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跟朋友們來到中山站林森北路條通這裡的「心花開日本料理」,板南線的話從善導寺走過來也不算太遠

台北的日本料理很多都是以生食或壽司為主,像心花開一樣有生食也有各類熟食然後還要都很好吃的其實沒有很好找

我必須得承認由於這家心花開在網路上的食記並不是特別多,所以一開始並沒有特別期待。但是,吃完這餐我真的是有很驚喜的感覺,這家店要是外面大排長龍打電話也訂不到位也絕對不會奇怪呀

其實平日晚上也有八成滿,生意蠻好的,甚至也有不少日本人客人。老闆說開業一年多來都完全沒有做任何行銷,都是靠客人的好口碑才有現在的好生意

DSC08436

DSC08431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直接看到師傅們認真料理的樣子。而且即便是使用炭火店內也沒有太重的油煙味

往裡面走一點,可以看到水族箱有活龍蝦活螃蟹,且數量並不是太多,這意味著這家的龍蝦螃蟹絕對新鮮可以點!

DSC08433

DSC08432

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是種類超多的日本料理,舉凡生食到燒烤熱炒炸物類通通都有

DSC08415

DSC08416

DSC08417

 

DSC08419

DSC08420

DSC08421

DSC08423

DSC08424

DSC08425

DSC08426

DSC08427

DSC08428 

黑板上也有未在菜單上的當季料理以及新鮮的漁獲

DSC08429

波士頓龍蝦三吃 $1580

龍蝦三吃是心花開的招牌料理,第一吃是龍蝦生魚片,算是比較少見的吃法,各位吃貨們請一定要珍惜這個機會。我跟你們說,這晶瑩剔透的龍蝦肉Q彈帶一點脆,且能很直接得吃到龍蝦的甜味。我的媽呀太好吃了啦,連第一次吃到生龍蝦肉的童童也是瘋狂讚不絕口👍

 

第二吃是炸龍蝦螯,酥脆的炸衣裹著肥嫩的龍蝦螯,一口咬下的爽感約莫是吃一般炸蝦的五倍。三吃中就包含了兩種少見的吃法,才兩道我便已經開始有點佩服主廚了

 

第三吃是龍蝦火鍋,會最後才上(這邊就先跟同一隻龍蝦一起介紹了)。湯底是淡淡的味噌加入大量的各種蔬菜,與龍蝦頭一起熬煮,非常鮮甜好喝也暖胃。

而且這鍋大概是四人份的超大鍋子,建議人數多時可以點來分享或是像我最後乾脆直接外帶回家又再變成一餐

  

招牌綜合生魚片 $100

這盤生魚片真的有嚇到我,整整七片的份量。有鮭魚、鮪魚、旗魚、紅魽、甜蝦,重點是這麼可愛的價位,不但有華麗擺盤連品質也毫不馬虎。全部都是極新鮮到不行,彷彿才剛撈上岸般。連平常我不太吃的旗魚都很難得的很好吃。全台灣還有哪裡比這個CP值更高的啦(老闆真的有賺錢錢嗎!!),我超級大推👍👍👍這就算一人點一份也不過分!

極上綜合生魚片 $480

這盤則是升級版的綜合生魚片,想吃高級版食材的點這個就對了。除了雙倍份量外,居然出現整顆的干貝還有海膽啊!

身為海膽控每次吃海膽前我都會膽戰心驚的,因為海膽的失誤率的確算各類生食裡較高的,但心花開的海膽品質也太好太新鮮了,毫無一點腥味且鮮甜度超高,完全是可以感動到滴兩滴淚的優秀品質

海膽山藥先切 $220

確定海膽很新鮮後立馬追加一份海膽山藥,綿滑的山藥跟海膽本來就是絕配,主廚使用海苔醬的畫龍點睛效果著實讓人驚豔

 

比目魚鰭握 $160/2個 鮭魚肚握$120/2個

單點的握壽司,生魚片的好品質已不在話下,醋飯也煮得很好,飽滿且酸度剛好。主廚還會依照當天點的食材在握壽司上做點小巧思,好比我們的鮭魚肚握上又有海膽了(手比愛心)

生蠔 $200/顆

雖然菜單上是寫日本生蠔,但當天用的是法國的瑪皇生蠔。法國的生蠔因飼養時間長所以比較昂貴,且在進入冬季時因為要禦寒所以會是最肥美的時候(不就跟我本人一樣嗎XDDD)

鮮美到不行生蠔搭配少許桔醋醬汁與鮭魚卵提味,認真覺得很幸福!

