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ETIT卡柏蒂的印象一直是台灣最知名的杯子蛋糕品牌,不過擁有強大法式甜點實力的CUPETIT最搬了新家重新開幕,位置靠近大安站(大安高工的對面)

呈現了更多種的經典法式甜點,並以童話公主的故事來連結,不但精美好吃還有靈魂,當天用完這餐下午茶真的覺得好驚豔很推薦!

[馬上預約 CUPETIT 下午茶]

IMG_6687

IMG_6690 

從門口走進來,不仔細看看冰櫃裡的不是鑽石項鍊耳環、架上不是名牌包包,而是精緻的甜點還有禮盒,真的差點以為走進了精品店XD連座位也都像是貴賓專區

IMG_6655

IMG_6647

真難想像這就是菜單,因為它美得就像是一張專屬的精美邀請卡

就連刀叉餐盤也都非常美,覺得能用這麼美的餐具吃下午茶太幸福了(沒有在誇張)

Cupetit的每一款甜點雖然都以童話故事的公主命名,但並不是可愛俏皮的路線,品牌總監想傳達的其實是有「公主力」的法式甜點。

每個故事裡的公主其實都有自己的個性與勇氣,而非如冠上「公主」頭銜般的柔弱嬌貴,正與Cupetit想用甜點傳達的意境一樣。

IMG_6652

IMG_6639 

菜單,或者應該說甜點單(點圖可以放大唷)

這個一打開直接選擇困難症發作阿,建議大家直接移動到甜點櫃前看看

不過菜單上有個可以參考的就是每個甜點下的「紅點點數」,是代表甜度

可能怕很甜的人(好比我)一聽就會直覺不想選三顆點點的,但Cupetit的甜點多用水果的甜來展現,因此即便三顆點點也不會有甜膩的問題

IMG_6640 

成為會員就可以享用會員價,而最低門檻只要大約750元,然後光會員生日禮就有價值約五六百了

IMG_6713

阿是誰剛剛說有選擇困難症的話可以走來甜點櫃前的?根本更嚴重啊啊啊,尤其有好幾款會讓妳覺得捨不得放棄選它阿

這時候可以想想迪士尼裡最喜歡或是最能代表自己的公主角色,或是聽聽這幾個甜點的故事,我們最後對愛麗絲與妙寧仙子最為心儀

IMG_6643

IMG_6644

IMG_6646

甜點們出場了

由甜點主廚設計的造型妝容、品牌賦予的靈魂、 加上Cupetit現場的伸展台與音樂,我們彷彿身在一場華麗的甜點時裝秀,精彩得讓人目不轉睛

 

我們的三杯飲料分別是巴丹塔春摘大吉嶺 $180/粉紅莓果特調 $150/冰拿鐵 $150

熱的大吉嶺紅茶非常甘醇,與甜點們是最佳拍檔。而莓果特調則是微甜的莓果氣泡飲,粉色的漸層美得讓人不點它也難

IMG_6656

IMG_6661 

費歐娜 $185

這款費歐娜是我第一眼就相中的,因為費歐娜是我最喜歡的公主角色,誰說一定要很美很瘦才能當公主?心地善良才是最重要的

以乳酪蛋糕為基底,混和日本愛知抹茶,上頭還有半顆法國小金桔,慕斯口感非常輕盈、不會厚重黏膩,並不是市面上重抹茶的口味的甜點,而是細緻的乳酪蛋糕搭著淡淡的抹茶香氣。

也許是因為是當天第一個品嚐到的甜點,我當下真的太驚艷了,同時也留為當天印象最深的一款!

IMG_6697 

貝兒 $180

貝兒的白巧克力裙襬造型讓人想起艾瑪華森在美女與野獸電影中的黃色禮服

加入黃檸檬與日本柚子的奶油乳酪使其香氣馥郁、口味微微酸不易膩口,是以乳酪蛋糕為基底讓整體口感更柔軟一些,這款是同行好友Alison的最愛

 

IMG_6709 

妙檸仙子 $190

甜點櫃裡的「妙檸仙子」是我較不熟悉的,因而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原來她是彼得潘故事裡的小仙子,雖然跟彼得潘是好朋友,但卻非常愛吃醋,就像檸檬一樣酸溜酸溜的。小小的檸檬塔磚宛如小仙子的視角,而配色正是小仙子的配色

雖然這個檸檬塔的外觀在甜點櫃裡並不是最吸睛的,但它背後的故事賦予了它獨特的靈魂。

主廚用了新鮮羅勒、黃檸檬、綠檸檬來製作檸檬塔內餡,塔皮酥香、內餡酸度足亦不過刺激,還有我愛的黃檸檬香氣,而且可以一次吃到五種檸檬塔,每一口都是驚喜,是我心中數一數二好吃的檸檬塔

  

IMG_6711

愛麗絲 $220

這款是我聽完故事後覺得最有趣的一款。男友很愛拿台灣的「黑森林蛋糕」來開玩笑,因為黑森林蛋糕其實是德國的「酒漬櫻桃」蛋糕,主角是櫻桃酒與櫻桃,跟台灣人既定印象的黑森林巧克力蛋糕基本上是八竿子打不著邊的XD

(這裡的開玩笑沒有惡意噢,每個國家都會改良外來料理,我也很常開歐洲人眼中中菜的玩笑)

放大版的櫻桃就像愛麗絲在喝了縮小藥水後眼中的櫻桃模樣,使用法國80%黑巧克力是我喜歡的苦甜,中間藏著一顆酒漬酸櫻桃粒,除了降低甜膩感外也讓巧克力的層次更為豐富

而且櫻桃逼真到我差點把梗梗也丟到一旁去想說梗梗不能吃,人家也是巧克力啦!

這是一款非常巧克力的甜點,說真的我很喜歡,只是當天吃了太多款蛋糕味覺反而傾向清爽的口味,要是哪天巧克力癮又發作的時候我絕對回來找它!

IMG_6705  

睡美人 $210

最後品嚐的睡美人模樣就像歐若拉仰臥的睡姿,真的好像精品一樣美

外層是白巧克力而中間有點像是千層蛋糕,以玫瑰、覆盆子來堆疊,要搭配上層帶酸度的葡萄柚一起吃,有畫龍點睛的作用非常加分

倒是吃完才注意到,這是三顆紅點點,也就是甜點單裡最甜的等級了,但真的一點都不會太甜,我已經幫大家試過了請放心點吧:)

IMG_6698  

 

結論:

近一兩年所謂的「網美店」很氾濫,起初看到Cupetit卡柏蒂的裝潢還有精緻的甜點也有這樣的印象

但真的走進來、並且品嚐到Cupetit後才發現,其實Cupetit是甜點精品店、是一場餐桌上的時裝饗宴,且每一個都是經典款

我最喜歡的就是每一款甜點都有它代表的公主力與故事,不單單只是漂亮、好吃、還有靈魂,重點是價格一點都不算貴

店內的規定是有候位的狀況下平日限時90分鐘/假日60分鐘,但是沒有飲料低消,可能不是個可以緩慢吃著下午茶大聊特聊的一間店,但絕對能在享用的時候得到視覺與味覺的滿足

發了Instagram的限時後朋友問我心得,我說了一句很直白的感想「就是一家會想再帶朋友來,然後跟朋友炫耀自己知道一間很厲害法式甜點的店」XD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3巷2號

電話:02 2709 6667(建議先致電預約)

營業時間:12:30-20:00(周一公休)

[馬上預約 CUPETIT 下午茶]

 

 

本文為店家合作邀請,但內文誠屬真實心得感受請放心服用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