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38_副本 

 

 

 

 

 

從咖啡病開幕後我已經唉唉叫好幾天叫TJ帶我去吃

好不容易盧到今天晚上要去吃了,卻看到一堆普評甚至負評XD

腦波超弱立刻打消念頭,決定改往TJ一直想吃的『身長腳』去

其實身長腳真的放在口袋放很久了,但我只要想到人好多好排隊這件事就會無力

身長腳距離中山國中站不遠,交通還算方便

因為是很臨時決定要去吃的也沒訂位,心裡還盤算著真的要排很久的話就打道回府   

IMG_8900_副本 

 

 

 

我一下班就飛奔過去,大概是六點出頭

但看到門口這樣的人潮下巴還是掉了下來,比我想像的還再誇張一點XD 

躼腳』其實唸『ㄌㄠˋ咖』,就是台語指一個人長得很高腳很長之意

不過可以發現用注音打ㄌㄠˋ的時後其實打不出身長這個字,那我是怎麼打出這個字的呢?

。。。。。。就複製貼上就好了XDDD

好啦!叫他身長腳或是澇咖都可以

IMG_8902_副本 

 

 

 

大熱天戶外居然也是坐滿滿滿~

IMG_8904_副本 

 

 

 

點餐流程是這樣的:

1.衝進去跟店員說有幾位並拿菜單(此時已得到排隊號碼)

2.去外面慢慢點餐再拿給店員等安排座位

 

好的,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拿到排隊號碼的時候順口問了一聲要等多久,店員說:40分鐘

來都來了40分鐘就40分鐘吧!那就慢慢選菜好了

可是就在我寫完菜單拿進去給店員的同時就立刻得到了位子=___=

結果才等不到10分鐘阿是花生省魔術?XDDD

IMG_8898_副本 

 

 

 

 

 

 

 

餐廳空間不大,內用座位更是少,中間有個環狀吧台

我們最後也是被安排跟別人一起併桌用餐

不過翻桌還蠻快的,也許是我們很快就排到隊的原因之一吧XD

IMG_8909_副本 

IMG_8915_副本 

IMG_8913_副本 

 

 

 

 

 

 

 

丼飯有分套餐單點套餐多了60元

手卷/沙拉/小菜三選一,以及味噌湯,大概便宜二三十元,個人覺得蠻划算的點了一份

 

 

 

味噌湯

他們的味噌偏甜但很好喝,而且鮭魚肉好多

IMG_8919_副本 

 

 

 

 

 

蝦蘆筍手卷

有些手卷會用爭鮮那種小小隻的蝦子還硬要對切+拍扁

但身長腳的蝦子是新鮮的白蝦且很大隻,我很喜歡耶!

要盡快吃不然海苔會潮掉噢~

IMG_8923_副本

IMG_8928_副本 

 

 

 

 

 

 

 

章魚醋 $80

幾乎只要有看到章魚醋我就會點,我喜歡的章魚醋要很酸很酸

而且還要很入味!不能是新鮮章魚丟進醋裡!哈哈

身長腳的章魚有入味,但沒有很酸XD 微酸偏鹹~

IMG_8932_副本

IMG_8935_副本 

 

 

 

 

 

 

 

全員到齊合照一張~海膽生魚片丼配色真美!

海膽生魚片丼 $240(單)

加上芥末的話就有紅橙黃綠了耶XD

IMG_8938_副本 

 

 

 

海膽生魚片丼有鮪魚×1 旗魚×1 鮭魚×2 海膽×3

看似份量好像不多,但看圖就知道每一片生魚片都是又厚又大塊

IMG_8940_副本

IMG_8944_副本 

 

 

 

鮪魚跟旗魚就不贅述了,我對他們實在無感,不過都沒有什麼筋就是了~

IMG_8958_副本 

 

 

 

鮭魚可是超有誠意來著,接近魚肚的部位又油又甜的相當肥嫩

一般來說,生魚片並不是厚切就好吃,有時候切太厚反而容易有差錯影響口感,

但是身長腳的魚料選得好,真的是又厚又好吃!

IMG_8962_副本

 

IMG_8963_副本 

 

 

 

海膽有三個,我覺得品質有點參差不齊,三顆味道都不太一樣XD

其中兩個的新鮮度還OK,但顏色最接近土黃色的那個就有點腥味

不過我真心覺得吃過來自北海道的海膽之後真的就回~不~去~了~

(北海道海膽:菓湜小料理Furutsu*

IMG_8966_副本

IMG_8968_副本 

 

 

 

 

 

 

 

生鮭魚親子丼 $230(套)

這碗總共有四片肥厚的鮭魚,比起剛剛海膽丼裡的鮭魚又來得更油一些,

其實我記得我以前沒有喜歡鮭魚卵,但最近好像有點開始對鮭魚卵產生好感XD

顆顆在口中爆漿的鮭魚卵相當不錯吃,且鹹度適中(不像小六的鮭魚卵就真的太鹹了)

這碗要是單點只要170耶!CP值是否超高!

噢對了還沒講到飯的部分,基本上丼飯裡要是是醋飯是最好,但我對是熱白飯也還能接受,

但身長腳的飯是溫偏冷的白飯,且煮得稍偏乾了點

這算是今天唯一的小小缺點啦,但不太影響我對身長腳的喜歡XD

IMG_8947_副本

IMG_8952_副本 

 

 

 

 

 

每週一公休別白跑一趟!!!

IMG_8906_副本 

IMG_8917_副本

 

 

結論:

雖然身長腳是排隊名店,外頭也總是擠滿人,不過因為翻桌率很高所以不用等太久就能用餐

魚料肥厚大片又新鮮,最便宜的生魚片丼更是120元就吃得到,我自己是覺得CP值相當不錯

聽說常常有人會拿身長腳來跟小六比,如果單就鮭魚親子丼來說比較喜歡身長腳的(鮭魚卵的關係)

不過小六有醋飯且也許海鮮丼比較是強項,所以很難說誰比較厲害啦只有比較偏愛哪家之分XD

聽說身長腳的烤物也很好吃,下次再來試試,整體來說值得一吃,推薦給大家囉!

 

延伸:【食記】台北*中山。小六食堂*食尚玩家推薦排隊美食 超推新鮮肥美鮭魚親子丼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07號 

電話:02-25454699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