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52_副本_副本 

 

 

 

 

 

上個禮拜還有點涼涼的,抓住冬天的小尾巴,跟TJ到烏來來個小旅行還有泡泡湯

烏來對大台北地區來說是個不遙遠的世外桃源,這裡有天然風景、有溫泉還有老街

對於不想走遠的台北人來說規劃烏來兩天一夜的輕旅行最棒不過了

不論是週末睡飽飽再出發玩個兩天一夜,或是週五晚上下班直奔烏來住宿一晚都非常不賴

我跟TJ用了第一種方案,而這天是入住食尚玩家曾經推薦的名湯溫泉會館

只能說推薦得有理阿!!等下大家再來帶著大家參觀囉

IMG_9952_副本

IMG_9949_副本 

 

 

 

名湯在老街入口的那條路左轉,一直沿著山路走會看到一個下坡,開下去就到囉!

這裡有專屬停車場,停好車後二話不說第一件事就是先check in啦

IMG_9726_副本 

 

 

 

有四種房型,我們這天住的是名湯套房 $4800/晚 $1800/休息兩小時

IMG_9730_副本 

 

 

 

一進到房間我就非常喜歡呀!日式風格打造,最重要的是打開窗簾窗外就是一片山嵐美景

IMG_9652_副本

IMG_9654_副本 

IMG_9680_副本 

 

 

 

窗邊設計一個日式小茶几,可以在這裡泡茶看窗外風景(或是拍幾張拍廣告感覺的假掰照XD)

山上還雲霧繚繞著,住在這裡真的是心曠神怡耶 

IMG_9667_副本

IMG_9671_副本

IMG_9673_副本 

 

 

 

床不會太軟也不會硬,睡起來蠻舒服的,而且我還發現枕頭下的小巧思

居然有像椅背一樣的設計!這樣在床上坐著看電視也超舒服的不會腰痠背痛

IMG_9666_副本

IMG_9716_副本 

IMG_9714_副本 

 

 

 

櫃子裡還多準備了一組枕頭跟棉被,超級貼心的,現在很少有飯店會這麼做了

TJ看到它彷彿是救世主降臨一般!因為勒,我本人有非常嚴重捲棉被的習慣

通常到半夜我就會把整幢棉被通通捲走,留下受凍受寒的TJ,所以有多一組棉被他就比較能好好睡覺了XDDD

(每次講到這個他都會大翻白眼哈哈哈,但我就是睡著了怎麼知道嘛XDDD)

IMG_9840_副本 

 

 

 

 

 

這裡的浴室可厲害了,空間大小可是設計的跟臥房1:1一樣的大!

有高規格的湯屋設備,超大浴缸,還分冷熱水池唷

※一旁貼有泡溫泉須知要注意觀看

浴室依然有窗戶有美景可以看浴池很深又很大,我們晚上在這裡泡湯玩水玩好久~~~

IMG_9681_副本 

IMG_9698_副本 

IMG_9701_副本

IMG_9685_副本 

IMG_9693_副本 

 

 

 

另一邊有淋浴設備與馬桶,水溫是我近期住過的旅館民宿最穩定洗起來最舒服的,好想知道是哪牌的熱水器噢哈哈

IMG_9691_副本

IMG_9706_副本

IMG_9707_副本 

 

 

 

房間內有提供基本的盥洗用品,沐浴乳洗髮精牙刷牙膏還有梳子刮鬍刀等等,沒有潤髮乳唷,需要的女生要自行攜帶~

IMG_9661_副本 

 

 

 

還有電熱水壺,冰箱裡也有放兩瓶礦泉水,泡完溫泉要多補充水分唷!

IMG_9712_副本

IMG_9722_副本 

 

 

 

主任也有帶我們參觀其餘的房型,櫻花套房的空間大小跟名湯套房一樣,差別是在櫻花套房是雙床

IMG_9944_副本 

 

 

 

VIP貴賓套房的空間就更大了,有兩張床還有會客室,也是名符其實名湯溫泉會館董事長會來住的房間!

IMG_9940_副本  

IMG_9935_副本  

IMG_9939_副本 

IMG_9932_副本

 

 

 

 

 

 

 

看完房間就到大廳來準備泡湯啦(裡面不能拍照啦我是一大早還沒開始營業就跑進來拍的

烏來名湯大眾湯的費用是一人五百元,但是只要是房客跟櫃台報上房間號碼就可以無限次進入大眾湯,對愛泡湯的人來說非常划算阿!

