兩眼,青蒜湯...而且還真的跟青醬一樣綠...是有距離感的湯品

帶著不安心情淺嚐了一口,嗯~跟我想的不一樣耶!

品嚐起來竟然完全沒有青蒜的嗆氣,反而還蠻香甜的,裡頭有少許燻鮭魚塊,意外得還不錯喝而且挺有特色的

IMG_7649_副本

IMG_7653_副本 

 

 

 

 

 

沙拉

帕瑪火腿

這道沙拉我非常推薦!帕瑪火腿哈密瓜的組合蠻常見的,通常都是把火腿直接鋪在哈蜜瓜上,是我很喜歡的前菜

以前吃的時候總是覺得味蕾會週旋在時而甜時而鹹之間,很懸殊卻也有趣

我覺得主廚最厲害的就是在他們之間放了瑞可達乳酪,清淡細緻的瑞可達成為最適合的橋梁,整體瞬間和諧許多,總之真的好喜歡

IMG_7655_副本

IMG_7657_副本

IMG_7660_副本 

 

 

 

烘烤迷你紅甜菜

這道沙拉是紅甜菜搭配7~8種的穀麥,這裡有三種顏色的紅甜菜,每一個顏色的味道跟甜度都不太一樣

但都一樣很多汁,我覺得紅甜菜有一個很獨特的味道,我不是很愛但TJ就很喜歡,沒有吃過的人可以點來試試

IMG_7663_副本

IMG_7667_副本

 

 

 

 

 

美國黑腳谷乾式熟成21天肋眼牛排(2人份) 16盎司 $5500

乾式熟成牛排並不常見在餐廳,甚至有些牛排專賣店也不會供應,先來小小介紹一下濕式熟成與乾式熟成的差別好了

我們一般吃到的牛排都是濕式熟成,牛肉會放在真空包裝裡熟成來保持水份不流失

乾式熟成則是在攝氏0度左右的溫度下以風乾的方式熟成,利用牛肉本身的酵素與微生物讓肉質有獨特的風味與甜度

但是在乾式熟成的過程中,牛肉會失去水份,也會因熟成過程產生須切除不能吃的部份

因此一塊好吃的乾式牛排是相當得來不易成本也非常高的,也就是一般看到乾式熟成牛排都不會太便宜的原因~

在我的印象中我吃過兩次乾式熟成牛排,第一次吃到是在還我牛,那時候只覺得肉比較乾但牛肉味很重

第二是在六福皇宮絲路宴,那就更別說了只是一塊普通沒肉汁的牛排XD

雖然說我愛牛排成癡,但對於乾式熟成還算是新手,這次在歐華吃到的這塊乾式熟成牛排完勝前兩次經驗!

IMG_7673_副本 

 

 

 

一樣會附上喜瑪拉雅山玫瑰鹽 法式芥末子 海鹽牛肉原汁也可以搭配使用

有一件很奇怪的事,上次我覺得牛肉原汁有點苦沒有很喜歡,但這次我居然覺得沾牛肉原汁是最好吃的還沾光光

可能是牛排風味不同的關係,也有可能是口味習慣改變了,可見口味真的會因時因人而異!

IMG_7671_副本 

IMG_7692_副本 

 

 

 

牛排左側兩塊像眉毛形狀的就是肋眼眉上蓋肉,就是俗稱的老饕牛排

吼。。。吃一口我就覺得我愛上它了!!!

這部位的肉油花豐富且分布均勻,高溫烘烤將肉汁完全鎖在中間,意外地沒有讓我覺得很乾

切開是粉嫩的顏色卻不見血水,三分熟是最棒也是對這塊肉最尊敬的選擇

乾式熟成的方式讓這塊肉不是只有油脂香而已,更有一個特殊的香氣,有點像是風乾火腿的味道

大概有0.1秒我還覺得有個松露味,雖然服務生說是我多心了XD

IMG_7679_副本 

 

 

 

中間的沙朗部位油花雖然沒有像老饕那麼豐富,但因牛肉的風味仍相當迷人還是很耐吃,整套吃完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跟上次的神戶肋眼牛排相比,很難去比較誰比較厲害,但乾式熟成的確讓我印象深刻

服務生說他們的乾式熟成天數屬於比較適中的,如果熟成更久味道就會更重

台灣人喜歡濕式跟乾式的比例大約是2:1,很榮幸我是在三分之一的那邊耶

IMG_7686_副本 

 

 

 

配菜一樣有柔滑的奶油洋芋泥松露炒磨菇

IMG_7689_副本 

IMG_7697_副本 

 

 

 

 

 

甜點

法芙娜熱巧克力塔

法芙娜是法國相當有名的頂級巧克力,從以前我就很愛法芙娜做成的巧克力甜點

從法國回來之後法芙納在我心中已躍升至巧克力的冠軍寶座,而且帶回來的三盒巧克力已經完全被我吃光光了

所以出現法芙娜做的巧克力塔我就不加思索點下去啦!

這巧克力塔雖小但精緻,切開來可是會爆漿的呢,甜而不膩,兩三口剛剛好

上頭搭配的紅醋栗與一旁的芒果雪酪也能平衡巧克力的甜膩感,相當加分

IMG_7698_副本

IMG_7705_副本 

 

 

 

胡椒薄荷風味草莓湯

光是這個名稱很難不吸引人注意吧,老實說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就注意到它了!但是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讓我點了別的甜點

這次則是在服務生的推薦下點了它,抓住草莓季的尾巴嘛哈哈

草莓湯喝起來就是很濃的天然草莓果汁,將香草莢冰淇淋一起入口就是草莓牛奶了

草莓好大顆又甜,胡椒薄荷是提味作用,有一點點的衝突感但不過份突兀,其實還蠻好喝的耶!

IMG_7710_副本

IMG_7713_副本 

 

 

 

熱拿鐵手摘洋甘菊茶,一樣會附上小點心

這次居然有TJ喜歡的橙皮巧克力,我還是看照片才知道的,難怪拍完照它們便光速消失

IMG_7717_副本

IMG_7725_副本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主任就送來了我心心念念的達克瓦茲阿~怎麼這樣心有靈犀太開心了XDDD

這達克瓦茲的外皮是大顆杏仁顆粒的香氣而非杏仁粉的味道,奶油餡也不甜膩真的很好吃!!!

IMG_7726_副本

IMG_7727_副本 

 

 

結論:

這次品嚐的乾式熟成牛排相當令人印象深刻,若之前對乾式熟成有不好印像的可以到歐華試試

歐華大約一季會更換一次菜單,這次的套餐組合我也更喜歡

價位稍高,但是頂級的價格就有頂級的環境與服務,氣氛很棒也不會吵鬧,慶生或約會都是不錯的選擇唷!

 

延伸:【台北牛排】台北牛排餐廳推薦總整理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號    

電話:02-25853258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