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14_副本_副本 

 

 

 

 

 

這次去日本前訂下一個計畫,就是要把日本的三大連鎖丼飯『松屋フーズ吉野家すき家sukiya』通通都吃到

這是因為上次寫了台灣すき家SUKIYA的文章之後發生了一件很令人不爽的事

請看圖~這大概是我看過最莫名其妙的留言了,比遇到服務不好跑來我文章底下抱怨還要奇怪XD

未命名123  

不過我還是被他激到了啦XD 決定一定要吃到日本土生土長的sukiya

 

 

 

 

 

松屋フーズ

三家丼飯我最喜歡的就是松屋,心目中的第一名!

難怪當時有關sukiya的推文都是希望松屋快快來,吃完才知道為什麼哈哈

我們是在阿美橫町吃到松屋的,逛到走不動提戰利品到全身痠痛著來吃

黃底藍字還有看得懂的招牌很好認

IMG_4294_副本 

IMG_4295_副本

IMG_4321_副本 

 

 

 

 

松屋是投幣式的,選好付完錢就會掉出領取書,再把領取書交給櫃檯就好

IMG_4318_副本 

IMG_4317_副本 

 

 

 

 

牛丼

噢我的天這牛丼也太好吃了吧!松屋的官網寫說他們的牛肉都是冷藏牛肉,所以肉非常嫩也很多汁

米飯也超好吃,不過這在日本的anywhere我都這麼覺得啦XD

然後這碗也只要日幣330元實在很超值 

IMG_4296_副本  

IMG_4314_副本 

 

 

 

加點的半熟玉子

IMG_4307_副本 

IMG_4316_副本

 

 

 

再來他們的咖哩飯我也愛到不行,非常香濃還帶有一點辣度

我媽每次去日本都很愛帶咖哩塊回來,然後都會被我們唸,因為買回來都無限放在櫃子裡不會煮阿XD

可我吃到松屋的咖哩飯時居然也興起帶咖哩塊或咖哩包回台灣的念頭,可惡!          

IMG_4302_副本 

IMG_4306_副本 

 

 

 

 

 

 

吉野家

排名第二的是吉野家,店鋪的數量感覺跟松屋差不多也蠻容易看到的,我們是在台場的百貨公司裡吃到的

這次的確是我在日本自由行變得很popular之後第一次來日本(你知道小時候都是跟著旅行團一起去的)

行前功課我還問了大四到日本都吃什麼

當他回答『吉野家』的時候我立刻擺出超不可思議的表情,還發出了很大聲的『蛤!』(腦中浮現台灣吉野家)

然後大四還高八度說:拜託!日本吉野家超好吃的好嗎! 

IMG_4628_副本  

IMG_4626_副本  

IMG_4623_副本 

 

 

 

我們點了一碗蔥玉牛丼還有鰻魚飯

蔥玉牛丼的蔥絲跟生蛋是另外附的,牛肉好多也好好吃,這的確是跟台灣的吉野家很不一樣。。。

IMG_4607_副本

IMG_4605_副本

IMG_4611_副本

IMG_4615_副本 

IMG_4622_副本 

 

 

 

鰻魚飯就比較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畢竟台灣好吃的鰻魚飯也很多~

IMG_4616_副本

 

 

 

 

 

すき家Sukiya

被我排在最後一名的就是すき家Sukiya,我不知道跟我吃的分店品質有沒有關係啦,我甚至覺得它是不太好吃的 

有趣的是我們在日本的第一天晚上看新聞台,還看到すき家Sukiya發聲明說經營出現困難,因此要從24小時營業改成只營業到晚上9點

話說すき家Sukiya的分店數量跟松屋還有吉野家比起來真的很少欸,我差點以為要吃不到它就要回台北了

最後我們是在涉谷吃到的,即便我才剛吃了午餐沒多久後還安排了晚餐還是進去吃了

すき家Sukiya的生意很好耶,裡面是客滿的,不知道是不是地點的關係

還有服務人員帶位跟點餐,算是最不自助式的一家 

IMG_4860_副本  

IMG_4837_副本 

IMG_4839_副本 

IMG_4840_副本 

 

 

 

三種起司牛丼是すき家sukiya的特色之一

這海量的起司真的是沒在客氣的,台灣的sukiya並沒有放起司醬,而是換成了起司粉,自然看起來空虛許多

可是我覺得すき家sukiya的牛肉本身就比較鹹然後還比較柴

這麼多的起司忽然變得沒有什麼加分效果,反而會讓整碗變得又鹹又膩

我甚至還覺得台灣的改良口味清淡且好吃多了~反正老娘就是台灣人就愛台灣味阿怎樣!!! 

IMG_4842_副本

IMG_4845_副本 

 

 

 

蔥玉牛丼還是比松屋跟吉野家鹹一點,但有比三種起司好多了

不過這三家都是很平價的丼飯,也是在地的連鎖速食餐廳

就像到了高雄你一定會叫人家吃丹丹漢堡一樣

有經過可以去吃吃看,逛街逛累了也是充飢的好選擇噢!

IMG_4850_副本

IMG_4851_副本

IMG_4854_副本

IMG_4856_副本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心心♥ 我吃故我在。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Steven Chiu
  • 謝謝大大無私的分享... 疑~不同版... XD

    我也是牛丼飯控,感謝大大親自在日本實驗比較的分享啊~
  • ivy大天地
  • 我最愛吃松屋了!!去日本必吃
  • LALA
  • 我也是最喜歡~松屋! 好好吃 尤其是豬肉定食
    我是早餐吃的~ 早上就吃烤五花肉 好奢侈 也好幸福阿!
    suki家 是覺得跟台灣的吉野家差不多~ 飯好吃一點兒已
    就是普通 這樣
    還沒嘗試過日本的吉野家~~ 因為沒那麼多胃啦XDD
  • 知らず知らずに出た者
  • 那個「領収書」中文是「收據」的意思,用來證明你已經付過錢了。不是什麼「領取書」,不要自己亂發明詞彙啦⋯⋯🤣🤣🤣
  • 妖雲
  • 個人是覺得 松屋>すき家>吉野家~
  • 訪客
  • 真的!!
    這三家牛丼真心是旅費少的好選擇!!(還不錯吃
    上次去東京自由行這三家就各Run一輪當晚餐吃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