 

大眾湯有分男湯跟女湯,都是裸湯唷!因為穿著泳衣可能會有化學物質或染料在溫泉裡,反而對皮膚不好

男湯跟女湯分別是在上下兩層樓,所以裡面的設備跟景觀幾乎都是一樣的 

大眾湯還非常貼心的分成了三個水溫的溫泉池,可以選擇自己最喜歡覺得最舒服的

而且烏來的溫泉素有『美人湯』之稱,弱鹼性的碳酸泉水會讓皮膚白泡泡幼咪咪唷~ 

IMG_9844_副本 

 

 

 

其中一個溫泉池還有好幾個按摩設備跟強力水柱,沖一沖按摩一下肚子跟大腿超級舒服的!

IMG_9858_副本 

 

 

 

蒸氣室跟烤箱也沒少唷

IMG_9849_副本 

 

 

 

最棒的莫過於旁邊的一整片美景,空氣又好,仰頭是山林綠蔭,低頭可看見水流輕輕拍打著岩石

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這絕佳的風景全烏來只有名湯有,而且離有人群的地方很遙遠保證沒人看得到啦XD

IMG_9853_副本

IMG_9850_副本

IMG_9851_副本 

 

 

 

女湯大致跟男湯差不多,有多了指壓按摩的服務可以預約,另外還多了一小區戶外的溫泉池

IMG_9861_副本 

IMG_9880_副本 

 

 

 

這裡就是戶外的溫泉池,為了怕有樹葉或昆蟲,這裡的溫泉水是每天清洗更換

IMG_9883_副本

IMG_9884_副本

IMG_9889_副本 

 

 

 

 

 

再來名湯也是有湯屋的,限定兩人一間,一間湯屋費用是一小時一千元,跟不限時間的大眾湯比起來好像大眾湯划算很多耶XD

湯屋一樣在面山側,所以依然有風景可以看!!!只能說名湯把這天然資源發揮到淋漓盡致呀

說真的,我跟TJ一直都是習慣泡湯屋,但是比較過後我認為大眾湯的設備完全不會輸給湯屋,下次再來我還是會考慮去泡大眾湯

IMG_9894_副本 

IMG_9899_副本

IMG_9897_副本 

 

 

 

 

 

泡完湯一定會肚子餓,因為烏來老街大部分是小吃為主,如果想用正餐的我建議可以在名湯的餐廳吃噢

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泡湯的費用一人是五百元,但只要雙人價$1288就可以泡湯+吃一桌菜

等於一個人多不到150元就可以飽餐一頓,我個人是覺得非常超值!

如果人多也有桌菜可以選擇

IMG_9724_副本

IMG_9733_副本 

 

 

 

餐廳就在名湯溫泉會館的正對面,比較像是喜宴場地,每個人的位子都超大的XD

IMG_9749_副本

IMG_9751_副本 

 

 

 

除了主菜可以選擇之外其他是配好的,招待的小菜泡菜白飯兩碗

IMG_9755_副本 

IMG_9772_副本 

 

 

 

和風生菜沙拉,這超級大一盤的,幾乎是我一個人吃光光

因為上頭那個像粉絲的東西咬起來脆脆的,加上和風醬汁酸酸鹹鹹非常對我的胃

IMG_9783_副本 

 

 

 

桂竹筍,這個可說是烏來名產了,現在也是季節非常好吃阿~

IMG_9766_副本 

 

 

 

炒高麗菜,是說他們的菜都好大一盤很不像只有兩人份XD 但泡完湯實在很餓我們都有吃光光就是了

IMG_9773_副本 

 

 

 

主菜我們選了東坡肉,肥嫩嫩又晶瑩剔透的東坡肉滷得超級入味非常下飯,但怕肥肉的真的會有點油膩就是

IMG_9794_副本 

 

 

 

還有一鍋鮮魚湯,裡頭的魚肉也是好大塊又多,泡湯搭配用餐真的還蠻超值的

IMG_9796_副本

IMG_9801_副本 

 

 

 

 

 

好啦,吃完飯猜猜我們兩個要做什麼?答案就是:繼續吃!哈哈哈去烏來老街買消夜啦(兩隻豬無誤)

不過在那之前我要介紹一樣烏來名湯的special服務

吼~~~拜託各位不要想歪歪,special服務的是這台接駁車

不是我要稱讚,這完全是烏來名湯的超級無敵大優點 

全天候接送房客及湯客往返名湯跟烏來老街,沒有時間限制,要從老街回來也是打給櫃檯就派車去接你

如果有來過烏來就知道,老街附近的停車位並不是很好找,所以這服務真的爆炸方便的!!!

