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86_2_副本 

 

 

 

 

 

我忍不住內心的澎湃,決定劈頭就告訴大家,這次85度C推出的世界冠軍蛋糕『水漾旋律巧克力蛋糕

是我在85度C的甜點中吃過最好吃的蛋糕,也是近期吃到的巧克力蛋糕中的第一名 

 

這次收到85度C的邀請,要試吃這款85度C甜點主廚陳立喆八月份在『世界甜點廚師大賽』中拿下冠軍的蛋糕

我真的必須得老實說一開始並沒有特別的期待,畢竟85度C是從小陪伴我長大的平價蛋糕品牌嘛

對它的熟悉感自然在心中有一定的分數

結果完全沒想到會有如此讓人出乎意料驚人好吃的表現阿阿阿

好了啦再說下去我等下要沒話說了XDDD

 

首先,他們的宅配公司是委託品質相對較優良且態度好的黑貓

送來的時候是安穩放在保麗龍裡的,打開後先看到的不是蛋糕而是這張蛋糕保存方式的說明書

提醒大家蛋糕吃之前要先放冷藏4小時,並且不要鋸切蛋糕 

IMG_0971_副本 

 

 

 

蛋糕盒上還放了一張好像邀請卡的蛋糕說明書,彷彿這是一個珍貴的禮物,太有質感了

不過既然說明書都說要放冷藏個4小時再吃了,所以拍完照我又回去睡回籠覺了

這樣不用殷殷等待,起床就可以直接開動了(←真的非常懶無誤XDDD)

IMG_0972_副本

IMG_0974_副本

IMG_0977_副本 

 

 

 

 

 

蛋糕盒是設計側邊打開的,很好拿取,最近收到的蛋糕好像都是這樣的設計,我覺得很聰明

所以以後如果蛋糕盒不是這種側邊可以打開的設計我應該會憤怒XD

雖然在網頁上就有看到蛋糕大致上的模樣,但打開看到的那一剎那還是會讓人驚呼:也太美了吧!

尤其是那隻用巧克力雕刻而成的鯨魚,躍出水面般英勇的姿勢,栩栩如生阿~

就算是在蛋糕櫃裡瞥見也會讓我想駐足多看幾眼,更何況是像開禮物的驚喜感呢

IMG_0983_副本 

 

 

 

 

85度C的甜點主廚陳立喆在今年七月在挪威榮獲「2014全球甜點廚師大賽」的冠軍

當時比賽的得獎作品「深海藍畫映」是將瀕臨絕種的大翅鯨

以躍出水面的姿勢,矗立在水晶糖柱之上,傳達地球遭受人為破壞,生物欲掙脫現存環境的概念

當時獲得了在場評審一致的肯定,也讓世界各地留下深刻的印象

而「水漾旋律」即是以「深海藍畫映」為概念開發出來的蛋糕! 

IMG_0988_副本 

 

 

 

當我發現蛋糕座底部有擺放刀子盤子時,拿出來的東西真的有讓我瞠目結舌

泥侃侃,這附贈的刀子居然是不鏽鋼刀啊!!!哪家的蛋糕會附送這麼高級的刀子~

而且上面還刻有陳立喆主廚的簽名,窩底天阿,這個水漾旋律巧克力蛋糕根本是仙女下凡般的等級了

就連蛋糕盤與小湯匙的材質也格外有質感,此時完全能理解這個蛋糕$1200的價值在哪裡了

他不只被視為蛋糕,更是精品啊! 

IMG_1022_副本 

IMG_1030_副本 

 

 

 

 

  

蛋糕的外型上是時尚簡約的概念,在巧克力慕斯上淋上加熱至31℃的法國法芙娜70%瓜娜拉巧克力,

營造出如同海平面般的鏡面效果,再加上一條迷你版的大翅鯨一躍而出,讓造型更加生動 

由於蛋糕製作過程繁複並且是由陳立喆師傅親自監製,因此每日限量50顆

在接單後才由手工打造,因此從下單到出貨需要7個工作天,但是等待絕對是值得的啦 

IMG_0990_副本 

IMG_0997_副本 

IMG_0986_2_副本 

 

 

 

 

 

照著說明書的方式,切之前先以熱水浸泡金屬刀,再一鼓作氣切到底

非常輕鬆就能切出層次分明的切面唷!

IMG_1035_副本 

 

 

 

這款全球限量販售的冠軍蛋糕,採用法國第一品牌法芙娜頂級產地系列巧克力

其價格是一般巧克力的三到四倍,同時也是此次全球甜點廚師比賽大會指定用巧克力

法芙娜巧克力的喉韻特別好,包括最上層的生巧克力淋醬巧克力慕斯都是入口即化,是巧克力迷不能錯過的

聽說當初比賽時,陳主廚不惜私自夾帶台灣香蕉遠赴挪威,為的是讓「台灣精神」在時尚甜點得以延續

也讓大家知道台灣在地的水果對甜點絕對是有加分的

榛果奶醬是他自己選豆自己炒,風味溫潤與一般市售商品不同

榛果奶醬下方還有一層炒香蕉,香蕉的香甜不會過於厚重搶戲,微妙的點綴卻非常加分

最底層的堅果脆餅非常脆口且富有堅果香氣

從上層的入口即化,到中間的柔軟滑順,底下脆口的口感,整體層次非常豐富

老實說我覺得這款水漾旋律已經不只是巧克力蛋糕了,根本就是高級法式甜點的等級,非常厲害

IMG_1042_2_副本 

IMG_1039_2_副本 

IMG_1049_2_副本 

 

 

 

 

這隻大翅鯨巧克力當是一直捨不得吃它,一直到把蛋糕吃吃吃到最後才咬了一口

鯨魚中間是空心的,咬下去是厚片巧克力的口感,是苦甜巧克力不會膩口

真的是好美又好好吃,非常喜歡這款蛋糕,雖然定價不低,但不論味道或美觀程度都有其價值

如果有人要送我這款蛋糕當禮物或做為生日蛋糕我一定會非常開心呀!  

IMG_0989_2_副本 

IMG_1001_副本 

   

 

[產品資訊]         

訂購方式:在85度C各門市或至樂天網路商店直接訂購

http://85cafe.shop.rakuten.tw/200000003773853/

訂單成立後7個工作天會直接宅配到府!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