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90798_10155086886629520_833655101918761357_n

 

 

在倫敦機場通關可以說是出了名的「麻煩」,尤其是貴為歐洲最大運輸量機場的Hearthrow,等個一小時算是家常便飯,旅遊旺季的時候排個兩小時也不奇怪

排隊也就算了,英國海關可是出了名的GY...(希望英國海關看不懂中文或是一輩子不要看到這篇XDDD)

問題一堆是最常見的,資料準備不齊全的話被遣返的例子也是大有人在

但是身為台灣人值得可喜可賀的好消息就在去年誕生了!

 

 

在透過註冊登記(當然還有繳個70磅的費用)之後就可以成為「登記旅客(Registered Traveler)」並且走快速通關的電子通道(ePassport gates)!就是有點像台灣機場走電子通道那樣

不過當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申請,首要條件是要在過去兩年內進出英國至少四次

這條件可能對一般來玩的短期旅客會有點困難,但我絕對強烈推薦在英國念書或是打工度假並且三不五時會跑一下歐洲的人一定要申請一下

一開始的時候知道要七十磅我還GGYY嫌棄很貴,殊不知用過一次便知它的好,只能用划算二字來形容!

而且英國各大機場都可以用,包括住在倫敦常用的幾個Heathrow, Gatwick, Stansted, Luton, City Airport通通都可以!

 

 

 

讓我來舉個小例子好了~ 

上次我跟David還有宗訓(兩位我在倫敦家人般的好朋友)去阿姆斯特丹回來的時候使用的是Luton Airport

當天我在通過Luton的egate時,機器居然把我擋了下來,在場的海關人員就請我去EU的快速通道找一下移民官,當下我真的嚇得冷汗直流!!!(等下再解釋我幹嘛害怕移民官)

結果移民官看到我的RTS小卡片就像看到免死金牌一樣說,「唉呀真是太抱歉了我們的機器很sensitive~~~」,然後就迅速地幫我蓋了個章

通關之後我也沒有要等我的小夥伴們的意思,因為回頭望向那可怕的人龍誰還想等他們(這時候還宣稱我們是好朋友有人會相信嗎?XDDD)

 

 

等David打給我說他們終於出海關的時候我本人已到達Kingscross了(從Luton到Kingscross火車車程約一小時),想當然耳他們都非常的羨慕~阿哈哈

大家也知道為了買便宜機票常常飛機的時間都很不好,回來的時候要不是爆早就是爆晚,累個要死要活得還要排隊等海關

此時快速通關根本就是一顆神救援的救命仙丹!!!

好啦我覺得我真的有點太像推廣快速通關的廣告大使了XDDD

 

 

接下來我要解釋一下我幹嘛害怕見移民官,先聲明一下我絕對是合情合理又合法的

因為我要入境英國的時間點剛好是我的學生簽剛過了一個月,我需要使用台灣的旅遊免簽進入英國

逮林阿~~~這一切都是合乎情理的,霸特,卻是傳說中英國海關最喜歡把人遣返的一種理由

因為在學生簽或是打工簽過後,他們有質疑你再進來「旅遊」的原因,尤其聽說打工簽完半年內入境英國都要特別謹慎...

總之我就花了七十磅來解決會被拷問的這個步驟。媽媽說能花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喂)

英國政府網站上說程序上需要工作天十天的時間,但我記得我不到十天就獲得Approved了

領卡當天移民官也沒有多說什麼話,只問我說「妳之前住在英國過啊?」我就說對阿之前在念書。然後就拿到卡了,問題比學生簽的時候還要少...

 

 

 

好啦,總之如果符合申請資格,計算下拿到卡之後至少還需要用個兩三次的絕對要申請 

Policy在此→https://www.gov.uk/registered-traveller

申請點這裡→https://www.faster-uk-entry.service.gov.uk/

第一年申請費用為70磅,如果沒申請成功會退回50磅,然後第二年續卡只要50磅,記得簽證狀態有變動的話要主動通知唷!

祝大家都申請成功以及通關愉快~

 

有其他申請經驗或是通關小故事的也歡迎分享噢!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