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50_副本 

 

 

 

 

 

又想先來插播一篇最近吃到好喜歡好喜歡好想大力推薦給大家的好店

前陣子看到損友開朗少女寫了這家『miacucina』的文章後就立刻約了幾個朋友去吃

吃完之後就認定開朗少女是損友,居然揪這攤的時候沒有揪我,這麼好吃還讓我這麼晚才吃到怒怒der(開玩笑的啦XD)

當天吃完還在盤算著要不要再去吃一次把想吃的都補齊再寫

結果過個兩天就看到康熙在播了。。。好吧,短時間應該很難完成這個願望,未來有再訪的話再來更新這篇

(同集康熙推薦:黑鳥先生mr. black birdJamling cafe

 

miacucina其實總共有三間分店:復興、天母、內湖

內湖我不算熟悉,天母就更不用說了,而東區的復興店是最新開的,也是我造訪的分店

地點就在忠孝復興SOGO忠孝店後方巷子,有著超好吃pizza的Trattoria di Primo義大利餐廳對面

說真的,這條巷子裡的餐廳除了已經有七年歷史的Primo外都開得不是非常久就收掉了,有生面孔不算意外

但我有預感miacucina會是留著比較久的一種,如果東區店面的租金不要以等比級數的方式上漲的話

阿~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好奇這家店的店名到底要怎麼唸

miacucina是義大利文,英文是my kitchen,也就是『我的廚房』的意思

『cucina』用google翻譯念出來的音是『咕擠哪』,跟名牌Gucci的發音很像!不正確就怪gogle翻譯吧XD

IMG_3931_副本 

 

 

 

無論我用了好多的稱讚當作這篇的開頭,但我還是不得不抨擊一下這家店最讓我感到不滿意的事

如照片中所見的,這座位非。常。擁。擠。

擁擠的程度到我根本無法從與隔壁桌之間的空隙通過,要到達比較空曠的地方必須得經過好多個椅背跟椅背之間的走道

加上又是店內是吵鬧的,想當然的,要有大聲才能讓坐在對面的朋友聽到我在說什麼,更不用說連隔壁桌在聊什麼話題都能輕鬆聽到

這完全不是個適合好好聊天的地方阿,除非在訂位時指定一下靠窗或靠牆的座位,下次要再來我也會這麼做

IMG_3937_副本 

 

 

 

不覺得根本沒有桌距可言嗎?看起來根本像十幾個人的長桌聚會

IMG_3942_副本 

 

 

 

這個透明玻璃看得見廚房的一部份,是放有新鮮蔬果的沙拉吧

玻璃上還寫著這些是使用活氧水清洗的蔬果,這跟菜單上是一模一樣的字句,明顯得告訴你非點他們的沙拉不可

IMG_3941_副本 

 

 

 

甜點櫃裡擺了幾種甜點,看起來很手工,意指外觀不華麗不漂亮XD 但這讓人更想每種都嚐一嚐

IMG_3939_副本 

 

 

 

 

 

菜單

先說明一下,這裡的菜單真的很多頁,種類多到爆,是會選擇困難症發作的那種

好在開朗少女已經提醒我薄餅跟飲料是比較普通的,就讓我安心的跳過這部分

(不過奇怪的是康熙推薦的好像是薄餅耶,也許大家還是可以點點看)

然後再次提醒大家菜單真的很長噢,要跳過的就速速往下拉吧 

IMG_3876_副本

IMG_3877_副本

IMG_3878_副本

IMG_3879_副本

IMG_3880_副本

IMG_3881_副本

IMG_3882_副本 

IMG_3913_副本

IMG_3914_副本

IMG_3915_副本

IMG_3916_副本

IMG_3917_副本

IMG_3918_副本

IMG_3919_副本

IMG_3920_副本

IMG_3921_副本 

IMG_3922_副本

IMG_3923_副本

IMG_3924_副本

IMG_3925_副本

IMG_3926_副本

IMG_3927_副本

IMG_3928_副本 

 

 

 

 

 

 

草莓胡桃沙拉 $200(Sm)

餐點後面會標示兩種價錢,Sm是指小份的,Lg是大份的,當然也有些項目只有一種份量一種價錢

趁著還是草莓的季節當然要來份草莓沙拉

沙拉裡除了蘿蔓生菜外還有草莓 蘋果 鳳梨 蔓越莓乾 櫻桃番茄 焦糖胡桃

淋上橙香醋醬帕瑪森起司,這橙香醋醬並不多味道也淡淡的,照理來說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沙拉

但卻因為好多種的水果讓整體吃起來甜蜜多汁,意外得喜歡

IMG_3885_副本

IMG_3889_副本

IMG_3891_副本

IMG_3894_副本 

 

 

 

 

 

奶油香蒜野菇麵 $220(Sm)

小份的義大利麵份量真的不多,大概就是一人份,服務生說如果要分食的話大份的大約可以2~3人吃

因為很想要我的義大利麵裡有菇類所以選了這個口味

長條狀的蕈菇類不飽滿也不多汁,但是香氣重,有淡淡的香蒜味,卻一點也沒讓這道義大利麵變得有任何一點台式的味道,覺得不可思議還有厲害!

