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46_副本 

 

 

 

 

 

位於台北車站京站對面的『嚴選食堂』,它的前身本來是赫赫有名的嚴選鍋品

現在換人經營後全新轉型為生猛海鮮、日式丼飯、還有無菜單形式的日本料理

我來吃過兩次~覺得他們的料理真的有厲害到噢!

IMG_3995_副本 

IMG_3991_副本 

 

 

 

從門口就可以看到蝦兵蟹將等生猛海鮮在魚缸裡游泳,新鮮絕對看得見啦!

IMG_3987_副本 

 

 

 

嚴選食堂總共有三層樓

一樓是吧台用餐區,可以看見冰櫃裡的生鮮食材,牆上也有寫著隨漁獲還有師傅心情決定的料理XD

二三就有桌子與包廂~桌與桌之間都有隔板,隱私性相當好,若是要宴客的話場地非常體面 

IMG_3986_副本 

IMG_4000_副本 

IMG_4002_副本

IMG_3983_副本 

 

 

 

 

 

 

 

嚴選食堂的菜單有分午餐跟晚餐

午餐提供生魚片丼飯跟定食,若要單點也OK

完整菜單請看→嚴選食堂MENU

我第一次來吃就是吃它們的蓋飯,個人覺得CP還蠻高的

但是。。。我當天居然沒有帶相機阿阿阿(極度扼腕)

IMG_3767_副本

IMG_3768_副本 

 

 

 

齁勒嘎在我當天有用手機各照了一張!哈哈

海膽蟹肉蓋飯 $380

這碗蓋飯足足有四顆日本馬糞海膽

欸!!!不是加拿大也不是澎湖是日本來的!根本甜得要命毫無腥味好吃慘了

另外還有鋪上少許蟹肉絲~雖然沒有魚料但愛海膽的真的要點它啦!

IMAG0441_副本 

 

 

 

鮑魚海鮮蓋飯 $280

這碗的主角則是一整顆的鮑魚!另外還有三種生魚片

他們的魚料都切得夠厚非常有口感,雖然鰹魚生魚片我比較吃不習慣,但還是很超值耶!

IMAG0442_副本 

 

 

 

 

 

晚餐就沒有供應蓋飯了~所以愛蓋飯的記得要中午來唷

晚餐菜單主要以套餐跟單點為主

套餐一千元起跳,當然也可以跟店家說要兩千三千的都沒問題

從前菜到甜點總共八道料理,以半無菜單的方式提供

也可以事先告知不喜歡的食材進行更換

此外,同桌也不一定都要點套餐,像我們當天四人用餐就只點了一份套餐,其餘都單點,也吃得超飽! 

IMG_3747_副本

IMG_3750_副本

IMG_3753_副本

IMG_3754_副本

IMG_3755_副本

IMG_3756_副本

IMG_3757_副本

IMG_3759_副本

IMG_3760_副本

IMG_3761_副本

IMG_3762_副本

IMG_3765_副本 

 

 

 

這一期壹週刊的飲食男女也有報導嚴選食堂

10月優惠中午3人同行就送一隻一夜干

晚餐4人同行就送一鍋鮮魚味噌鍋 

IMG_3804_副本 

IMG_3805_副本 

 

 

 

 

 

 

 

滷鮑魚(套餐前菜)

前菜就直接來一整顆鮑魚,輕滷後還能吃到鮑魚原有的鮮味

IMG_3775_副本 

 

 

 

 

 

海鮮沙拉(套餐沙拉)

沙拉用大船入港的方式澎湃上桌!

