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68

草原風蒙古火鍋可說是久仰大名,在士林已經有13年的「店史」了,只是士林比較不是我的活動範圍一直沒有特地去吃過。直到近期看到別人的分享,才知道在永康街也新開幕了一家分店,這樣方便還不去吃不就太過分了~東門永康商圈美食又再多添一家厲害火鍋店來加分了

店內的裝潢充滿了蒙古的色彩、元素、還有裝飾,連店員也都穿上蒙古的服飾,店內整體的氛圍相較一般火鍋店是非常活潑充滿活力的!連我沒有去過蒙古旅遊,都能感受到滿滿的熱情

每次男友來台灣玩都會指定要吃麻辣鍋,這次想說帶他吃吃看更有特色的蒙古火鍋,結果他一吃就愛上!

永康店除了一般座位外還有設置兩個小包廂,分別可以容納八個人左右,有需要可以詢問店家唷

IMG_0817

抽屜裡有衛生紙濕紙巾

IMG_0942

洗手間甚至有提供熊寶貝跟漱口水,以環境來說真的是四處都可以感受到貼心的一家店

想要體驗傳統蒙古服飾也不用遠飛蒙古,草原風蒙古火鍋提供多件的服飾可以免費體驗拍照,一群朋友一起來穿一定很好玩

IMG_0977

先來看看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永康店是個人鍋的用餐方式,總共有三種湯底可以選擇:香辣湯/養生湯/纖蔬湯

兩個人以上來的話蠻推薦點他們雙人/四人的海陸套餐,不但可以吃到肉、海鮮,還有一些特色的手工丸、油條等等

我們兩個人分別點了香辣湯、養生湯,兩種湯底都是店家每天一大早開始用數種中藥材與香料熬煮數小時而成的特色蒙古湯頭

雖然香辣湯看起來很辣,但蒙古火鍋的特色之一就是香氣大於辣度,因此這個辣是溫順的,連我們愛吃辣的點了「大辣」也不會太辣噢

香辣湯本身並沒有附鴨血豆腐,需要另外加點,鴨血非常好吃值得加點,不過也有免費獲得的方法噢~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啦!

而養生湯更是讓我驚豔,大骨湯底與中藥材的湯頭濃郁但不燥,煮海鮮特別適合,兩種湯底都很推薦

IMG_0826

IMG_0832

湖畔雙人套餐 $1780

我們選了有肉有海鮮的超值海陸雙人套餐,也是雙人套餐裡我覺得CP值最高的!

IMG_0868

有沒有發現這菜盤有什麼不一樣?第一次遇到可以選高麗菜或是大白菜的火鍋店耶!既然如此就各一啦~連蔬菜種類也可以很豐富好開心

IMG_0842

套餐飲品選了蜂蜜醋黃金蕎麥烏龍茶(無糖),都是吃火鍋的解渴飲料好夥伴!

IMG_0861

Prime極致霜降牛

牛肉的肉質還不錯,涮香辣鍋好吃。但以標榜Prime等級的霜降牛來說我覺得表現平凡(我對牛肉的標準比較高XD)

聽店員介紹表示他們家最有特色的肉品是羊肉,保證不會有羊騷味,但我對羊肉實在沒有愛就沒有試了

IMG_0834

IMG_0903

IMG_0909

盤克夏黑豚

倒是梅花豬讓我還蠻喜歡的!很少看到油花分布這麼美的梅花豬呀~肉質Q彈不澀、也沒有豬味,不論涮香辣鍋或是養生鍋都不錯

IMG_0870

IMG_0922

這雙人套餐的海鮮拼盤實在太豐盛了,內容物有

阿根廷天使紅蝦 大鮮蝦 北海岸小卷 布袋文蛤 鱸魚片 鯛魚片

IMG_0880

首推超大超肥美的蛤蠣,這麼大的蛤蠣很難在火鍋店遇到啊!(通常都是媽媽到市場裡多噴一點錢才吃得到)

不只大顆還超新鮮,蛤蠣殼蹦開後每顆都超級飽滿,咬下去超juicy非常滿意!下次來草原風我會再多加點幾盤,跟我一樣是蛤蠣控千萬別錯過

天使紅蝦的個頭也是驚人~蝦肉咬起來特別飽嘴,但我還是偏好白蝦的Q彈肉質跟甜美好吃

小卷雖個頭不大但也超新鮮

IMG_0966

IMG_0973

吃到一半,服務人員會跟每桌客人玩「蒙古拳」,有射箭、騎馬、蒙古包三種動作,獲勝的話就可以免費加菜

我有拍到片段放在影片裡(約15秒處),大家可以先偷練一下XD

結果沒想到我居然獲勝了!果然有新手運哈哈

而且隨機獎品也太棒了吧,是麻辣鴨血!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發現草原風有鴨血,所以看到的時候眼睛都冒愛心了

鴨血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在香辣鍋裡再煮一下,非常嫩又新鮮,沒有孔洞,而且好入味,必須給讚

IMG_0944

這是我的新疆烤餅初體驗,一層一層的餅堆疊起酥酥脆脆的口感,內餡是蔥還有黑胡椒的香氣,咬起來非常涮嘴(很想配啤酒...XD)

這道貌似很合男友的胃口,等我一回神只剩一小塊的是怎樣

IMG_0961

套餐裡還有兩個小亮點,就是我這丸子控最愛的手工丸子,分別是芹菜荸薺丸香蔥丸

IMG_0859

還有麻辣鍋必備的老油條(眼睛再度冒愛心)

IMG_0854

這老油條炸到非常硬脆了,所以愛脆脆口感的不用擔心一下就軟掉,至於我比較偏好煮軟吸飽湯汁的軟油條,就要煮久一點囉

附餐我們選了彩虹麵寬冬粉,顏色都是天然的食材製作成的,例如火龍果、百香果、檸檬等等,但麵條本身其實吃不太出來原來食材的味道

(話說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這個是麵,以為是店家給的裝飾還是線香還是擴香之類的XDDD)

IMG_0846

IMG_0850

最後的甜點是銀耳蓮子湯,旁邊的小錢幣是草原風蒙古火鍋「吃火鍋作公益」的活動,在本店已經執行至少有五年了,幫助到非常多的公益團體

可以把錢幣投到自己想幫助的公益團體,讓這一餐吃得特別有意義

(還要謝謝店家寫得小卡片跟蒙古來的小吊飾,超級喜歡

結論:

草原風蒙古火鍋真的是我吃過少數好吃又好玩的火鍋店

火鍋首推厲害有特色的湯頭,當天食材我覺得海鮮強過於肉品,但愛吃羊肉的可以試試他們推薦的羊肉,其他特色的加料如鴨血、手工丸子、新疆烤餅等等都蠻厲害的。據說麻辣豆腐也快推出啦~我己經迫不及待再訪

除此之外我也非常喜歡這家店的氛圍,服務人員的熱忱會感染到你吃飯的心情也變超級好吃火鍋還可以玩遊戲跟作公益也是我很喜歡的部份

整體價位是算是中價位,但絕對是物有所值,是會讓我舉雙手推薦的台北特色火鍋店唷!往後永康商圈美食又多一家啦

食物美味:★★★★★      

CP值: ★★★★☆                

環境服務:★★★★★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718(捷運東門5出口,導航金華街243)

電話:02 2356 9099

(劍潭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34-35號(捷運劍潭站出口,步行約5分鐘)看到麥當勞就快到囉!

電話:02 2885 5957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