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中山站附近的烤乍熋(ㄒㄩㄥˊ)宝,是家泰式料理+英式下午茶混搭風的餐廳。泰式料理以定食方式呈現,讓少人數甚至一個人就能享用從前菜到甜點的泰式料理

除了泰式料理店內還有英式下午茶,選用英國女王的御用品牌F&M的茶葉,高貴且口味眾多也是我在英國的愛牌之一!

我問起為什麼會取烤乍熋宝這個名字,原來是因為店內有賣烤的也有賣炸的,還有一隻可愛的熊寶貝Logo因而得名🐻

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酸子醬烤五花牛定食 $350

(定食均含涼拌青木瓜絲、兩樣小菜、白飯、主廚煲湯、飲料、甜點)

酸子即是常聽到的羅望子,酸酸的帶果香,與肥瘦相間的牛五花非常搭!這個搭配泰國米飯完全想一口接一口😋

最讓我驚訝的是配菜們毫不馬虎,鮮蝦青木瓜絲酸酸辣辣用料實在,小菜其一是泰式酸辣炸蛋,炸過的白煮蛋外皮口感很好,搭配酸辣醬也太好吃了吧👍一整個set還有甜點飲料才$350我覺得太超值了!

 

 

香料烤雞佐辛辣紅椒醬 精緻特餐 $590

(特餐的沙拉、湯品、甜點、飲料可以自由選擇)

特餐會先送上沙拉、烤麵包、還有湯品。我超級喜歡南薑雞湯(必點!!!),是椰奶湯底有南薑等香料的淡淡香氣,湯裡的雞腿肉好嫩、杏鮑菇也好吃!

烤乍熋宝蠻厲害的一點是針對不同品項就有不同的醬汁搭配,雖然都是泰式酸辣醬類型但並不會覺得一直在吃到重複的口味十分細心

搭配烤雞腿的辛辣紅椒醬其實香氣勝於辣度並不會太辣啦,倒是去骨雞腿本人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拍照拍太久的關係雖不會乾柴但肉汁也不多

 

 

  

飲品是蘋果綠茶與經典伯爵紅茶,貓咪跟兔兔杯實在太可愛了直接融化我😍

F&M的茶蠻建議直接喝原味的,帶佛手柑香氣的伯爵紅茶一直都是我的最愛,而蘋果綠茶則是有淡淡的蘋果香氣。因為在英國很常喝這類的無糖果茶花茶所以很喜歡,但不知道喝習慣台灣手搖飲料的會不會不習慣就是了~

甜點是泰式甜湯與西式輕乳酪蛋糕,老實說喝起來像甜椰奶的泰式甜湯裡有玉米比較不是我們的菜😅覺得最後的甜點有不少西式蛋糕選項可以平衡味蕾還不錯!

 

泰式奶茶 $180/泰式綠奶凍 $180

這是貼有熋宝Logo的外帶瓶泰式奶茶,胖胖的瓶身實在太討喜太好拍了❤️

泰式奶茶因為沒有添加色素所以呈現一般的奶茶色澤,但喝起來是標準非常香濃的泰奶非常好喝(推薦👍)!但是綠奶凍的香精味有點重,雖然顏色討喜但還是推薦泰式奶茶唷!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57-2號

電話:02-2564 2153

營業時間:11:00-21:00

 

 

本文為店家合作邀請,但內文誠屬真實心得感受請放心服用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