 

招牌茶碗蒸 $60 鮭魚卵蒸蛋 $120海膽蒸蛋 $180

毫無孔洞的光滑蒸蛋,嫩度幾乎可說是吹彈可破。招牌的茶碗蒸就已經有蛤蠣、鮮蝦等海鮮在裡面,也可以依照喜好選擇鮭魚卵或海膽(當然又是我點的XD)。老闆說全台北最好吃的茶碗蒸就在這裡了!

 

 

酒蒸蛤蜊 $220

完全只以純清酒去蒸煮的酒蒸蛤蠣,蛤蠣超大顆又肥美,且酒精完全揮發所以不會有刺激的酒精味,只剩淡淡的酒香與鮮美的蛤蠣湯

鹽蔥牛舌 $280

Q脆的牛舌搭鹽蔥,這道要切記要快速吃掉不然冷掉口感會有差的

 

烤手釣紅喉 $380

這是在黑板上的季節性菜單,也是當天最新鮮的漁獲。新鮮的紅喉肉質細緻但不失彈性,魚皮烤得酥香也好吃。另外我對「手釣」也非常有好感,因為不是大量捕撈而破壞海洋生態的手法,也會特別想支持

 

烤透抽 $260

明太子雞腿肉串 $100/3串

我幾乎是每看到明太子雞腿就必點,特別的是這裡連明太子醬都一併炙烤過吃起來更香

 

烤杏鮑菇 $80

這道是主廚招待的,據說他都會拿一些拿手菜來做招待。你們一定沒想過杏鮑菇會有什麼特別的,但他就是真的很特別,烤過的外皮居然有一種老皮嫩肉的質感呢!

 

鹹蛋絲瓜 $160

菜單有兩樣創意炒蔬菜都蠻值得試試的,一個是皮蛋地瓜葉,另一個則是這道鹹蛋絲瓜。在外面好像比較常吃到鹹蛋苦瓜,絲瓜搭鹹蛋比較少吃到。絲瓜切成塊狀保留了一點脆度,挑選的鹹蛋香氣與鹹度都很夠,要不是胃已沒空間還真的很想試試皮蛋地瓜葉

 

炸蘆筍 $180

我愛蘆筍但好像還沒吃過「炸」蘆筍,一心覺得好奇就點了。用了大根的粗蘆筍,酥脆的炸衣中間的蘆筍還是很多汁,完全沒有不好咬的纖維。但不知道為麼這道一直讓我想沾上大量的日式美乃滋XD

 

炸蝦天婦羅 $280

這根本應該要叫超高CP值綜合天婦羅,除了三大隻炸蝦外還有茄子、香菇、地瓜等等一應俱全,都好好吃。而且背面還有三個炸蝦頭,喜歡咬咖滋咖滋酥脆蝦頭的一定很開心!

 

明太子玉子燒 $180

壓軸好戲就是這道明太子玉子燒,這兩個都是我的最愛,但沒想到不是單純的組合而已,一上桌劈哩啪啦滋滋作響的聲音,伴隨著黑胡椒的香氣,是個令人驚喜的結合。

切開玉子燒可以看到蛋超~滑~嫩!明太子與黑胡椒洋蔥搭配得毫無違和感,反而是讓口味上更豐富,讓人印象非常深的一道,心心大推務必點!!

梅乃宿細果粒白桃酒 $220/杯

Asahi 生啤酒 $120

都來到條通這兒了當然要喝一杯。心花開的酒類選擇真的超多,白桃酒甜甜的有淡淡水蜜桃香很適合女生

還要特別推薦他們的生啤,生啤機裡用了日本雪山水來製作生啤酒,並且酒杯還有過水冰杯過,整個重現在日本喝到生啤的味道,連泡泡都特別好喝,超級過癮

 

我很少會拍主廚的其實,但這位主廚軒軒實在太讓我佩服了!端上桌的料理真的道道好吃又驚艷

DSC08438

結論:

總之真的是讓我很驚豔的一家日本料理呀,每一道都很讓人滿意,甚至有些還想站起來鼓掌

主要是所有的料理都非常平價,菜單上幾乎沒有單價太高的品項,但CP值很高卻很多。可以吃得很划算,也可以吃得精緻高級,就端看自己怎麼點菜了

生食類的新鮮度是滿分,100元的招牌生魚片必點,身為海膽控也要大推海膽(看我吃了超多道海膽就知道XD)

熟食類說真的都蠻好吃的,硬要推薦幾道的話是:蒸蛋、烤魚、明太子玉子燒、天婦羅、鹹蛋絲瓜

以上推薦這家生熟食都好吃而且非常平價的日本料理,我本人是才吃剛完就已經立刻決定要二訪了!哈哈

食物美味:★★★★★

CP值: ★★★★★  

環境服務:★★★★☆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85巷7號

電話:02 2563 8836

 

本文為店家合作邀請,但內文誠屬真實心得感受請放心服用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