只要來住宿或泡湯就可以搭接駁車到老街,自己的車子就停在這裡的免費停車場就好了,衝著這點下次來烏來說什麼我都會來名湯阿XD

IMG_9956_副本 

 

 

 

吃完晚餐到烏來老街已經晚晚的了,但老街還是燈火通明,大約營業到晚上10點左右唷

IMG_9805_副本 

 

 

 

晚上來老街有一個好處,就是不用人擠人,很多需要排隊的攤位也可以輕鬆就吃到

好比這家雅各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IMG_9809_副本

IMG_9817_副本 

 

 

 

我們還買了一些炸溪魚回去當消夜,老街裡也隨處可見竹筒飯、溫泉蛋、小米麻糬 

IMG_9824_副本 

IMG_9830_副本 

IMG_9832_副本 

 

 

 

經過這種老街獨有的童趣柑仔店也會忍不住逛一下,然後又再度買了一些零食(到底是多愛吃...) 

IMG_9822_副本

IMG_9820_副本 

 

 

 

 

 

回去不外乎要享受一下擁有一整晚的私人湯屋,睡個好覺迎接烏來早晨的新鮮空氣!

早餐

這裡的早餐比較簡單也清淡一些,就是稀飯還有一些配菜,另外也有烤吐司跟熱咖啡,還可以跟服務人員點煎蛋來吃

IMG_9908_副本

IMG_9912_副本

IMG_9914_副本

IMG_9925_副本

IMG_9926_副本

IMG_9930_副本 

 

 

 

 

 

再度搭接駁車到烏來老街,白天的老街景緻跟晚上完全不一樣,人潮也多了許多

這座小橋讓我想起了剛去回來不久的英國劍橋(也就是徐志摩詩中的康橋),暫且把這裡視為台灣的劍橋好了!

IMG_9959_副本

IMG_9962_副本

IMG_9963_副本

IMG_9966_副本 

 

 

 

烤乳豬~每次來都對他很有印象也一定要拍一下哈哈

IMG_9968_副本 

 

 

 

老街一定找的到我最愛吃的草阿粿

IMG_9970_副本 

 

 

 

一定要跟這位叔叔買烤山豬肉串,除了很好吃以外。。。。。。

IMG_9979_副本 

 

 

 

。。。。。。

就是他會很瘋很瘋很瘋的邊烤肉邊跳舞!!!還會丟胡椒鹽罐耍特技,這太嗨了哈哈哈

IMG_9980_副本 

 

  

 

還有這家馬紹米血糕也必吃 他們的米血非常柔軟,花生粉跟醬汁的香氣也很夠,真的蠻好吃的 

IMG_9995_副本 

IMG_9994_副本

 

 

  

沒騙你們吧雅各山豬肉香腸排隊了XD (但說真的我跟TJ覺得還好耶,下次要吃別家看看)

IMG_9981_副本 

 

 

 

包子也好多人在排隊~

IMG_9987_副本 

 

 

 

老街裡還有一個泰雅族博物館可以免費參觀,『烏來』其實就是泰雅族語『冒煙的熱水』的意思 

IMG_9969_副本 

 

 

 

老街走到底還有一座橋,再過去就是烏來台車,附近也有烏來瀑布跟雲仙樂園可以去看看

由於我跟TJ以前就去過了,印象中都要走一段路還是另外開車,這次就沒有再去

覺得回名湯泡溫泉輕鬆很多阿哈哈,也比較符合優哉的輕旅行主題嘛是不(眨眼)

IMG_9982_副本

IMG_9985_副本 

 

 

 

回程路上還不忘幫心媽買一隻台雞店的桶仔雞(好吃!)

IMG_9997_副本 

 

 

再次說明,如果到烏來想泡湯,擁有百萬美景的名湯溫泉會館是非常棒的選擇

如果到烏來想泡湯又想逛老街,那擁有百萬美景跟超方便接駁服務的名湯則會是唯一的選擇啦!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啦卡路36號            

電話:02-26616161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心心♥ 我吃故我在。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at
  • 這家我也有來過喔~風景真的很漂亮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