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97_副本 

 

 

 

 

 

前陣子看到士林的超夯串燒居酒屋澠井川要開新分店了就一直默默發摟著

沒想到這次是將澠井川裡很受歡迎的丼飯開成了專賣店,叫做『直火人燒肉丼飯屋

地點就在士林夜市裡,而且不是會擠成沙丁魚罐頭的地方,位置非常好,我來教大家怎麼走~

第一個就是走最多人逛最擠的大東路,走到夜市尾端看到建發號傳統豆花那條右轉走到底

第二個走夜市外圍的文林路,看到大北路左轉就會看到囉!

我絕對是推薦走第二個,吃完再決定要不要去人擠人阿XD

IMG_6870_副本 

 

 

 

直火人門口的石頭人好可愛噢XD 上禮拜天氣還涼涼的,店家還幫他們圍圍巾穿外套

(夏天應該不會換上比基尼吧...)

外面也有放菜單可以參考! 

IMG_6875_副本

IMG_6878_副本 

 

 

 

走進裡面一看,這裝潢的感覺太熟悉了,跟澠井川非常像阿~唯一差別大概就是燈光比較明亮一些

噢,還有就是直火人是暫時不能訂位的,想去的建議早一點到

因為我當天5點到場就已經有不少用餐客人,過沒多久就滿台,狀況幾乎跟澠井川如出一轍來著

IMG_6880_副本

IMG_6879_副本 

 

 

 

還不時能看到料理台在發爐,看得超餓的啦

IMG_6882_副本

IMG_6885_副本 

 

 

 

店內有免費供水,但當天壞掉了XD

IMG_6888_副本 

 

 

 

 

 

菜單

選擇不多,就是七種丼飯五種小菜,簡單明瞭 

IMG_6864_副本

IMG_6865_副本

IMG_6866_副本

IMG_6867_副本

IMG_6868_副本 

IMG_6861_副本 

 

 

 

筷子及調味料放在桌子旁邊 

IMG_6894_副本 

 

 

 

 

 

蔥段嫩雞腿串丼 $200

吃過這麼多家的丼飯,第一次看到直接放了串燒在上面

店內服務人員有特別推薦它,說是因為日本也有串燒丼的做法,就也把它引進直火人來

IMG_6900_副本

IMG_6914_副本 

 

 

 

上次吃過澠井川就對它們的雞腿肉串有很好的印象,這次就更放心點它了

一咬下去果然就跟印象中的一樣好吃,雞腿肉鮮嫩多汁帶點雞皮的油香

火烤的熟度掌握恰當,也沒有把蔥段烤得過焦

跟澠井川有些許不同的是,直火人的雞腿肉串沒有雞軟骨,咬起來都是飽滿的雞腿肉唷

IMG_6918_副本 

IMG_6945_副本

IMG_6960_副本 

 

 

 

不得不承認這個雞腿肉串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得忘我,然後就忘記要配白飯了XDDD

還好飯上還沾上少許醬汁並灑上柴魚片,當天的糖心蛋單吃也稍微偏鹹了些,所以我也拿來配飯了

然後我還要稱讚直火人的米飯,用的是台梗九號米

其實用台梗九號米不奇怪,要煮得好才是難得,當天的米飯煮得非 常 好

米粒飽滿Q彈,濕度足亦不會黏黏糊糊的,幾乎可以說是我吃過的平價丼飯中最好吃的米飯

除此之外,白飯是可以無限續加吃到飽的唷!大胃王不用擔心了啦

IMG_6958_副本 

IMG_6924_副本 

 

 

 

丼飯皆會附一碗味噌湯,一樣也是無限續加喝到飽的!

湯也煮得不錯,裡面雖沒什麼料但味噌味道很足,不會讓人覺得是隨隨便便的醬油湯 

IMG_6927_副本

 

 

 

 

 

香煎翼板牛丼 $220

來之前心裡早就決定要點它了啦,這可是我最愛的牛肉阿~~~

好啦,我必須誠實說它上桌的第一眼有點不美XDDD

但很快我就發現問題在哪兒了!

IMG_6979_副本 

 

 

 

來,我們把蒜片撥到一旁去,就像撥雲見日一般粉嫩色的牛肉出現了

IMG_6989_副本 

 

 

 

再喬一喬角度,看~是否看起來好吃翻了!!!哈哈(←很得意)

其實不只是看起來唷,吃起來也頗令我滿意的

直火人的翼板牛丼用的是prime等級的安格斯牛,以高溫六百度將表面烤熟,因此肉汁完整的保留在中間

翼板是屬於牛肩膀部位的肉,肉質較有嚼勁,但並非有筋咬不斷的那種

這樣的厚度跟熟度很剛好,牛肉味濃郁,果然是prime等級的品質,我個人非常喜歡! 

IMG_6997_副本

IMG_7004_副本 

 

 

 

翼板牛底下襯的是洋蔥,一定要再說一次他們的飯真的煮得好好吃,連我不愛吃白飯的人都扒光光

搭配炸蒜片也很獨特,我對蒜片沒有興趣,但有咬一兩個覺得很像餅乾沒有嗆氣

而TJ就非常愛,他覺得跟牛肉很搭,愛吃牛肉的推薦點這個

IMG_7025_副本

IMG_7006_副本

 

 

 

  

 

酥炸魷魚 $100

上次在澠井川本來也想點炸魷魚吃的,就在這裡完成心願好了

份量比我預期的稍少一些,但是魷魚很新鮮咬起來很Q很香

比起夜市裡賣的泡過藥水的魷魚好吃多了!

(來來我跟你們解釋一下,夜市裡的炸魷魚常常會泡藥水讓它變大變澎或掩蓋海鮮腥味

 但那個藥水味真的超刺鼻的,聞到就不敢吃了) 

這雖然沒有這麼大份,但吃起來相對安心多了~ 

IMG_6932_副本

IMG_6933_副本

IMG_6948_副本 

 

 

 

一開幕就這麼夯,吃完果然就開始擠滿人XD 想來真的要趁早噢~不然就要排隊了 

IMG_7027_副本 

 

 

結論:

跟其他連鎖丼飯比起來,直火人在肉的挑選還有燒烤上更為用心

例如跟不久前吃的滿燒肉丼食堂相比,滿燒肉丼的牛排丼雖然賣相很好,但牛排都沒有牛肉味,相對之下直火人的翼板牛爽度就高很多

份量中等,但在湯飯都可以續加的情況下還是可以吃飽的

本來想多點一碗松阪豬肉丼來嚐嚐,但外面太多人在等了就下次吧!

當天的上餐速度稍滿一些些,但相信營運一陣子之後會更流暢的

以後到士林夜市不怕沒東西吃啦!!!(比YA)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北路7號          

電話:暫不提供

營業時間:傍晚4點~晚上11點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