除了透抽外還吃得到魚肝耶~淋上油醋醬的生菜也非常清爽

IMG_3782_副本

IMG_3786_副本 

 

 

 

 

 

熊本生蠔(單點) $120/顆

來自日本的生蠔本來就沒有加拿大的那麼巨大,但吃起來除了鮮甜還有一股奶香味兒

我完全愛翻了這個味道甘拜下風~

嚴選食堂的生蠔有來自廣島跟熊本兩種,以前吃過廣島的生蠔就覺得很厲害了

熊本的稍微貴一些些果真有其道理,實在太好吃

IMG_3790_副本

IMG_3798_副本

 

 

 

 

 

生魚片(套餐生魚片)

鮪魚 紅魽 鮭魚 旗魚 甜蝦,擺盤很漂亮且新鮮度都很不錯

如果不喜歡生食的也可以點餐時跟服務生更換

IMG_3814_副本

IMG_3815_副本

IMG_3819_副本 

 

 

 

 

 

明太子雞翅(單點) $220/3支

明太子雞翅是非常費工的料理,雞翅需要去骨再塞入明太子

烤到表皮微酥,咬下去有明太子的香氣,肯到連雞翅尾端的骨頭也不放過!

不過私心希望明太子能再更飽滿一些啦~

IMG_3823_副本

IMG_3828_副本

IMG_3835_副本 

 

 

 

 

 

嚴選炸豆腐(單點) $80

大推這炸豆腐!!!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無誤

豆腐用的是非常細嫩的蛋豆腐,輕咬就化開,

外衣是柴魚,細脆且酥稍微形成對比的口感讓人非常喜歡,必點必點

IMG_3839_副本 

 

 

 

 

 

綜合握壽司(單點) $280

IMG_3846_副本 

 

 

 

一份總共六貫,鮭魚 鮪魚 鰭魚 紅魽生魚片就像棉被一樣完美覆蓋著醋飯

是說嚴選食堂的醋飯真的好好吃,酸度夠、粒粒分明又Q,讓這握壽司非常加分

IMG_3857_副本 

 

 

 

看看這鮭魚因油脂被炙燒後分成一節一節的模樣實在太誘人了

可是它就這樣被心媽一口吃進嘴裡了,心媽還擺出一副好好吃的臉XD

凹嗚!!下次再去單點它個五次

IMG_3854_副本 

 

 

 

 

 

海膽山藥細麵(單點) $260

第一次來吃到海膽蓋飯就念念不忘,這次當然也不能錯過它!

這道總共有兩個海膽,搭配黏黏滑滑的山藥細麵更顯海膽的鮮美與甜味

切時的再放入幾顆微鹹會爆漿鮭魚卵~海味爆炸應該就是這個意思了吧!大推唷

IMG_3863_副本

IMG_3866_副本 

 

 

 

 

 

酥炸牡蠣(單點) $160/3顆

因為心媽不喜歡生食又看我們吃生蠔吃得那麼開心所以特地點了炸牡蠣給她

比起生蠔炸牡蠣的價錢可愛很多耶!而且每顆都保證比拇指還要大上不少

麵衣炸得酥脆不油膩,沾點沙拉醬也好好吃噢~

IMG_3873_副本

IMG_3878_副本 

 

 

 

 

 

圓鱈玫瑰鹽烤(單點) $260

圓鱈的肉質比較Q又緊實跟一般的軟塌的台灣鱈魚(扁魚)完全無法比擬

細細品嚐還有種特殊的魚油香氣會竄入鼻腔,用鹽烤最能表現其原味的鮮美

只是深海魚本來就比較貴些,算是魚類的精品來著XD

IMG_3880_副本

 

 

 

 

 

金湯蟹肉蒸蛋(套餐)

我知道一般人到了餐廳很少會點蒸蛋(除非有小朋友),但是他們的蒸蛋真的超強大的啦

金黃色彷彿在發亮的視覺效果就如它的名字一樣

毫無孔洞的蒸蛋滑嫩得像小嬰兒的肌膚~最上層是勾薄芡的高湯與蟹肉絲,鮮嫩得好滿足

說真的要蒸出光滑無孔洞的蒸蛋其實並非簡單的事耶

都讓我想起小時候心爹娘為了愛吃蒸蛋的我們用過千方百計勒XD

IMG_3907_副本 

IMG_3930_副本

 

 

 

 

 

烤松阪豬(套餐)

松阪豬還被排成花朵的樣子

松阪豬最令人喜歡的就是它嫩脆有嚼近的口感~當然我也愛它黃金六兩的稱號XD

外緣烤得微焦微酥,不用太多調味就很美味了

IMG_3920_副本

IMG_3934_副本 

 

