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23_副本 

 

 

 

 

 

這家Maido Ookini Shokudo まいどおおきに食堂,在日本有超過450間的分店

進駐台灣後的第一間店開在大安森林公園旁,所以就取名叫做『大安森林食堂』,這意思是以後每間分店名字都會不一樣嗎!?

我還記得有個朋友住在大安森林食堂旁邊,他說他們開幕第一天的時候根本就沒人

結果過幾天報紙刊出『日本最大庶民食堂登台』的新聞後就開始爆滿排隊直到現在

可見日本美食來台開店的威力還是很驚人的

我們當天晚上登記完拿了號碼牌後大約等了40分鐘才入坐,這等候時間我覺得還能接受啦

不過。。。我跟TJ在等位子的時間做了一件影響我吃飯心情的事

就是跑去不遠的彩券行玩刮刮樂。。。然後輸了四百元!!!吼又差這四百都可以吃隔壁的小林食堂了

DSC01088_副本 

 

 

 

門外有菜單可以參考,不過裡面也無法點餐,就是以現場供應的為主

點餐流程簡單來說就是跟自助餐一模一樣,只是台式自助餐不會需要排隊等叫號就是了XD

DSC01092_副本

DSC01091_副本 

 

 

 

門口的兩個大飯桶(好像在罵人XD),是整間餐廳最有氣勢的! 

DSC01095_副本 

 

 

 

裝潢很普通說不出特別之處,座位也相當擁擠,是個會讓人想快吃快走的地方,也難怪翻桌率蠻高的

但這本來就是平價自助餐的消費模式啦,沒什麼不妥囉

DSC01109_副本 

 

 

 

調味料在吧台上有需要要自己拿,外帶盒也是,當然餐盤也要自己回收,所以不會收服務費的請放心 

DSC01111_副本 

DSC01122_副本 

 

 

有飲水機供應免費的 

DSC01113_副本 

 

 

 

取餐方式就跟台式自助餐一樣,唯一不太相同的算是這區冷藏櫃

台式自助餐很少有冷菜,這裡倒是蠻多漬物冷盤沙拉,還有看起來完全不可口的生魚片XDDD

我們去的時候還是冷冷的天氣比較乏人問津,但最近天氣變熱應該會變得熱門一點

 

DSC01116_副本

 

DSC01118_副本 

 

 

 

接著就是依照動線取餐,炸物類消失得比較快也可以用點的,最後再結帳回到位子用餐~

DSC01098_副本

DSC01100_副本

DSC01101_副本

DSC01103_副本

DSC01105_副本

DSC01107_副本 

DSC01115_副本

 

 

 

 

 

起司玉子燒 $60

大家都推薦一定要拿的玉子燒,算是當天比較好吃的沒錯,但還是不要有太大期望比較好

蛋捲得蠻厚實的,口感也不會過老,但是起司不多,我覺得夜市裡的玉子燒比較好吃啦XD

DSC01138_副本

DSC01154_副本 

 

 

 

炸豬排 $95

該怎麼說它勒。。。肉稍微偏乾炸粉也偏硬,但不會到難入口的境界

可是95元能吃到一塊炸豬排還不是豬肉片也不是混和肉要多挑剔它也有點壞啦

DSC01123_副本 

DSC01145_副本 

 

 

 

炸雞塊 $90

炸物類大多是炸好的,冷掉的口感自然無法跟現炸的相比

先用上一句話來說服好自己後會覺得炸雞算是還OK吃的,記得要去自助餐台拿美奶滋沾醬! 

DSC01147_副本 

 

 

 

白飯(大) $30 

印象中他們的白米飯蠻好吃的,米飯很Q濕潤度也剛好,應該要歸功於門口的大飯桶(再次覺得像在罵人XD)

DSC01133_副本 

 

 

 

和風茄子 $35

我最愛的茄子~~~有點鹹但很下飯,這道還蠻台式的

DSC01136_副本 

 

 

 

照燒雞腿排 $100

我看到也有人推薦雞腿排就點了,殊不知這個我覺得頗雷

肉真的很乾阿調味又好鹹噢。。。(說服自己絕對是口味因人而異的關係XDDD)

DSC01140_副本

DSC01143_副本 

 

 

 

牛肉馬鈴薯燉煮 $90

這不是馬鈴薯燉肉~這不是馬鈴薯燉肉~來人啊!!!馬鈴薯燉肉不是應該是『肉塊』嗎,這是肉片先生耶

調味不會太鹹是優點,賣相很差而且配方很奇怪(除了肉片外還有數條蒟蒻絲XD),但是味道不算差的一道啦

DSC01150_副本  

 

 

 

豆皮烏龍麵 $90

本日最好吃登場了!!!但是並非整碗噢是只有上面那塊豆皮

也太甜太多汁太好吃了吧,這是一塊一百分的豆皮阿阿阿 

DSC01130_副本 

 

