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92_副本_副本  

 

 

 

 

 

說到這間蘭芳園可以說是香港行裡讓我最困惑的餐廳

首先勒就是旅遊書一定會介紹,因為他是歷史相當悠久的老字號茶餐廳

然後也有朋友推薦,自然而然就被我們列在餵豬行程裡了

可是。。。吃完只有讓我覺得滿頭問號啊!!!同行友人沒有人喜歡。。。

結果回來後還變成我跟朋友之間的禁忌話題

因為她覺得很好吃,我覺得很糟,然後以後提到蘭芳園就是『算了算了』XD

 

蘭芳園總店在中環,我們是到尖沙咀重慶大樓的地下商場分店

可以搭到尖沙咀站或是尖東站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重慶大樓的地下商場』是在面對『重慶大樓』的左手邊

千萬不要輕易走進重慶大樓~~~我快被那些黑黑的人(非香港人感覺都是外勞)嚇死了!!!

一走進去他們就會拿著好像是菜單之類的東西蜂擁而上,然後像新皮膚跟愛泥啞那類的恐怖推銷方式糾纏

聽說裡面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行業,總之是非常複雜的地方

切記不要走錯就對了!這個有手扶梯然後有掛蘭芳園招牌的才是唷!

IMG_9799_副本

IMG_9778_副本 

 

 

 

裝潢就是非常老舊復古,很像60幾台會播放的港片的場景,還有公罵勒XD

牆壁上貼滿了譚詠麟(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誰是看網友說我才知道的)

IMG_9779_副本

IMG_9780_副本 

 

 

 

 

 

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是超飽的狀態,但他們好像有低消每個人都需要點一樣東西

有些餐點有套餐選擇會附咖啡或茶,但冰飲要加2塊港幣!

非常奇妙的規定吧,台灣的冷飲店都是巴不得加一堆冰塊給你勒XD

絲襪奶茶

絲襪奶茶就是一種茶香大於奶香味道的奶茶,且這茶香像是錫蘭紅茶的味道,我覺得好喝但是不驚艷

而且冰飲跟熱飲味道差蠻多的耶其實

冰的是調好甜度了,我覺得太甜,但熱的就是完全不甜要自己加砂糖

嚴格來說我比較喜歡熱的,茶香味比較重

IMG_9786_副本

IMG_9783_副本 

 

 

 

 

 

奶油厚身多士 HK14(約台幣55元)

多士就是toast直譯過來的,台灣叫吐司也是差不多的音

厚片吐司上塗滿奶油再淋上煉乳,就是鹹鹹甜甜的,香港的茶餐廳都有類似的東西

IMG_9797_副本 

 

 

 

 

 

芝士牛脷包 HK21(約台幣80元)

就是它就是它就是它。。。就是它一上桌的時候讓我們全部人都傻眼到不行

光看這外觀根本連麥當當的吉事漢堡都不如啊,我們只是因為豬扒包沒了才點這個結果點到一個大雷

『脷』這字要打『蠻』才打的出來,好像是舌頭的意思

但吃起來一點都不像牛舌阿就是牛絞肉餅,我不確定是不是香港很道地他們很喜歡的食物,但我們真的覺得謀齁甲 

IMG_9792_副本_副本 

 

 

 

中間就只有這樣,連起司都沒有融化的感覺。。。 

IMG_9794_副本_副本 

 

 

 

 

 

蔥油雞扒撈丁 HK48(約台幣185元)

這個算裡面最好吃的一道,雞腿肉超嫩雞皮又有彈性味道也相當不錯,蔥油醬也很厲害!

我覺得應該也蠻多人喜歡他們的撈丁,因為麵條很彈很Q~

但他們撈麵泡過鹼水的味道也太太太重了吧!一吃會嗆鼻的那種

麵條泡過量的鹼有微毒性,雖然鹼加熱過後比較無害但還是不建議多吃

IMG_9787_副本

IMG_9790_副本

IMG_9800_副本 

 

 

[店家資訊]

尖沙咀店

地址:香港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活方地庫26號舖

中環店

地址: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

上環店

地址:上環干諾道中168-200號信德中心3樓304D號舖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