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接破題跟大家說這家新開不久的「Luigi路易奇洗衣公司」是我近期吃過CP值最高的餐酒館,以後跟朋友不論要小酌或大酌通通要帶來這裡!

(雖然我也越來越不愛用CP值衡量一間店,但你們繼續看下去就知道為麼我這樣形容了啦)

一開始還以為洗衣公司真的跟洗衣店有什麼關係,經服務人員解說才知道,原來主廚想要跟美國有名The French Laundry致敬,立志作Taiwan Laundry!

另一個原因則跟店內風格有關,可以發現路易奇位在信義安和站小巷弄的店面跟其他餐廳比起來門口真的隱密很多。是為了仿效1920年代美國菸酒買賣尚是違法、必須走私交易時期的風格,而Luigi正是當時黑手黨領袖的名字

所以,裡面真的沒有洗衣機啦!

  

 

 

菜單(點圖可以放大看)

可以發現餐點的價位都偏低,至少沒有一道會讓你有點不下去的感覺

老闆說是因為他們捨棄了虛華的莊是擺盤,並以西班牙Tapas的概念呈現,雖然份量會稍微少一點(每道都是大約1~2人份),但價錢就是可愛~

 

誇張的在這邊,我們想說點些酒來搭餐,發現調酒一杯居然才$150

紅白酒的價位大約四五百,第一眼想說「怎麼一杯這麼貴」,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一整支的價錢,嚇死人了啊啊啊!!!

我真的沒有在台北餐廳或是酒吧看過這麼便宜的酒,這就是我開頭說不管小酌大酌都要來路易奇的原因啊!!

 

來~放大再嚇你一次,真的好、便、宜

   

 

義大利紅酒 $600

這時候點酒完全可以裝逼的說「來,最貴的拿來」,因為最貴的這支義大利紅酒也才$600 XD

維密天使的密蜜 $150

這杯是vodka為基底的調酒,很酸但是好喝

美國牛小排沙拉佐蜂蜜莓果油醋 $200

如果是抱著想吃點蔬菜的心情點這個沙拉的話你一定會懷疑上錯菜,因為牛小排也太多了吧這道不是才200嗎!!吃得真的很過癮啊👍

油封鴨 $190

必點‼️不論喜不喜歡鴨肉這道都必須一試,用油低溫烹煮的鴨腿外皮酥酥的但鴨肉卻超級嫩,鴨腿上酸甜的醬汁與巴薩米可醋完全解了油膩感(畢竟油封鴨的烹煮過程需要大量用油)

這道油封鴨在法式料理中很常見,但一旦踏進法式餐廳點可就不是這麼可愛的價位了!

生蠔盤 $360

共有六顆三種口味(蘋果醋/巴薩米可醋/莓果醬),新鮮度不錯但他們個頭是真的蠻小的,大概就像略大的蚵仔XD

海膽干貝漢堡 $200

我以為是像日式料理那樣一大顆,所以一口氣點了兩份,沒想到他們像是中了影分身之術,一盤裡面就有四顆!(當然個頭嬌小許多)

連同海膽一起烤過加上調味較鹹我覺得適合當下酒菜,我個人還是偏好日式的生食版本,但這道居然讓一直不喜歡吃海膽奧斯丁說出「第一次覺得海膽好吃」這句話

美國去骨牛小排5oz $340

牛小排一向是我最喜歡的部位,油脂豐富肉質香甜軟嫩不失咬勁,如果想大口滿足的吃肉的話非這道莫屬(或是一開始介紹的沙拉XD)

A4和牛紐約客 5oz $1080

可以用這麼實惠的價格吃到日本和牛牛排真的太幸福了,接連上了兩道牛排,日本和牛很明顯得油脂香氣豐厚許多

 

頂級干貝燉飯 $200

燉飯的份量不多但是有兩顆新鮮干貝!

 

大蝦鹹蛋黃剝皮辣椒蒜義大利麵 $180

我們當天真的是吃了非常多的肉😂如果喜歡來點主食類的話超級推薦這款義大利麵!吃之前完全難以想像如此中式口味的鹹蛋黃跟剝皮辣椒居然這麼適合義大利麵,鹹香微辣,還有一隻大蝦,這碗居然只要180好佛心啊啊啊

 

 

夏季黑松露炒野菇 $180

 

奶油熱鯷魚醬汁蔬菜 $190

 

西班牙蒜味辣蝦 $180

第二輪點的西班牙蒜味辣蝦獲得一片好評,因為他們是蝦仁不用剝殼😂雖然跟正統的西班牙做法有點不同但改版後還是蠻好吃的

 

西班牙伊比利豬肋眼心 5oz $420

坦白說這是當天肉類裡我最最喜歡也是最驚豔的一道,因為當天的朋友們都偏愛牛肉,一直點到第二輪的時候才想說點個豬肉試試,結果一吃跟本驚為天人!

感覺是以低溫烹調因此豬肉略帶點粉嫩的顏色(是熟的請放心),伊比利豬肋眼心的肉質也太軟嫩了吧,搭配少許醬汁跟鹽就非常好吃,必點無誤

 

鴨肝滷肉飯 $380

願意看到最後一道的福利來了,因為這道鴨肝滷肉飯是隱藏版菜單,沒有寫在菜單上,要做功課才點得到!!

一整塊又肥又厚的鴨肝太豪邁,一咬下去滿嘴都是鴨肝獨特的油嫩香氣,真的處理得很好。搭配特製滷肉飯很解膩,打到這我又餓了,這道必點

 

起司蛋糕 $120/奶酪 $120

飽到不行但最後還吃了甜點~

 

影片

結論:

這家Luigi路易奇洗衣公司真的是台北CP值數一數二高的餐酒館,至少酒類而言我真的沒有看過比它更划算的(這叫其他餐廳怎麼活XDDD)

高級的餐點卻是平實的價位,份量精緻但是好吃,就算人少少來還是能吃到很多種,搭配餐酒絕對能吃得盡興

我們差一點就要把菜單全制霸了XD 在這裡推薦大家幾道必點不要錯過的:牛排、豬肋眼心、油封鴨腿、剝皮辣椒義大利麵、隱藏版的鴨肝滷肉飯!

完全可以再訪一百次的餐酒好地方,大力推薦給大家噢!!!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安和路一段112巷1號

電話:02 2755 3709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