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9

火鍋跟酒吧可以說是我挑選聚會聚餐餐廳的時候最大宗的選擇,基本上這兩種餐廳型態消失的話我也沒有當美食部落客的必要了(揮揮衣袖

不過有沒有發現,好像很少在火鍋/麻辣鍋餐廳裡喝到美美的調酒,也沒有看過餐酒館或酒吧賣火鍋的

鏘鏘!在忠孝復興站附近「鍋&Bar精緻鍋物餐酒館」聽到大家的心聲了,來這裡火鍋跟酒吧可以一次擁有

話說這地理位置我再熟悉不過啦,就在我母校復興小學的旁邊。當天是晚上來用餐,但看到有大面的窗戶想必白天自然光線一定很好很舒服

IMG_0075

店內的裝潢與座位是以航空公司VIP Lounge為概念的設計,運用了木質與暖色,非常舒適溫暖而且很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座位分成四人桌與六人桌,另外還有兩個包廂Howllywood跟Broadway(分別約可容納8~10人左右)

座位還超貼心附了插座設計,每次聚餐總是會有人手機快要沒電就不用擔心啦

IMG_0096

IMG_0089

鍋&BAR的廚房是半開放式的,除了這個肉品展示櫃外,其實連內場的水族箱都看得到,就是要告訴來用餐的客人們這裡的食材真的很厲害很新鮮!

IMG_0086

醬料還有白飯也都是自助式無限取用,我自己是只要有麻辣鍋就不太有沾醬的習慣,不然聽說這裡的主廚特製辣椒醬可是非常厲害的

IMG_0081

菜單(點圖可以放大看)

消費方式為單點式,每人$120的鍋底費,如果要點兩種湯頭的鴛鴦鍋則「每桌」再加收$150

至於平日中午則有一個超級划算的商業午餐套餐,只要$399就有肉有菜盤有飲料而且不另加鍋底費,對東區居民上班族來說真的太超值了

 

讓我們來隆重的介紹他們湯底,白鍋部分我想應該是全台唯一用上海名菜醃篤鮮作為湯底的老火湯。需用龍骨、老母雞、火腿、家鄉肉、五花肉小火慢燉慢熬六小時才形成濃郁的乳白色湯頭。必須得說這滿滿精華的湯頭單喝就超級好喝了,涮肉或煮海鮮也都非常適合

而紅鍋的麻辣湯底則是偏養生中藥材的辣湯,以麻辣鍋來說我覺得是不油不厚重的清爽型麻辣湯底,優點是就算拿來煮海鮮也都不會太搶味。而且豆腐跟鴨血都非常入味新鮮好吃,還可以無限續加。點鴛鴦鍋太划算了

IMG_9955

IMG_9963

鮮美黃金蟹套餐(2人) $2688

黃金蟹、生食級干貝×2、鱸魚×6、扇貝×2、透抽1隻、牛奶貝×2、文蛤×2、九孔鮑×2、生蠔×4、草蝦×4、鮭魚×2

除了以上海鮮外,還可以選擇豬梅花或雪花牛,以及兩人份的菜盤

哈囉~這根本就不止兩人份好嗎?三個人吃也完全沒有問題的

IMG_0019

這是套餐的兩人份菜盤,超級大一盆,直接跟大家承認,當天我們根本飽到完全沒有動他,最後連鍋底一起打包回家了,直接又變成隔天豐富的晚餐,一餐當兩餐吃的真義啊!!

IMG_9973

牛肉控當然是選雪花牛啦!好大一盤,是很紮實的兩人份~

其實一上桌的時候我覺得它有點凍過頭了,表層有點結霜,所以並沒有特別期待。不過事實證明是我誤會他了,肥瘦相間的雪花牛鮮嫩又甜,十分有水準。既然連最基本的牛肉表現都不錯,下次會想試試鍋&BAR更高級的肉品!

