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一開始注意到這家「姑媽咪牛肉麵」的確是因為外頭這塊「吃我下麵」的招牌,一看就覺得是這麼愛開黃腔的我一定要去的店啊!!😂

當天我還揪了心媽一起去,一度很擔心她老人家會不會看到招牌就不願意進來了。沒想到她居然冷靜得跟我說:這哪有什麼不是很老的笑話了嗎……。只能說心媽好潮了

BTW雖然地址是仁愛路,但其實是在國父紀念館站光復南路巷子系列的最後一條巷子裡,上次吃過很好吃的碼頭老火鍋就在隔壁(不過我就是懶成這樣還沒寫文…)

對了,心媽居然沒有意會到姑媽咪其實是牛肉麵台語的諧音,不過其實他們還有英文名字是「Good Mommy」,相信老闆一定有個好媽咪

店內打造成古早懷舊風,那個電玩機器到現在還活著能動能玩實在Amazing

有吧檯座位以及三桌較大的四人桌,位子不是很多,也沒有提供訂位。我當天是平日晚上造訪可以馬上順利入座,假日或熱門時段可能會需要小排隊

菜單(點圖可放大看)

爺爺的皮蛋豆腐 $60

這道皮蛋豆腐是特色小菜之一,皮蛋跟豆腐已經均勻地拌在一起了,上頭還疊上了肉鬆與花生

他們的豆腐吃得到豆香,而且沒有出水,基本上愛吃皮蛋豆腐的應該都會蠻喜歡的,除非是真的對食物被喇在一起有障礙的人(畢竟賣相是有點噁噁的沒錯)

店小二私房菜 $誠可議

當天的私房菜是口水豬,價格是80元。是老闆細心將梅花豬肉去筋去膜再川燙淋上醬汁。我的老天鵝,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嫩的豬肉,也太好吃了!如果大家有遇到私房菜是它一定要點

豬頭皮 $30

這道小菜是老闆看我跟心媽在那猶豫不決而說要切一點給我們吃吃看的(我們是因為已經點太多了怕會撐死才會猶豫不決XD),所以不確定原來一份的份量長怎樣

一吃又驚為天人,也滷得太軟嫩太入味了吧,加上軟骨脆脆的口感,完全擄獲我們的心,迅速吃光光後又點了一份外帶回家

辣肚肚 $110

當天比較沒有這麼喜歡的小菜應該是這個辣牛肚,原因是它真的有點太鹹了

紅燒牛肉麵 $180

吃了一堆好吃的小菜之後其實已經要飽了,但牛肉麵才是今天的主角啊!

姑媽咪的麵條有三種可以選:傳統細麵、拉麵、家常麵,家常麵就是我愛的粗麵條

對於牛肉麵的喜好是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把尺,我最喜歡的牛肉麵便是紅燒、牛腩、粗麵。他們的紅燒湯頭帶點淡淡的中藥材味,牛腩軟嫩入味而且還蠻多塊的,麵條也很有彈性口感很好!這碗牛肉麵對於我來說至少有80分

清燉牛肉麵 $180

心媽說為了讓我拍照點碗清燉的來吃吃看,不然她自己其實也喜歡紅燒湯頭,真是孝女心媽

清燉的不但可以選麵條還可以選牛肉(台灣本土黃牛肉或牛小排),帶骨牛小排的牛肉麵著實特別

清燉湯頭就是比較清淡,老實說記憶點比較不高,但也沒有不好吃,是中規中矩的牛肉麵,我個人還是愛紅燒啦

吃完之後覺得不是只是網美餐廳噱頭店而已,老闆真的有用心在熬湯下麵。在東區來說也是價格非常親民可愛,兩百元左右就能飽足一餐,會願意回訪,也推薦給大家!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17-1號(從光復南路346巷進來更好找唷)

電話:02 2740 5520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