 

 

至於麵條又要讓我呈現一個不予置評的輪迴,又細又軟應該不是烏龍麵是葛粉吧XDDD 

DSC01131_副本 

 

 

結論:

天兒阿我打了一篇字好少的食記,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我的食記請不要覺得我很懶惰,我平常都是話很多的阿哈哈

就算是完成一個插旗的任務吧,因為食物真的都蠻普通的,就是普通,無法多講幾句好話但也不到很雷

(雖然回頭看看發現我打得好難吃的樣子,一定是刮刮樂害的XD)

平不平價要看用餐目的是什麼吧,我們兩個人吃了五百多塊,就跟到日式餐廳點定食差不多,又能吃到很多主菜類我覺得還能接受

若只是要果腹的晚餐就不平價,但自助餐就是這樣吧,因為能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自然會比都配好的便當貴一點

住在附近 或是 在附近上班 或是 剛好走到門口忽然餓到走不動 或是 機車騎到門口忽然沒油只好停下來的可以吃一下

特地來吃倒是真的不必,瞬間明白為何他們在日本要開這麼多分店了(哦哦哦~)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1-3號          

電話:02-27550997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心心♥ 我吃故我在。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江牛牛

  • 等了40分鐘吃到普普通通的料理好失望喔
    應該比我們上次去吃WAYO的心情還要糟XD
  • 輸掉400塊比較不開心哈哈哈

    ♥心心♥ 於 2015/04/30 02:21 回覆

  • pipi
  • 日本的馬鈴薯燉肉是真的會用肉片和蒟蒻沒錯啦~XD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煮起來賣相好差喔....
    覺得我自己做的應該比他們好吃lol
  • 原來如此!!!我一直覺得馬鈴薯燉肉應該要是肉塊的XD

    ♥心心♥ 於 2015/04/30 02:20 回覆

  • 江牛牛

  • 哈哈哈哈哈哈笑翻
  • MIY
  • 我家的馬鈴薯燉肉也是肉塊
    真心覺得馬鈴薯燉肉肉塊比肉片效果好ˊˇˋ

    另外字不會太少啦所以妳不用在意xD
    常常在看別人的食物文字比這篇少的多得是
    有的甚至感想描述就只有「好吃」「不好吃」混混帶過去根本稱不上食記
    (OS:好吃不好吃大家都會說誰知道你的好吃不好吃標準在哪冏

    我很喜歡看妳的文
    妳的文都很精彩很有畫面
  • 好謝謝妳的留言:)

    ♥心心♥ 於 2015/05/01 23:40 回覆

  • 訪客
  • 日本的馬鈴薯燉肉大多都是肉片唷~!會加入蒟蒻絲也是很正常的XDDD
    台灣的馬鈴薯燉肉大多會是肉塊沒錯,可是日本家常菜,大多是用肉片的...
  • ivy
  • 我們也是等半天,外帶的可以先拿也就算了,還發現店員算錢亂算,多算了我們兩道菜,反應後才退錢,但連句道歉都沒!再也不會去了!!
  • Gary
  • 但感覺葛粉蠻清爽的~!
    謝謝字很少的實際,考慮一下再去XD
  • tckitkit
  • 看賣相覺得挺好的
  • 訪客
  • 這家大安森林食堂就在我們家隔壁,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方便,我們也很常去吃早餐。
    自從原本的店長不在(不知道是不是去別店),店裡變得完全沒有管理,感覺很髒亂,尤其早上去服務生都是臭臉,已經好幾次了,但是為了方便,我們一直默默忍受,反正我們也不是為了服務好去吃的。但是那天真的忍無可忍,讓我下定決心不再踏進大安森林食堂了。
    除了2盤魚之外,完全沒有其他配菜,我們拿了主餐之後,因為沒有配菜,只好問正在備料的師傅有沒有培根高麗菜(因為看到有牌子),師傅並不是請我們等,而是直接告訴我們沒有,這時候我們就傻在那了,因為沒有配菜,只有主餐,那我們早餐的2個附菜要拿什麼?所以我們就愣在那,工作台後有2位師傅,看我們愣在那,也完全沒有要多加說明的意思。
    過了幾秒中,我們只好開口問說,那還有什麼附菜可以拿?(因為檯面上很明顯就是空的),這時候,2位臭臉的師傅,才很勉為其難的說,有高麗菜,要等10分鐘。
    看到整間店所有工作人員默契一致的,表現出一早被勉強來上班,毫無精神、以及厭惡客戶的態度,我失去吃早餐的心情。也許是被壓榨的員工,被迫不能休息,早上來備料還要煎賣早餐,心情真的很差,而且全表現出來了,我只能同情,所以默默地把主餐放回去,決定對他們最仁慈的做法,就是以後不要再去。至少讓他們少2個客人,可以多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