IMG_0025

這「盆」海鮮實在太讓我驚豔了,以海鮮拼盤來說真的是我在台北吃過最厲害的,無論品質、新鮮度、尺寸都表現極好極優秀

IMG_0004

從這隻大透抽說起,燙一下後是彷彿才剛活撈的透抽才有的彈性

生食級的北海道干貝是XXXL等級的大顆,厲害的是連我平常很害怕會有腥味的扇貝也都非常新鮮好吃,主廚您到底上哪找到這麼厲害的海鮮呀

看看這白拋拋幼咪咪肥嫩嫩的牛奶貝,一口咬下去超級juicy

貴為黃金蟹套餐主角當然是黃金蟹,現在市面上的火鍋大多是進沙公青蟳為主,而鍋&BAR進的則是加拿大的黃金蟹

黃金蟹本身的活動量很大,所以肉質吃起來十分Q而且紮實,單論肉質其實不錯吃

只是對火鍋來說我覺得有個缺點,就是蟹肉本身比較沒有這麼甜,且蟹膏甚至是苦的,比較不喜歡。一般的螃蟹不建議久煮,但以黃金蟹來說我建議大家可以一開始就煮蟹肉,甚至可以煮辣鍋,讓蟹肉入味一定會更好吃(因為我們後來打包回家再滾個一陣子之後,蟹肉跟湯頭都變得很美味)

海鮮拼盤的部分還沒結束呢,還有草蝦、廣島牡蠣、九孔鮑

九孔鮑的個頭也很驚人而且還活力十足,牡蠣還一次給到4顆,總之我真心覺得他們的食材成本一定超級高

像我們比較沒有吃鮑魚內臟的習慣,煮完後服務人員還幫忙端回去廚房處理乾淨,非常周到貼心呀

IMG_0036

IMG_0038

IMG_0047

IMG_0048

丸類拼盤 $168(花枝丸、蝦丸、墨魚丸各兩顆)

南門蛋餃 $168

愛丸餃類的人也超級推薦點他們的丸子類跟蛋餃,據說是南門市場裡最有名的那一家,我不太上菜市場是不太知道,但絕對吃得出來是厲害的丸子們,尤其蝦丸還會爆漿呢!

蛋餃看得出來是自己煎的雞蛋蛋皮,豬肉餡也很飽滿多汁。我吃火鍋一向都很注重丸餃還有漿類,他們太得分了

IMG_9981

IMG_9984

千張豆腐紙 $88

來來來大家來評評理,我傳這張照片給男友問他猜猜看這是什麼的時候,他居然給我回答「餐巾紙」,我直接笑歪!!!我在吃火鍋幹麻要拿餐巾紙給你猜(攤手)

這豆腐紙也是他們的招牌必點之一,不僅賣相很特別很厲害之外,大概涮個三秒就可以拿起來了,吃起來是薄薄的很嫩很香的豆皮,這我下次來一定還會點

IMG_9996

火鍋吃完接著來看鍋&BAR的另一個身份,就是這個有網美牆的酒吧

可以吃完火鍋連門都不用過直接來這續攤,超方便的吧!當然要點了酒邊吃邊喝也沒有問題。又或者沒有吃火鍋要直接來喝一杯也是OK的,為了酒吧的客人這裡的空調甚至是分開設計,盡量隔絕火鍋味

IMG_0063

再來看一下酒單(點圖可以放大看),不得不說這裡酒類的價格在餐廳來說實在可以到用「佛心」來形容了

調酒雖然比較陽春但居然只要一百多塊,Happy hour居然還能看到$120這種不可思議的價格啊啊,那個誰號稱千杯也不茫的,來這裡可以多喝幾杯了!

這裡每季都會推出季節調酒,搭配網美牆是不是拍起來超美的~~~

可以詢問調酒師,推薦最適合自己的調酒噢!

慾望城市 $220(左)

真愛每一天 $180(中、無酒精)

全面啟動 $220(右)

IMG_0072

IMG_0054

最後!!!真的是最後了XD 吃飽也喝足了,當然是要來個甜點收尾的時候

鍋&BAR提供的甜點是泰國明果冰淇淋,選用這個品牌除了希望跟一般火鍋店都不一樣以外,泰國明果冰淇淋是很多泰國高級飯店都會使用的品牌,有很多道地的泰式口味

我們當天選的泰式奶茶跟椰子口味都非常好吃,在吃完火鍋後吃個冰淇淋更是覺得幸福

結論:

在一開始看到價位的時候會把鍋&BAR定位在高價位的火鍋,但在實際用餐過後真的覺得這家店對食材下了不少功夫,成本一定也很高。

每個人的消費金額大約會落在一千至一千五,但吃到的東西完全是物超所值

環境裝潢還有座位也都非常舒適,不論宴客或聚餐都很適合

店家表示才新開幕所以未來還會從顧客意見中慢慢調整菜單等等來符合消費者習慣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趁著現在新開幕還有好多優惠外加店家還沒發現成本很高這件事之前,趕快去吃就對了!!哈哈哈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7021

電話:02 2771 8581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