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58_副本 

 

 

 

第二次來到富呷一方了,上次心媽看到文章就一直逼問我這家怎麼帶她去,好嘛好嘛這豈不是帶妳來了嗎XD

正常狀況二訪文我會跟大家說店面環境照就不重複介紹了請看上一篇!

不過白天的富呷一方拍起來好像比上次美,也拍起來跟大家分享好了哈哈

但是文字介紹還是要看是上一篇XDDD 台北*南京復興。富呷一方。蒸涮燜燒一鍋四吃 火烤兩吃大進化 

IMG_0759_副本

IMG_0764_副本

IMG_0768_副本

IMG_0772_副本 

 

 

富呷一方是我難得看過就算在平日中午生意也是超級好的店,即便到下午時間還是不少客人進門用餐

這裡的座位很大沙發又很舒服,也供應插座跟USB插孔,在這裡談公事也非常適合

IMG_0775_副本 

 

 

桌上的調味料除了鹽外還多了胡椒,又為重口味的人多著想了一點,我自己是屬於清淡口味都用不太到,但是心媽就超愛那罐胡椒的XD

IMG_0633_副本

 

 

雖然桌上的鍋具上次介紹過了,但怕有人忘記了我再來說明一次好了!但其實這真的只要來用餐過一次就會立刻上手啦

這是全球首創「單爐雙熱源」的方形鍋子與電磁爐一個爐面分割成兩區,比較高起的一區(後方)因容量較大可以用來蒸或煮 

而比較低的一區(前方)則可以用來燒烤或燜,蓋子是前後相通的,因此造就了一個鍋子有四種吃法 

而且兩區是有兩個獨立的開關與熱度控制鈕,只需要其中一邊的時候也不會讓另一邊在乾燒 

什麼~這段很熟悉嗎?對啦我是複製貼上的XDDD

這次是帶心媽來吃,她看到這鍋子就超喜歡的一直吵說很想買一個回家用,不用一樣還沒開始販售   

IMG_0788_副本  

IMG_0790_副本  

IMG_0795_副本 

 

 

 

 

 

菜單也完全更換新的了,這是就是要來試吃他們的新菜單,詳細完整餐點內容可以上官網看→MENU

好啦我知道看起來價錢有稍微調高,但是內容真的變更豐富了,之前有些人會擔心吃不飽現在應該是不會發生了,因為我們當天根本飽到天靈蓋還吃不完阿哈哈

菜單抽換式

菜單抽換式

菜單抽換式

菜單抽換式 

 

 

 

玫瑰蘋果醋飲

每人一樣有一杯蘋果醋可以開開胃,這個真的很開胃我每次都喝不只一杯XD

IMG_0495_副本  

 

 

 

煙燻鮭魚蔬果沙拉(呷)←括號裡代表是該套餐的內容

我喜歡這個!!居然放上好幾片我最喜歡的燻鮭魚番茄彩椒黑橄欖等蔬果讓沙拉看起來非常繽紛,胃口也會大開,淋上和風醬是非常清爽的沙拉

IMG_0497_副本 

 

 

 

鮑魚鮮蝦蔬果沙拉(富)

原本富套餐是鮑魚搭配鮮蝦沙拉,但是要換成燻鮭魚也是很OK的唷!滷鮑魚一樣很Q很好吃,心媽完全是讚不絕口 

IMG_0504_副本 

IMG_0505_副本

IMG_0508_副本 

 

 

 

 

 

還記得上次湯頭只用水而已嗎?我想可能是這樣的方式大多人覺得口味太淡,所以富呷一方研發出新的湯頭了(灑花)

每一個湯頭都會有一顆湯塊,這個湯塊可是主廚運用食材蔬果熬煮後用調理機打碎,再把湯底拿去冷凍,主要是希望讓客人不用再等那麼久就可以有好喝的湯可以喝

 

 

膠原蛋白湯

膠原蛋白湯是由薏仁松板豬熬煮的,還會附上蔬菜 菇類蛤蠣,湯頭喝起來很清甜帶有一點蛤蠣的鮮味 

IMG_0518_副本

 

  

 

番茄鮮蔬湯

番茄湯就喝起來比較酸,店員說還有加一點點辣,不過我喝不太出來啦應該是真的很一點點,怕辣的人也一定可以點,除了蔬菜 蛤蠣外番茄湯還有多兩隻草蝦,所以這鍋就給心媽煮了 

