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東區有一家屹立不搖十年左右的朝鮮味韓國料理,是我從學生時期就很愛去的韓式料理餐廳!原因無他,便是因為他真的CP值超級無敵高破表!

除了餐點份量夠、味道好外,最有名的就是他們提供了40~50種的小菜而且免費吃到飽!!!十年來沒有變過,每次來都能開心地捧著肚子出餐廳

店家位址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跟忠孝敦化站中間,兩站走過來都不遠,這附近的餐廳真~的很難找到這麼平價的啦

用餐時間經常爆滿甚至還要排隊的東區店(我是為了不想打擾客人才特地趁平日下午時間來拍拍店內環境照)

畢竟是十年的餐廳了~環境上比較老舊一些。如果真的對環境很吹毛求疵或想要高級裝潢的可以左轉了XD

朝鮮味目前在台北有四家店,除了東區店外我還去過新莊店。這就是用餐時間的樣子啦,滿滿滿~

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小菜大集合,這些全部都是可以自由免費拿取吃到飽的小菜,酸的辣的鹹的甜的超開胃的通通都有!

不是我要說,台北大部分的韓式料理都沒有提供小菜吃到飽,但小菜可以一直續一直續的才是韓式料理精神啊!而且朝鮮味還提供這麼多種,應該連韓國人也會驚訝吧XD

上面那些小菜大部分都是大家蠻熟悉的食材,如果我一個一個介紹大家應該會昏頭,就盡量不要客氣的自己去吃吃看就知道啦!

不過,這邊我一定要介紹一道超特別我自己私心特愛,吃過一次就很難忘的小菜「百香果粉粿」,就是黃色的那碟。他跟一般剉冰店的粉粿不一樣噢,吃起來居然有百香果酸酸甜甜的味道,實在是很喜歡,每次來都必拿!

上菜啦~因為這次是應邀約來訪,所以老闆直接超誇張點了一整桌,旁邊的客人大概也覺得我們在拍大胃王影片...XD

我本來是沒有打算要點這麼多的,但後來想想其實每次來也就是點那幾個一樣的,好像沒機會品嚐到別種菜色,剛好藉由這次機會告訴大家哪些最推薦!所以等下如果因為文章太長看到不耐煩的,可以直接參考我後面有放上一個的!

銅盤烤肉 牛肉 $250

銅盤烤肉絕對是朝鮮味的招牌之一!一般在韓國吃烤肉的烤盤是不會有湯的,這樣特殊設計中間可以烤肉、外緣可以煮湯的銅盤設計在台灣的韓式料理反而比較常見,因此銅盤烤肉這個東西被我歸類在台式料理XD

但不管他是韓式還是台式,可以同時吃到烤肉又可以當成火鍋,就是我很喜歡的一種吃法

這牛肉的份量完全沒在手軟的,醃過的牛肉邊烤肉汁就邊注入了湯頭裡,吃完烤肉還能吃到好多蔬菜,連湯頭也變得很鮮美

石鍋豬肉嗶嗶飯 $220 (推

石鍋嗶嗶飯我也超推因為很多韓式料理餐廳的嗶嗶飯根本就沒有鍋巴(不合格),看看這個飯翻過來的色澤,金黃酥脆的鍋巴,咬起來超香口感又好,愛石鍋拌飯的人真的不能錯過

起司辣炒年糕 $220

這道究竟是在賣辣炒起司還是辣炒年糕呢?這起司份量也太大方了吧好像起司不用錢一樣!起司控們看到應該已經開始跳舞了

這道如果要一個人完食會比較膩,建議人多一起點來分食唷!

豬肉韓式酸辣粉條 $210 (推

再來要推的是韓式酸辣粉條,這道也絕對有當天最好吃的前三名湯頭酸酸辣辣,有點像泰式酸辣湯(冬蔭功 Tom yum gung)的味道,實在很好喝

裡面除了有豬肉片外還有不少海鮮料(蝦子、透抽等等),粉條口感則是Q的,不會像一般冬粉一樣塌塌的

起司小海鮮煎餅 $180

海鮮煎餅也是店內人氣高高的一道,但我個人持保留意見,因為他們的煎餅實在太厚啦~冷掉後口感上比較多麵糊味,料也不太多

不過這道煎餅我們後來有打包回家,再加熱煎過後有加分一些

人蔘雞 $230 (推

緊接著要再來推一下這個人蔘雞。老實說如果是我自己點餐應該不會點這道,但是老闆的大力推薦果然要相信!

因為裡面居然真的有幾支小人蔘,湯頭也非常好喝,濃郁鮮美。連雞肉也都很肥嫩好吃,而且都是腿肉份量也不少,實在覺得CP值無敵高冬天想喝碗熱湯就要點這個!

雞肉泡菜鍋 $220

有點像小火鍋的概念,有一碟醃過的雞腿肉、菜盤、白飯,當然還有一小鍋泡菜豆腐鍋。不得不稱讚朝鮮味的雞腿肉肉質真的很彈嫩好吃!

這道泡菜鍋我覺得也不錯吃,但因為當天吃到更多有特色的料理,這道就稍顯平凡

韓式黑麵 $190

韓式炸醬黑麵是韓國很有名也很特色的料理,常常吃完後嘴巴都會一圈黑黑的。但朝鮮味的炸醬黑麵有改良過,比較類似台式的炸醬麵,但炸醬裡的肉燥跟豆干都很香,最重要的是他們的麵是很粗很有嚼勁的那種,對愛各種胖胖粗麵的我來說完全沒有抵抗力啊!(沒錯我不愛吃麵,但只要是胖粗麵如烏龍麵、刀削麵、寬冬粉、義大利寬麵等等我就會開心得多吃好幾口XD)

所以如果是跟我一樣愛有嚼勁的粗麵的人,可以試試招牌的韓式黑麵唷!

牛肉炒泡麵 $220

韓式泡麵總是這麼Q,吸附醬汁的炒泡麵味道也很不錯,但韓式泡麵我在家囤貨也很多了,建議大家也可以點點看前面推薦的特色餐點唷!

結論:

最後要來幫大家畫重點一下,簡單來說朝鮮味的優點就是餐點種類選擇多、40~50道免費小菜吃到飽、平價好吃、CP值真的超級高!

餐點口味的確是改良過的韓式,偏台式口味,但相對台灣人尤其是長輩也吃得比較習慣。而且餐廳環境的確比較老舊,跟附近新餐廳無法比,但這也是餐廳能一直維持這樣親民的價格給顧客的原因吧

老實說以台北東區這附近的餐廳來說,一人平均只要花個兩百多塊就能吃超級飽,在食物方面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推薦給小資族、學生們、附近上班族唷!

食物美味:★★★★☆      

CP值: ★★★★★                

環境服務:★★★☆☆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東區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42

電話:02 8773 9190

營業時間:11:00am~22:00pm

新莊店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龍安路438-3號

電話:02 2203 7236

營業時間:11:00am~22:00pm

三重店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206號

電話:02 2983 3332

營業時間:11:00am~22:00pm

新店店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號

電話:02 2910 6910

營業時間:11:00am~22:00pm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