最令我讚賞的還有他們的白醬,一般白醬會有兩種做法,第一種比較常見的是蛋黃與奶油乳化的白醬叫Carbonara

而這道義大利麵的白醬則是用起司與乳酪來增稠的Alfredo白醬,濃郁的奶香味緊巴著每一根麵條不放

不會因為冷掉變乾或膩口,事實上我也沒有給他們冷掉的機會就吃光了啦

加上他們的細扁麵是有一點硬度的,很Q又很有彈性實在很好吃,這道義大利麵真的很令人滿意

IMG_3903_副本

IMG_3906_副本 

 

 

 

 

 

三種起司帕尼尼 $250

沒想到義大利麵之後居然還有更令人驚豔的,就是這個三種起司帕尼尼!正確的說,我就是為了它而來的

IMG_3944_副本 

 

 

 

我看朋友的照片都是切成兩份,而我們的被切成三份,應該是我們有三個人的關係吧,好像蠻貼心的

有件事我到吃完它後還是覺得有點扼腕,就是明明別人的帕尼尼都會有超長牽絲照阿!為麼我的沒有啦

我在想可能是它切成了三份所以一份裡的起司不夠多到可以牽絲,又或者是我拍太久有點冷掉了,最慘的狀況是我技術不好XD

不過我相信它是可以牽絲的,因為有莫扎瑞拉起司耶!大家還是可以試試看的

而且這也完全不會影響它的美味,這帕尼尼的吐司看起來好普通,事實上卻完全相反

它的外層烤得很酥,咬下去卻仍能感覺到吐司的柔軟,同桌友人在稱讚它的時候真的有包括吐司的部分

中間夾著飽滿的起司,除了莫扎瑞拉之外還有切達帕瑪森,帕瑪森的存在感比較低一點

莫扎瑞拉柔軟的乳香味充滿口中,切達起司的鹹度適中,點綴得很加分

我們三個幾乎是同一時間說出:這個好好吃噢!再一起點頭表達認同

但我還是會建議這個三種起司帕尼尼大概2~3人點一份就好,怕會太膩

IMG_3950_副本 

 

 

 

連旁邊的薯塊也好優秀,應該是有先蒸過再烤,吃起來好鬆軟好綿密完全不會乾口

第一次沒有讓我動起要拿番茄醬的念頭的薯塊就是它了

IMG_3953_副本

 

 

 

 

 

奶奶的檸檬派 $180

其實吃完帕尼尼後我們三個好像沒有很飽,但因為中間有點錯餐耽擱了一些時間,所以也就沒有再追加

他們連甜點的選擇也都是五花八門,我想說提拉米蘇 布朗尼 鬆餅等等比較常吃到,就點了特別一點的派

但這派算是當天我比較沒這麼喜愛的,派皮是薄脆的像餅乾,但跟中間的檸檬餡像是兩個世界

檸檬餡不會很甜,但有個很酸澀的味道,奶油也有點厚重跟檸檬餡不太搭

總之是一種倒也沒有覺得很難吃,但下次會點別種甜點的心情

IMG_3962_副本

IMG_3967_副本

IMG_3969_副本 

 

 

結論:

整篇到現在我都沒有提到,有人發現他吃的居然是『素食』嗎?或是以現代化的說法應該是『蔬食』才對

我想一定有很多跟我一樣的肉食鬼,會在一開始看到是吃素就卻步

但我真的覺得miacucina並不容易被察覺是一間素食餐廳,餐點味道都很到位,不會有缺少什麼的感覺

環境雖擁擠上菜不快,但店內的服務態度還不錯,有需要的話可以請服務生講解一下菜單

因為沒有套餐單點下來不算便宜(還要加一成),建議可以多點人點來分食

真心喜歡這間餐廳,也很想找機會再訪試試他們的燉飯還有早午餐,大力推薦給大家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1號         

電話:02-27528767

(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48號

電話:02-88662658

(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601號

電話:02-26593918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