 

 

 

 

烤午仔魚一夜干(套餐)

IMG_3938_副本 

 

 

 

 

 

 

無骨牛朴葉燒 $280

這道會連同小烤爐一起上桌,太可愛了好像在身在日本的感覺呀

牛肉上桌時大約是五分熟,喜歡熟一點的還可以再多烤一下,肉質相當不錯唷

朴葉上有少許沾醬,可以吃原味或沾點略甜的沾醬提味

這道建議要快點吃,不然過了一陣子後會飄出朴葉燒焦的味道XDDD 

IMG_3951_副本 

IMG_3957_副本 

IMG_3962_副本 

 

 

 

 

 

 

鮮魚味噌火鍋

這鍋上桌時我們整桌早已陣亡吃不下了XD

沒想到還有這鍋四人同行送一鍋的程咬金呀!

湯頭是白味噌不會過鹹屬於清淡的口味,最後僅喝了一小碗就整鍋打包了XD 

IMG_3941_副本

IMG_3947_副本  

IMG_3966_副本 

 

 

 

 

 

蛤蠣清湯(套餐湯品)

套餐也有附一碗湯,裡面的蛤蠣超大顆的耶!整個套餐的鹹食份量我覺得很~飽~ 

IMG_3976_副本 

IMG_3980_副本 

 

 

 

 

 

水果 

不難發現嚴選食堂除了食物本身外對擺盤也相當用心,連水果都有sedo過啦 

IMG_3970_副本 

 

 

結論:

原為嚴選鍋品的嚴選食堂現轉型為生猛海鮮、日式丼飯、還有無菜單形式的日本料理

老闆娘是進口日本頂級水產,所以這裡的生猛海鮮類都超級新鮮很值得點

連市面上不容易見的日本帝王蟹跟毛蟹也有~

個人覺得中午的生魚片丼飯類非常划算,晚餐得半無菜單料理份量足、視覺效果精美

而且這裡基本上用餐不限時間也有大包廂,家人朋友或商務聚會都很適合來唷!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6號(京站百貨斜對面)        

電話:02-25589898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心心♥ 我吃故我在。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江牛牛

  • 他們家價位好超值喔!!
    我愛的鮭魚卵(遠目)
  • 胖王子
  • 推推!每一種都好 言贊 喔!我是生魚片控,不吃會難過,而且看的出來這家都有把死筋切掉,這樣肉才不會老,還有我們台灣吃到的圓雪才是真的雪魚,台灣吃到的扁雪奇實是超大品種的扁魚假裝扁雪,因為真的扁雪肉是黃色的,台灣人什麼都要白,如果真的引進台灣,那進口商可能會了錢了到破產,所以沒人敢賣,而且還會被人客誤會是賣假雪魚,台灣人認為雪魚就是白色的,所以進口商只好拿扁魚假裝雪魚。

    但買圓雪也要住意,如果發現口感怎粗粗的,那可能是屏東油魚,因為跟圓雪診的很像,很多無良商人會拿油魚當雪魚,但油魚吃了會落賽,我曾經受害過,落2星期才好,都無法出門洗內褲喜洗到爆肝,拍謝啦,來美食文章講便便ㄏㄏ,沒惡意啦,只是想跟心心分享不要被騙買到黑心海鮮。
  • paula
  • paula推~
    海膽蓋飯~好好吃~好豐富喔~
  • ♡米兒♥小如♡
  • 哦!感覺好豐富啊!
    好好吃哦!!
    我想吃我想吃~~~
  • iwenko
  • 從山葵色澤來看好像是真的耶,不似一般恐怖的螢光綠化工山葵醬
  • 艾摩爾
  • 到台北就找你吃吃好拉哈哈
  • 16
  • 阿嗚~~~
    趕快來去揪我家姊妹~
    下次聚餐就選這家!
  • 丼飯中午才有唷^^晚上會撲空~~

    ♥心心♥ 於 2014/12/13 00:2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