IMG_0514_副本 

 

 

 

丟進鍋裡後再加一半的水,湯塊很快就融化了,煮滾了就能立刻有好喝的湯頭,也還是能將富呷一方強調健康的特色表現出來,做這樣精益求精的改變我覺得非常棒

IMG_0531_副本 

IMG_0559_副本 

IMG_0554_副本

 

 

 

 

 

蒸物部分也多了好多種新的選擇,且蒸盤似乎也有不一樣的設計了,以前的蒸盤都是孔洞,現在的中間多了一個凹槽,讓食材的水份湯汁仍能完整保留在蒸盤裡!

樹子鱈魚

鱈魚是一整片的,底下還襯了豆腐,而樹子就是常聽到的破布子,醃漬後跟鱈魚非常搭,我覺得是一道很家常長輩都會很喜歡的料理

IMG_0537_副本 

IMG_0611_副本

 

 

 

鼓汁鮮蚵

堆疊成小山丘的蚵仔是我的最愛啊啊啊,尤其是新鮮的蚵仔不需要蒸太久,還是肥嘟嘟的會噴汁最好吃了

IMG_0542_副本 

IMG_0599_副本

 

 

 

香蔥松阪豚

這就是我上次讚不絕口的蒸松阪豬阿~他們選的松阪豬很粉嫩油花漂亮肉質也很棒,來富呷一方真的要點!!

這次在中間多放了蓮藕,蓮藕單吃很甜很脆,但跟松阪豬不太搭啦XD

我後來還是只用蔥配松阪豬,撒上一些玫瑰鹽就能吃到松阪豬的彈脆和油脂香氣,真的吃來吃去還是台灣的豬肉好吃,就算用清蒸這麼簡單的口味都沒有任何一絲豬腥味 

IMG_0548_副本 

IMG_0631_副本 

 

 

 

 

 

海鮮船開來了以往的涮燒只有肉類可以選,現在還多了海鮮,整個套餐變成海大陸大餐更澎湃了!

魚片 軟絲 鮮蝦 蛤蠣,這個是呷套餐的,如果是富套餐還有螃蟹唷! 

IMG_0583_副本 

 

 

蝦子可以用蒸的也可以用燒烤的,兩種方式會有不同的口感,總覺得利用這個鍋子連我這個料理白癡都變得很厲害感覺XD 

IMG_0727_副本  

IMG_0741_副本 

IMG_0742_副本 

 

 

 

軟絲雖然小小的但是是從頭到尾一整隻耶,這個可以丟進涮鍋裡煮,或是用燒烤的都很OK,含水多的軟絲比較不會烤焦! 

IMG_0587_副本 

IMG_0745_副本

 

 

 

 

 

五色海鮮拼盤 $380

這個是單點的海鮮盤,有螃蟹 鮮蚵 蛤蠣 軟絲 魚片,覺得小船滿載到快要沉沒了啦

IMG_0562_副本 

 

 

看到螃蟹居然有蟹黃我阿木簡直樂到要飛上天了XD 而且他們的螃蟹有特別挑選過,用的是肉比較Q的花蟹而不是便宜的三點蟹(聽到這個心媽就瘋狂點頭,因為她剛好不喜歡吃起來軟軟爛爛的三點蟹)

蟹肉都處理過切成小塊,因為有飽滿的蟹黃,最推薦用蒸的方式,起鍋後只要咬一咬吸一吸就可以大快朵頤了!非常方便也不沾手 

IMG_0571_副本  

IMG_0646_副本 

IMG_0656_副本 

 

 

蚵仔可以整籃直接拿下去清蒸,或者搭配主食類的白飯煮成鮮蚵粥也不錯

IMG_0573_副本 

IMG_0736_副本 

 

 

最喜歡蒸蛤蠣了,可以直接看見他們蹦蹦蹦打開的畫面,馬上拿起來就是它最飽滿最多汁的時候,就沒有一滴湯汁會浪費啦

說真的吃了兩次富呷一方後,我最喜歡的就是用蒸的方式來烹煮食材,最能夠吃到食材的原味,而且這樣的吃法真的是在一般餐廳完全吃不到的! 

