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餐酒(尤其是愛啤酒)的人對ABV一定不陌生,店內總是陳列超過300款來自世界各地的精釀啤酒,每次去都可以喝不一樣的還不會重複

ABV最近開了第四家分店啦!在台北中山站晶華酒店旁邊,是以日式料理居酒屋為主題的「ABV日式居酒館

其實愛喝啤酒的我跟幾個好友們本來就是ABV的常客了,不過一直以來都是去喝啤酒為主所以一直沒有寫過美食食記跟大家介紹

所以這次收到ABV新店開幕的邀請真的很替他們開心也非常興奮,還是我很愛的日式料理居酒屋,可以還沒吃就先推薦嗎?(喂不行XD)

DSC08591

DSC08588

ABV四店日式居酒館的定位在日本明治後的昭和時代料理,融合一點西方文化與日式的和風洋食,看看入口身後這個1930年代的古董音響,充滿著懷舊氛圍

店內含吧台約四十幾個座位,才開幕不久生意就非常好,我們用餐當天還有不少組客人在候位呢,大家造訪前一定要先訂位唷!

DSC08572

來了來了!傳說中300款來自世界各地的精釀啤酒(眼睛發光)!不誇張,患有重度選擇困難症的我每次來都直接發作到可以送急診室的程度哈哈哈

好在ABV總是會有超專業的品酒師幫忙介紹推薦,詳細解說每種啤酒的特色,絕對會幫你挑到你的命定啤酒噢!

也因為ABV日式居酒館是以日式料理為主,這家分店進的日本啤酒種類也比較多

DSC08567

好開吃前先來看看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來了ABV怎麼不能喝個一杯!當天還是選了我最喜歡的白啤酒,順口不苦有麥香。而CC則是選了一個京都的啤酒,有淡淡的柚子香味,兩支應該都是女生會喜歡的啤酒,我們也都很喜歡

稻草燒 $380 (兩份$700)

沒聽過稻草燒嗎?稻草燒是江戶時代的漁夫料理,顧名思義以燃燒稻草來取代噴槍,將整塊魚肉表面炙燒,會有特殊的煙燻香氣,是在台灣不易見的料理方式,坐在吧台前的話還能幸運看到火焰秀噢!

魚種每天不一樣,當天幸運的有我跟CC都愛的鮭魚!在看稻草燒的過程時一度擔心會不會太熟或太焦,看這段面事實證明完全是多慮了呢~完美的「生度」與表面煙燻香氣,大推給不論是生魚片控或是炙燒生魚的人!

IMG_1497

炸卡門乳酪 $240

這道是我當天的最愛!❤️卡門貝爾乳酪在超市裡通常會裝在扁圓柱狀的盒子裡,口味在軟乳酪中是比較濃郁的。

在英國的時候我就常常買來配麵包,有次去朋友家烤肉的時候他把整塊卡門貝爾乳酪拿去烤也超級好吃!而ABV切成小塊去炸的做法我是第一次吃到,結果是非常喜歡阿阿阿

入口的軟綿口感有點像是炸百頁豆腐,隨之而來的是濃郁的乳酪香,外層淋上少許的巴薩米可醋更是畫龍點睛~當天是直接立刻被清盤一個也沒剩😂

軟殼蟹生春捲 $300

我個人算是個軟殼蟹控,每次看到菜單上有軟殼蟹就覺得躍躍欲試,而ABV創作出炸軟殼蟹跟越南生春捲的新奇組合更是一定要點。

看到一整隻份量炸軟殼蟹在生春捲裡也太滿足,一入口的驚喜感來自於馬鈴薯沙拉,柔滑的口感反而中和了炸物可能帶來的油膩感,整道菜反而讓我覺得很爽口很適合當開胃菜耶!

照燒牛肉廣島燒 $360

大阪燒算是ABV的招牌,有分為兩種,一種是關西風大阪燒,另一種則是廣島燒。

總是分不清楚沒關係XD最大最明顯的差別就是廣島燒會有炒麵,而我們點的則是照燒牛肉廣島燒。這道的份量非常澎湃,滿滿的牛肉與起司,照燒醬汁鹹鹹甜甜,搭配爽口的蔬菜與炒麵,吃起來不無聊又有飽足感!

蓮藕明太子 $260

這道也是當天我最愛的菜色之一,尼砍砍這海量的明太子都把蓮藕染了一抹橘紅,多麼大氣。

蓮藕搭配的不僅明太子,還炒了豬五花片,鹹香搭配一點辣度實在跟脆脆的蓮藕太搭了。而且不得不說配啤酒好爽啊~~~

明石燒 $180

這不是章魚燒這不是章魚燒!雖然中間的確是包了顆小章魚沒錯,但麵糊有比較多蛋的成分,口感上軟嫩許多。

也又因為煮在高湯裡的關係,我覺得很有在吃關東煮的感覺,也像是日本隨意一家小店會端出的私房手藝料理。

彩虹炸蝦天婦羅 $260

這道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炸蝦們非傳統的日式炸蝦天婦羅,是以新鮮蝦仁裹上日本彩色米菓當作麵衣,而蔬菜們仍是傳統的日式天婦羅。

老實說炸蝦我還是偏好傳統日式的麵衣口感,但這道真的造型可愛非常上相,有好奇心的人還是可以試試。

最後要記得把啤酒甁上的貼紙貼上集點卡,讓我想起來之前我們為了換薯條還去跟隔壁要了兩張貼紙湊滿的故事XD

結論:

中山區是居酒屋的一級戰區,但我敢說ABV絕對是非常有競爭力也值得推薦的!

除了有特色的和洋日式料理(當天吃到私心推薦的菜色是稻草燒、炸卡門乳酪、軟殼蟹生春捲、蓮藕明太子)外,多達三百種的啤酒選擇也是重點

非常適合朋友聚會或是下班小酌,然後開到凌晨兩點也是吃宵夜的好選擇噢!

延伸閱讀:【台北居酒屋懶人包】下班小酌喝一杯就來這! 日式料理/燒烤串燒/喝酒聚餐餐廳

看影片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16-2號(晶華酒店柏麗廳入口處正對面)

電話:02-257101007

營業時間:4:00pm~02:00am

官網:https://abv.com.tw/japanese/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bvjapanese/

IG:https://www.instagram.com/abv_japanese/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