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95_副本_副本  

 

 

 

 

 

到花蓮玩應該沒有人不安排自強夜市的行程吧!自強夜市可是花蓮的特色景點之一耶

剛好前兩次來的時候都有Alina夫婦的帶路,就不小心知道有哪幾家是花蓮人會吃的特色美食以及必吃小吃攤啦

因為這幾年夜市發展比較蓬勃,很多連鎖攤販進駐,搞的各大夜市的美食小吃攤都大同小異或換來換去的

以下介紹的這幾間也是在自強夜市土生土長且歷史比較久一點的

 

 

 

第一家烤肉串

進到自強夜市的第一件事記得就先衝去第一家烤肉問『現在要等多久?』

我自己可以忍受的範圍是40分鐘以內,一個最晚逛一圈回來就可以吃到的時間

超過的話就可以say goodbye了~~~

種類很多,肉串都是40元,我覺得沒有特別便宜

至於口味嘛......我想是這個樣子的(←柯P上身?)

首先勒,它的烤肉都沒有經過油炸是直接烤的很值得讚賞

烤肉醬塗得很多很厚重,連裝烤肉的紙袋一定都是濕濕的,味道算是蠻鹹蠻重口味,吃了會一直想喝飲料的那種

這些是還好,也許是它獨特的口味,也反正在夜市本來就要吃吃喝喝的

但我比較不喜歡的是每次吃它都有把肉串烤焦,會一直吃到苦苦的味道

反正很有名就吃一下嘛哈哈哈,夜市裡也不要太挑剔了,不要等太久都還可以接受囉

IMG_3371_副本

DSC01003_副本 

 

 

 

 

 

林記燒番麥

你沒看錯,自強夜市裡最大一間的店面居然就只賣一種東西,就是烤玉米!

這裡的排隊人也完全不會遜於第一家烤肉串,所以絕對要安排在最先來拿號碼牌就對了

不同於對第一家烤肉串要推不推的態度,林記燒番麥的烤玉米完全值得大力推薦

IMG_3387_副本 

 

 

 

店內利用原木裝潢,員工也戴著口罩現烤玉米,旁邊還有一圈的座位可以坐著等坐著吃

多買幾隻會給紙袋還有濕紙巾,我覺得根本有點像小型觀光工廠的感覺了XD

IMG_3390_副本 

 

 

 

聽說老闆本身就是種植玉米的,也完全沒有使用農藥

玉米會在中午烈日出來前採收完成,讓水分保留在最多的狀態

所以光是他們的玉米本身就是好吃便宜又無毒健康

玉米有兩種口感的可以選,一種是Q的,就是比較硬一點,另一種就是軟的

我第一次來選了Q的覺得不錯,但後來吃到軟的就更喜歡,軟的咬起來真的很juicy!!!

(不過這真的很見仁見智,胃夠大的就兩種都買吧XD)

DSC01011_副本

DSC01013_副本 

 

 

 

玉米都是現場秤重,價位大概在60~100吧,我們選了算蠻大支的也只要84元

不能說很便宜啦,但跟台北夜市裡經常要價上百元的玉米來說也不算太貴,號碼牌是麻將造型唷

DSC01007_副本

DSC01010_副本 

 

 

 

繼續說說他的醬汁好了,烤得入味又鹹淡適中還不會太焦,實在太喜歡了

跟蔡正元一樣『欲罷 不能』阿阿阿~~~

不得不說出一個祕密,在吃過林記燒番麥以前我可是個從來不吃烤玉米的人(覺得很麻煩又卡牙齒也不特別好吃)

是林記完全改變了我這個印象,以後來自強夜市我也還是一定會買個一支的

IMG_3395_副本 

 

 

 

 

 

北昌大腸包小腸

我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Alina也想買這給我們吃,但他賣完了賣完了~

上次來的時候我們看到還有就買了一下

香腸蠻好吃的,有分大的跟小的,大的有高粱味道我很喜歡

DSC01018_副本 

DSC01016_副本 

DSC01019_副本 

 

 

 

 

 

蔣家創意棺材板

自強夜市裡賣的棺材板好像不只這家,另一家法式棺材板也蠻多人的但我沒吃到

IMG_3379_副本 

 

 

 

這家棺材板的特色之一就是內餡真的很中式熱炒,看品名就知道了 

IMG_3377_副本 

 

 

 

特色之二就是內用有無限暢飲的紅茶跟奶茶,是很古早味的那種味道唷!

外帶好像也會附贈個一杯

IMG_3385_副本

IMG_3386_副本 

 

 

 

這家我只吃過一次,因為TJ說他不喜歡,害我之後來也不敢嚷嚷要吃

(因為我自己吃不完一個,要是他不幫我吃就會很浪費)

外面的厚片吐司皮炸得很酥但也很油,內餡味道的確很中式,會放點高麗菜絲解解油膩

其實跟上回在台南吃到內餡是甜甜的玉米濃湯來說我還蠻喜歡這個的阿~

IMG_3376_副本 

 

 

 

 

 

妙不可言果汁店

吃飽當然也要喝足,夜市內最有名的就是這家果汁店,每次都有排到轉角的長長人龍

要喝果汁千萬別買錯店唷,因為在妙不可言正對面也有一家果汁店,但在地人還有聰明人都知道要喝妙不可言

我是在作夢的時候夢見對面的果汁店糖跟水都會放比較多,所以夢醒了之後就知道要買這家

是說看到排隊人數的差別應該也是很難會走錯啦。。。

DSC01006_副本 

 

 

 

果汁品項多到爆炸,好像世界上隨便兩種水果加在一起都很好喝的樣子

但切記只要買果汁類噢,我買過紅茶綠茶類的就覺得連鎖飲料店還是比較好

另外我上次去的時候實在排太多人了,就走到它後面隔壁一條買了『呂記』個人覺得也還不錯喝,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IMG_3375_副本 

 

 

結論:

我覺得在自強夜市走一圈會發現獨創性的攤販比其他夜市要來的多很多

東西也好吃比較不容易踩雷,雖然全台各地都有夜市,但自強夜市很值得一逛,來花蓮必去!

以上歡迎大家補充或推薦給我,讓我下次去自強夜市有新東西可以吃

 

  

[營業資訊]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自強路              

營業時間:每天傍晚5點~凌晨2點,有部分攤販會在禮拜一公休

  

 

 

 

 

 

 

 

,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心心♥ 我吃故我在。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江牛牛

  • 我去好多次都沒去攻自強夜市耶 哈哈
    太怕排隊這件事了...
  • 我去三次都覺得那邊其實沒有很擠耶 跟台北的士林寧夏比起來都是小case哈哈
    牛下次可以去唷~

    ♥心心♥ 於 2015/02/23 01:55 回覆

  • 江牛牛

  • 是喔~原來如此

    好唷,那下次一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