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中山站巷弄中的「頑 居酒 炭火燒鳥」是一間雞肉料理專賣的居酒屋

店內使用兩種品質最好的雞肉,一個是大家都比較熟知的台灣本土桂丁雞,以自然放牧飼養,有機雜糧餵食

而另外一種則是法國育種、雲林飼養的薩索雞,薩索雞的品質要求極高,是非常高級的食材,當天吃到也是為之驚艷!

DSC08477 

少數直接把串烤食材直接放在透明冰櫃裡的餐廳,連後方烤台也是透明半開放式的,就是要客人看得到新鮮食材跟炭火燒烤過程

DSC08483 

然後這也是我看過少數願意把桌位空間擺設得這麼寬敞的居酒屋呀!!一般居酒屋都是又擠又吵的,隔壁桌說什麼八卦通通聽得到,我保證在頑居酒屋不會發生這種事(除非隔壁桌拿得是大聲公我就沒辦法了XD)

此外這樣寬敞的空間也非常適合聚會、求婚、慶生,加上店內的服務人員配合度真的一百分。唉呀,先在這裡埋個伏筆,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DSC08479

DSC08478 

菜單

DSC08485

DSC08486

DSC08487

DSC08488

DSC08489

DSC08490 

DSC08484

蜂蜜檸檬特調沙瓦/柚子酒 $150

吃串燒當然要配點小酒,順著蜂蜜檸檬的崛起店家也推出了蜂蜜檸檬特調沙瓦,很適合女生。而我一樣很無聊的又點了柚子酒,是說他們家柚子酒不貴耶!

另外頑居酒屋也有生啤機,有三種口味可以選,可惜當天我喜歡的淡啤酒賣完了沒有喝到XD

自家醃漬小菜 $70

當天的小菜是醃蘿蔔,一向都蠻喜歡以果醋醃漬的日式醃蘿蔔,他們的做法又更清爽不死鹹,另外還用了員工家裡苗栗山區自家養的蜜蜂的蜂蜜去醃漬,有淡淡的蜂蜜香,再搭配紫蘇與辣椒絲增添香氣

彩椒派對 $100

其實我以前跟蠟筆小新一樣超不喜歡青椒紅椒,但在歐洲生活過後不知道為什麼漸漸愛上他們,尤其是煮過烤過的彩椒類更甜更喜歡。這道前菜讓我想起了西班牙,他們很喜歡醃漬各式各樣的食材做成罐頭,彩椒也是常見的一種。

頑居酒屋將彩椒們浸至在特調醬汁裡八小時,去除了蠟筆小新不喜歡的青椒味,反而是吸了飽飽的昆布高湯還有柴魚的味道,太喜歡了推薦大家點它!

限量薩索雞刺身 $260

要吃到雞肉刺身真的不容易阿,雖然在日本的雞肉串燒專賣店很常見,但台灣人點的比較不多,為了要維持一定的新鮮度,雞刺身為限量商品!

頑居酒屋選用法國品種的薩索雞,肉質比一般雞肉更嫩更多汁,而且真的很甜我記得幾年前第一次吃生雞肉的時候我還會有點怕怕,現在雞肉刺身對我來說真的是老饕級的美食阿(自稱老饕的同時覺得害羞)

如果跟我一樣凡生食必愛(如生魚片、生蠔、海膽等等等)的人,一定一定要點一份

 

新娘里肌 $70

一樣是薩索雞的里肌肉串,烤到約五分熟,雞汁的鮮甜更為明顯,也好好吃(若很想試試雞刺身又會怕怕的話建議可以從新娘里肌開始點唷)

橫膈膜 $95

我超愛吃牛肉橫膈膜,但是是第一次知道雞肉橫膈膜也可以成為一道料理。是稍帶一點咬勁的口感,且因為一隻雞的橫膈膜並不多,這要五六隻雞才有辦法弄成一串呢!

