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18_副本 

 

 

 

 

 

奇怪勒我記得前幾天才在綠島太陽曬到曬傷天氣熱到中暑的阿

這兩天一秒變冬天是怎麼回事阿~窗戶沒關我還以為是我媽忘記關冷氣。。。

好吧那就把準備留到冬天再打的麻辣鍋拿出來打一打好了XD

 

這家『花麻辣鴛鴦高湯火鍋』已經放在口袋名單裡很久啦,

其中一個想去朝聖的原因就是它曾是林依晨 陳柏霖主演的『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拍攝景點之一

剛好戲中的丁立威王陽明最近也結婚了,現在打文章好應景噢哈哈

 

花麻辣有個先天上的劣勢,就是不在熱鬧的商業區交通又不太便利

六張犁站要走個5~10分鐘左右,附近也不好停車

(打完上面兩句話覺得自己也太傲嬌,明明10分鐘不算太遠還嫌東嫌西XD 而且我也是坐捷運去的阿哈哈哈)

前陣子他們有在仁愛路附近開一間分店說,還想說那邊方便多了,但後來確定是收掉了

DSC01299_副本 

DSC01297_副本 

 

 

 

我們去的時候有中午用餐9折優惠(包括假日),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DSC01300_副本 

 

 

 

店內空間比我想像的小耶,總桌數大約十桌左右吧,開幕幾年了裝潢倒是維持得還不錯,很有質感的火鍋店

DSC01292_副本

DSC01295_副本 

 

 

 

 

 

菜單太多頁了~拍一下第一頁的包含鍋底的消費方式給大家看,其他的食材價位就參考點菜單囉!

鴛鴦鍋的鍋底費用是$300元,此外每人還要再另外收$80元

老實說這個鍋底價位算是偏高噢,不過這費用有包含鴨血豆腐吃到飽,鴨血豆腐可以吃很多的人應該比較好釋懷XD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花麻辣的牛肉跟豬肉產地全部都來自台灣,而且都有CAS認證與產銷履歷

DSC01162_副本 

DSC01291_副本 

 

 

 

點完餐後會送上烏龍茶火鍋沾醬,以前都不習慣吃麻辣鍋還要配熱茶,但喝烏龍茶其實很退火也很解渴噢

蔥花有麻油香,但我沒有沾醬的習慣所以吃完就被我推到旁邊去了

DSC01171_副本

DSC01173_副本 

 

 

 

 

 

清湯鍋 麻辣鍋 鴛鴦鍋

我是一個東西吃到嘴裡就不太會忘記味道的人,所以常常在打兩三個月以前吃的餐廳也不是很大的問題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定律很不適用於火鍋湯頭,可能是我很不愛喝湯的關係,通常整鍋只喝這麼一口,如果不是非常有特色的話就喝完就忘了

不過我得說花麻辣的麻辣鍋是非常有特色而且很有記憶點的湯頭!

它的『麻』的程度是我喝過最重的麻辣湯,湯過喉嚨後舌頭還會繼續顫抖,連嘴唇也逃不掉

每個人都喝一碗之後決定請服務生來把辣湯稀釋XD

老闆說『麻辣鍋要辣很簡單,要麻則需要品質很好的花椒』辣鍋湯底堅持自己製作,不加化學添加物

DSC01176_副本 

 

 

 

鴨血豆腐都還可以無限續加,豆腐比較沒有特色,但鴨血是堅持100%純鴨血,非常滑嫩好吃,前陣子的鴨血風波也沒有受到影響

DSC01207_副本

DSC01212_副本 

 

 

 

 

 

特選台灣牛 $380

花麻辣的牛肉沒有美國牛也沒有澳洲牛,全部都是台灣牛肉,所以在價位上會偏高一些

特選牛是選用後腿的三叉心部位,適合切薄片用來炒或燒烤,當然煮火鍋也可以,我們就正在這麼做呢

ㄟ都,老實說這盤肉是我當天覺得最還好的,但最便宜嘛就點來墊墊胃囉

DSC01194_副本 

DSC01247_副本 

DSC01243_副本 

 

 

 

 

 

鮮切嫩五花 $460

好久沒看到這麼令人興奮的牛肉了~~~這比看到大理石紋的牛小排或是油花密密麻麻的澳洲和牛還要開心啊!!

肉片光滑水嫩的樣子就像是在吃台南溫體牛,切記涮到五分熟就快快撈起

明明油花看起來不豐厚的吃起來卻嫩得要命,涮白鍋紅鍋都好好吃噢!超級大推薦

DSC01218_副本 

DSC01254_副本 

 

 

  

 

 

大麥培根豬 $280 

捲得像小花的培根豬好可愛唷~肥瘦相間厚度也夠,咬起來非常過癮 

DSC01227_副本 

DSC01228_副本  

DSC01256_副本 

 

 

  

 

 

禁臠小花豬 $380

又是一盤會讓人心花怒放的肉品,雖然一開始因為發音跟痙孿類似害我有點誤會它..XD

這樣不規則的切面感覺是手切的(?)硬是比機器切的規律感來的感動一些些

『禁臠』指的是最珍貴、最上等的肉,用來形容有黃金六兩之稱松阪豬(豬頸肉部位)再適合不過了

而這小花豬也像看起來的一樣好吃!好滿意~豬肉推薦點它唷!

DSC01188_副本 

DSC01224_副本 

 

 

 

 

 

綜合四寶(牛筋 牛肚 牛心管 大腸頭) $380

滷水類也非常推薦,大腸頭處理得很乾淨沒有異味,第一次吃到牛心管,有點脆脆得也不錯吃

建議這盤要最先丟下鍋煮才會入味好吃唷! 

DSC01199_副本

DSC01235_副本 

DSC01238_副本 

 

 

 

 

 

千葉草蝦 $280

乍看之下只有五隻有點小貴,但都非常大一隻耶!新鮮度也很好

我們剛好一人吃了一隻,有點太好吃了好不過癮噢哈哈 

DSC01204_副本 

 

 

 

 

 

綜合漿(花枝漿+蝦仁漿) $130

鮮芋手工丸 $130

丸子類也是大推薦!花枝漿跟蝦仁漿分別有滿滿的花枝蝦仁,漿也有打出筋性十分Q彈

芋頭丸就更不用說了~是我吃過最最喜歡的!芋頭塊很多又綿密,跟多汁的貢丸結合的非常好,好吃

DSC01190_副本

DSC01192_副本

DSC01239_副本 

 

 

 

茼蒿 $90

最後才想到應該要吃點蔬菜所以點了茼蒿,茼蒿是冬天才有的蔬菜~煮火鍋很好吃不要忘記它了

(雖然這麼說,但打文章的現在冬天已過不知道還有沒有茼蒿XD)

DSC01261_副本 

 

 

結論:

花麻辣是我吃過的麻辣鍋裡非常有自己特色的

麻辣湯底重麻不重辣,令人印象深刻,上次喝到這麼有記憶點的湯頭應該是在蒙古紅

此外牛肉不用美國牛澳洲牛,堅持只用本土的台灣牛也非常少見(可以帶外國人來吃耶

唯一令人詬病的就是服務啦,我們當天用餐只有一位看起來像老闆的外場,真的是不太親切XD

整體價位算是偏高,要吃飽一人大約要800~1000左右

但重質不重量,扣除服務不好外,這家麻辣鍋仍然會讓我想再訪噢!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256號           

電話:02-87326865

 

 

 

 

, , , , , , ,
創作者介紹

♥心心♥ 我吃故我在。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