IMG_0640_副本  

IMG_0668_副本 

 

 

 

 

 

最後我們要來烤肉啦,套餐的肉類都可以選兩種做成雙拼,上次吃到他們的牛肉覺得肉質不錯也夠厚夠大片,所以有看到牛肉就點下去就對了

美國安格斯黑牛沙朗+黃金六兩豚

現切的黑牛沙朗油花有夠美的~好像牛排切片阿,光看口水就快流光了

IMG_0658_副本 

IMG_0677_副本 

 

  

下鍋前一樣不用放任何油,單靠牛肉本身的油脂就很夠了

有沒有發現富呷一方的小巧思,不論上次的雪花牛或是這次的沙朗,肉片放下去都跟鍋子的大小完全符合,這種用心真的會讓人會心一笑XD

IMG_0708_副本 

 

 

這麼好的牛肉大概烤到5~7分熟就可以吃了,黑牛沙朗吃起來超、級、甜!還會爆汁完全沒在誇張

大口吃肉的同時也別忘記剝皮辣椒,它是所有烤肉的靈魂人物,用這剝皮辣椒來搭配所有肉都會變得超涮嘴超好吃,而且這是可以續加的唷,所以別擔心就盡情放下去吧XD

IMG_0709_副本 

IMG_0701_副本 

 

 

 

松阪豬捲成玫瑰花狀好像是個趨勢哈哈,漂亮的肉捲起來還真的有比較美耶

在燒物部分牛肉跟豬肉無庸置疑就是我的最愛,松阪豬沒辦法做剝皮辣椒捲就疊起來做三明治好了XD 自己烤肉自己搭配喜歡的配菜或調味料真的是很有趣的事呀 

IMG_0689_副本

IMG_0714_副本

IMG_0719_副本

 

 

 

合鴨肉

坦白說我自己是對鴨肉片比較無感一些(總是對牛肉豬肉比較有熱情哈哈),但是他們的鴨肉的等級也非常不錯,帶有一層豐厚油脂的鴨皮,烤完就算不另外加調味跳也不會有什麼鴨腥味,不太敢吃鴨肉的人也能試試

這也是我欣賞富呷一方的一點,因為強調無油養生料理,在食材都不能過度調味的條件下一定必須端出最好的食材給客人,才會覺得原味好吃

IMG_0687_副本

IMG_0722_副本

IMG_0724_副本

IMG_0732_副本 

 

 

 

其實應該還要有一份主食的(飯或麵),但是我跟心媽都飽到陣亡了就沒有吃了,還有肚子的人可以把它放進涮鍋裡煮成粥或是湯麵

最後一樣也有甜點水果,當天的甜點是奶酪~有點太甜了些,不過每次來都能吃到不一樣的甜點也還蠻有新意的啦

IMG_0750_副本

  

 

 

結論:

第二次來到富呷一方跟第一次有很不一樣的感覺,第一次是一直在驚喜跟當好奇寶寶,覺得這個鍋子實在太有趣了

這次明顯冷靜很多XD 能更熟能生巧的運用這個鍋子並好好享用食物,一樣很推薦牛肉跟豬肉,蒸的海鮮也都很優秀

在富呷一方用他們的鍋子吃飯其實是很隨意的,會有推薦的吃法但都不是絕對,喜歡蒸涮燜燒都是自己開心就好,大家也可以變換出自己的創意吃法

湯頭的調整我覺得很棒,可以更即時得喝到好喝的湯底,而且從頭到尾幾乎都在吃肉跟蔬菜,澱粉很少,也沒有油跟多餘調味,好吃也兼顧養生健康,吃飽飽也不擔心變胖

也許有些人覺得單價稍高一些,但是一個套餐能吃到四至五份的主食份量也算很不錯,食量不大的人可以共點一個套餐再單點就好,還有老話一句:健康無價啦!

 

初訪食記:台北*南京復興。富呷一方。蒸涮燜燒一鍋四吃 火烤兩吃大進化 

 

今年的美食展富呷一方也有參展唷!!在D329攤位(世貿一館)

好康1.餐券買10張,送500現金禮券

好康2.豪華鮑魚三鮮組合2.75折

好康3.門市消費滿千送300抵用券

20150715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435巷7號2樓 (捷運新埔站1號出口)       

電話:(02)8253-7777

網站:http://www.fusiondinner.com.tw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