 

墨飛香腸 $220

白色的是飛魚卵香腸,而黑色的是墨魚香腸,邊聊邊吃的下酒好菜

 

金針花 $70

又再次出現我沒吃過的食材,感覺得出來頑居酒屋不只是雞肉料理,連蔬菜類也是很講究的。我只有喝過橘黃色的乾燥金針花湯,新鮮的未開苞烤金針花倒是第一次吃到,比起乾燥金針花吃起來更有新鮮蔬菜的鮮脆口感

 

銀杏 $80

才去首爾賞了銀杏,也完全沒想到可以吃到那傳說中臭臭的銀杏果XD

這軟軟黏黏帶點苦味的口感我真的覺得很見仁見智,我是屬於不太喜歡的那種,但心媽就很愛!(剛好心媽也需要多吃←很壞XD)

 

沖天炮炸雞塔 $380

頑居酒屋周年慶期間做了炸雞塔慶祝,好壯觀啊啊啊,炸雞界的101!這一上桌其他客人都多瞄了幾眼(然後也跟著點了XD)

吃法就是跟糖葫蘆一樣吼,搆不到的話自己想辦法..........

 

喂不是啦!!!服務生還是會幫忙拆解它並放到盤子裡的,當然,是大家都拍完照以後XD

炸雞塔的炸雞沒有太多太厚的裹粉,炸得十分酥脆,雞皮部分超好吃的呀。聽說唐揚雞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口感,炸雞控下次也想試試看

二頭雞 $95

這取名為二頭雞其實就是二頭肌的諧音,乍看很像雞腿肉,其實是雞肩膀肉!還是覺得跟腿肉有幾分相似,但比較不油,口感也紮實一些

 

雞頸串 $100

這雞頸串是當天的雞肉串裡我最最最喜歡的,首先我本來就是會在心媽買全雞回家的時候啃雞脖子(或鴨脖子也很喜歡),沒想到頑居酒屋居然把它雞脖子做成了沒有骨頭的肉串!

據說這是全店最費工的一道料理,必須慢慢的片下已經不太多的雞脖子肉再串起來。完全是廚房十年功,客人一分鐘...就吃完了。但好值得,真的對這雞頸串留下很深的印象

牛滷溏心飯(限量) $190

在來之前就有耳聞這碗牛滷溏心飯是必點,起初是用店內處理牛排肉後切下來的部分煮成牛滷肉飯作為員工餐,有次意外得讓客人試到口味,然後它就爆紅了XD 有種跟朋友去試鏡結果莫名其妙就變成藝人的那種感覺啦

Anyway,畢竟牛肉也不是天天在處理,所以這牛滷溏心飯是限量的,有供應的時候大概一天也只能賣五六碗而已,吃得到都代表人品很好啊!

牛滷肉飯的牛肉香氣真是難以令人抗拒,味道鹹中帶甜。我還超愛一旁炸過的溏心蛋,是最佳女主角

 

山藥薯條 $180

既然很多人看到薯條就一定要點,不如就來個健康版本的山藥炸薯條,搭配的是絕配的明太子醬。我覺得如果真的把它想成薯條會一直覺得少了酥酥脆脆的口感XD,但是是炸山藥配明太子醬的話就合理很多~

雞肉丸 $110

最後這雞肉丸當然也是店家手工製作的,使用肉質較彈嫩的桂丁雞雞腿肉揉打而成,還加了一些雞軟骨增加口感。烤得時候刷上醬汁,並在入口前沾上少許生蛋黃,好吃

最後呢~~~我真的超感謝頑居酒屋全體同仁幫了我一個大忙,因為到訪當天是心媽的生日,本來只是帶了一個小蛋糕請他們幫我假裝是甜點

結果大家甚至還一起幫心媽唱了生日快樂歌,這個大驚喜搞得我家娘親感動得熱淚盈眶XDDD

甚至還送了壽星一杯清酒(在日本會將清酒倒滿出杯子至小木盒裡,以滿出來的誠意祝壽),真的太開心了,大家快來頑居酒屋慶生就有免費清酒唷!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7巷12號

電話:02 2581 2557

 

本文為店家合作邀請,但內文誠屬真實心得感受請放心服用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