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96_副本

我真的是好久沒有被食物嚇到了,但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麻辣小龍蝦烤魚真的非常驚人,非常值得一吃

每年入夏後在上海最常聽到的就是「麻小」這兩個字,就是麻辣小龍蝦的簡稱

小龍蝦是在中國非常非常熱門美食,我一直以為在台灣都吃不到,透過店家邀請才知道這家從台中開來台北中和的「水貨炭火烤魚餐廳」有麻小欸!

 

 

店內裝潢有一點夜店風,電視撥放流行音樂節目,一般想到川菜餐廳會聯想到傳統的中式裝潢,但比起來水貨餐廳的氣氛還蠻前衛的

IMG_5973_副本

IMG_5964_副本

 

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我覺得這裡的消費方式稍微複雜一點點,還好服務人員都會非常耐心解說

簡單來說所有的烤魚系列都是兩人份,所以價格才會看到x2,但是超過兩個人吃也是一樣的價錢

烤魚有兩種,一般都是做芙蓉魚,也可以加價變成江團魚,但我們當天是吃芙蓉魚就非常好吃了!

烤魚可以選擇搭配喜歡的蔬菜,吃完烤魚還可以加價肉片跟菜盤變成火鍋,很推薦一鍋兩吃的做法

IMG_5958

IMG_5959 

 

這張裡的烤魚就更特別了,烤魚上再放上其他的配料,豐盛度暴增!然後我們今天就是衝著怪獸級的小龍蝦烤魚來的啊!!

IMG_5960 

 

點完餐服務生送上開胃小點心咖哩咖哩,店內有提供免費的無糖麥茶

不過吃麻辣烤魚就是要喝點酸甜冰涼的紫蘇梅汁或是配啤酒更棒~

IMG_5963_副本

IMG_5976_副本 

IMG_6037_副本 

店長特地從廚房裡拿了活跳跳的小龍蝦,小龍蝦在中國可是非常非常熱門的美食,並且有水漲船高的身價

說到這個可能會有人擔心產地的問題,水貨餐廳的小龍蝦是來自屏東的無毒生態養殖澳洲品種龍蝦,大家安啦!

IMG_5982_副本 

 

怪獸級小龍蝦烤魚 $976

各位觀眾~~~這真的是太誇張了!這盤小龍蝦烤魚真的是超大一盤超浮誇的啦!一上桌的瞬間我跟阿金完全就是目瞪口呆,逼我打文章的時候忍不住一直用驚嘆號啊啊啊!!!

小龍蝦疊得跟小山丘一樣,連平常跟我吃飯都不太會想拍照的阿金也都忍不住拿起手機狂拍XD

IMG_5996_副本 

IMG_5992_副本

從背面可以看到小龍蝦在烤魚上疊羅漢,沒錯,底下的芙蓉魚烤魚也是超大超驚人,會有魚骨但是小刺沒有到很多,吃起來還蠻舒服的(我的意思是不用一直擔心吃到刺很棒)

等一下,剛剛應該有看到菜單上說這是「兩人份」吧?我覺得以我的胃來說根本就是四個我都吃不完的大份量阿

我們當天選了「台灣一般」的口味,雖然烤魚上有滿滿的辣椒,但他們並沒有非常辣不要害怕,如果不是完全不敢吃辣的應該都能接受。喜歡更辣更重口味的可以在菜單上勾選「四川一般」

水貨的麻辣小龍蝦是用正宗多達三十幾種的香料的「十三香」調製(小知識:十三香其實不只十三種香料噢),醬汁濃郁除了辣外還帶著香麻,是非常有層次會令人吮指並且回味再三的好味道

IMG_5988_副本

IMG_6002_副本 

我之前也有吃過中國的小龍蝦,不得不說水貨餐廳的小龍蝦個頭真的有比中國的小龍蝦還大上一些,而且一隻一隻拿下來算一算至少有十隻。我再回頭確認一下菜單上的價錢,真心覺得划算到爆

服務生會送上手套並親自教學示範要怎麼剝小龍蝦,其實跟一般蝦子很像,還蠻容易的噢!

IMG_6010_副本 

我之前吃的小龍蝦剝完殼之後跟一般蝦子其實差不多,但水貨餐廳的小龍蝦真的有龍蝦粗度,蝦肉的緊實Q彈實在太好吃了

噢對了,切記不要忘了蝦頭裡的蝦膏,是痛風也甘願的好吃阿

IMG_6014_副本 

我自己做的小龍蝦飯,澆上一些醬汁實在覺得太奢侈了好幸福~

IMG_6039_副本 

之所以稱做豆花烤魚是因為裡面還有滑嫩的豆腐及麻辣鴨血,別小看他們,搭配十三香麻辣醬汁真的是非常搶戲的配角們

IMG_6032_副本  

我們在烤魚裡搭配了有大白菜、豆皮、花椰菜、四川彈牙拉麵的黃金組合($168)

吸飽湯汁的百頁豆皮非常讚,拉麵像是讚岐烏龍麵的Q滑口感,可以久煮,想吃更飽的很推薦搭配黃金組合

IMG_6036_副本

IMG_6016_副本

 

水貨餐廳還獨家推出了新吃法烤魚火鍋,可以在烤魚吃得差不多之後加入高湯,就可以涮肉片煮蔬菜

吃烤魚的醬汁比較濃郁不太適合「喝」,但加入高湯後就溫順許多,兩人份的雪花牛肉山加購價只要$288

旁邊有附兩包芝麻醬,也是一般台灣火鍋店比較不會有的吃法,剛好在吃了麻辣後可以換換味蕾。不過要小心,我一換味蕾之後又開胃了,又多吃了好幾片肉XD

IMG_6053_副本

IMG_6068_副本

IMG_6063_副本

看影片

結論:

首先我必須得說這家水貨餐廳的地點的確有點不方便,但是吃完之後我整個就是大推,覺得特地來也值得

除了吃得到麻辣小龍蝦外,烤魚也非常好吃。東西份量都超大,大食量男生也一定能吃得飽

最重要的是我覺得這價格真的是太太太超值了,當天點了小龍蝦烤魚+黃金組合+火鍋,足夠四人的份量還1600有找

建議住不遠的人真的可以衝了!然後也私心希望水貨趕快開進市區我好想再吃一次呀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317號

電話:02 2247 4567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