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77_副本 

 

 

 

 

 

得知添好運要來台灣開店後就下定決心第一天就要吃到!!!

上次吃SUKIYA因為沒吃過日本的無法比較,但添好運今年剛好有在香港吃過啦

參考香港添好運食記:香港*中環。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必吃!!超平價又美味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台灣添好運地點就在:

台北車站對面 文城對面 壽得大樓背面 以前的星巴克 健身房coldstone 凱薩飯店1樓那邊

這樣應該有很清楚才對XD

 

試營運期間營業時間是中午12點~晚上9點,聽說第一天前一百名會送甜點

所以我10點就準時到現場想說應該綽綽有餘才對

殊不知現場已經有將近兩排的人了天啊!!!!!

最後我們下午一點才進去吃到,所以打這篇的同時我已經呈現快往生狀態(昏)

IMG_8002_副本

IMG_8004_副本 

IMG_8005_副本 

 

 

 

這是我剛到不久的人潮,等下最後會再拍幾張離開時後的人潮。。。(很恐怖)

IMG_8006_副本

IMG_8009_副本 

IMG_8017_副本 

 

 

 

 

 

 

 

排隊的時後先送來了菜單總共有兩面唷!!不要忘記翻面

但是菜單內容跟香港添好運我覺得差蠻多的

在這裡想提醒大家幾個排隊訣竅

1.最適當的用餐人數是2~3位

  其一是每份點心大多分成三份,方便分食

  其二是位子的問題,多人數的位子不多,人越多會越慢入場

  (我們前面就有好幾組2人的先被放進去,不是很高興但也沒辦法)

2.平均排隊時間至少兩三小時以上,越晚來等越久

  我10點到1點吃到,朋友10點半到2點吃到

  依照這翻桌率我覺得12點才到的應該要吃晚餐了。。。

IMG_8010_副本

IMG_8012_副本 

 

 

 

 

 

 

 

終於進去之後真的無限感動。。。

店內座位其實是不算少啦,大概可容納100人

上菜速度很快,服務生跟廚房人手都很多!但是冷氣很不涼像是空調壞掉

所以我們本來因為排很久打算要在裡面坐兩小時還是無法XD 吃完就趕快走了哈哈

IMG_8026_副本 

IMG_8031_副本

IMG_8028_副本

 

 

 

 

 

前一百組可以抽一份餐點抵用券

IMG_8023_副本 

IMG_8025_副本 

 

 

 

店內桌上的菜單才有照片,漏點了幾樣賣相不錯的點心

IMG_8035_副本 

 

 

 

 

 

 

 

上菜啦~~~

我們三個人真的是點超多!!!

反正短時間內我是不會想再來排隊受這種折磨了XD 乾脆想吃的通通都畫一下

IMG_8077_副本

 

 

 

 

 

 

 

酥皮焗叉燒包 $118

唯一叉燒包有每人限點一份,一份有三顆

我是覺得不要看到『限定』就失心瘋啦XD 這個真的有吃到一顆就夠了

IMG_8039_副本 

 

 

 

跟香港的一樣吃起來偏甜,但是味道已經有比香港不甜了

可能是大量烘烤的關係我覺得酥皮並沒有很酥,但內餡味道不錯

IMG_8042_副本 

IMG_8047_副本

IMG_8055_副本 

 

 

 

 

 

 

 

賽螃蟹春捲 $98

春捲皮炸得很脆,但內餡我覺得有點單薄吃起來比較空虛

IMG_8044_副本 

IMG_8065_副本 

 

 

 

 

 

 

 

鮮蝦菠菜餃 $98

這個香港也沒有,但是非常推這個

裡面有蝦仁與滿滿的菠菜餡,且不是菠菜泥而是吃的到纖維口感的菠菜

價錢又壓在一百元以下我覺得值得點

IMG_8056_副本 

IMG_8090_副本 

 

 

 

 

 

 

 

晶瑩鮮蝦餃 $138

這個也好吃,跟香港的相似度也高,就是比香港貴了快40元XD

IMG_8059_副本 

 

 

 

 

 

 

 

鮮蝦腐皮卷 $138

這腐皮跟以往吃過的腐皮蝦捲很不一樣耶

腐皮很薄又酥且不油膩,蝦肉很Q彈,咬下去的口感不錯,推薦

IMG_8063_副本 

IMG_8087_副本

 

 

 

 

 

 

 

陳皮牛肉球 $98

底下鋪的腐皮吃起來略乾,牛肉球很大顆且味道不錯

可惜口感吃起來較軟,彈性稍微不足

IMG_8067_副本 

 

 

 

 

 

 

 

鮮蝦燒賣皇 $128

可以告訴我上面為什麼放的是枸杞嗎XDDD 不是都會放香菇或是蝦卵

IMG_8069_副本 

 

 

 

 

 

 

 

香煎蘿蔔糕 $98

香港添好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其實是蘿蔔糕,蘿蔔塊多汁又嫩的口感很難忘

所以期待越大失望越深阿

完全不喜歡今天的蘿蔔糕耶,口感偏乾而且吃起來有焦味

IMG_8074_副本 

IMG_8093_副本 

 

 

 

 

 

 

 

古法糯米雞 $128

這算是我在香港的遺珠~~~

每個人都說好吃,但偏偏我去的時候就賣完了XD

這裹著荷葉的傢伙大概有整個手掌這麼大,三個人點了兩份,有一份完全吃不完就打包了

IMG_8082_副本 

IMG_8099_副本 

 

 

 

老實說糯米雞有點失望,部分的糯米飯完全不入味也沒有荷葉香氣

友人說跟在香港的味道差蠻多的,但是裡面包的料頗多就是

是顆128元的大粽子無誤XDDD

IMG_8102_副本 

 

 

 

 

 

 

 

黃沙豬潤腸 $128

豬潤就是豬肝噢~還記得在香港吃的時候覺得不太搭

但可能是吃過的關係,也有可能是台灣的豬肝切得較薄,我覺得味道口感略勝香港的

且腸粉皮薄透光,比台灣大多數港式飲茶如水餃皮般得腸粉來的道地多啦!

IMG_8107_副本 

 

 

 

 

 

 

 

韮王鮮蝦腸 $128

不知道為什麼鮮蝦腸的腸粉皮比豬潤的厚很多。。。不過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鮮蝦腸本身的口味沒有豬潤來的重,所以醬汁的味道就比較明顯。。。明顯很甜!

我覺得今天的醬汁實在很甜耶,若鹹甜並重可能會好些,不然會覺得有點膩

IMG_8070_副本

IMG_8075_副本

 

 

 

 

 

 

 

煎蛋牛肉飯 $138

懷念的便當碗XDDD 

IMG_8083_副本 

 

 

 

牛肉是牛肉餅,上面覆蓋著半熟煎蛋

牛肉餅吃起來就跟牛肉球一模模一樣樣阿,但又比牛肉球更軟塌一些,實在沒有喜歡

而且他們今天的白飯煮得超乾。。。完全吃不太下去,個人覺得這道算今天吃到的小雷

IMG_8109_副本

IMG_8111_副本

IMG_8114_副本 

 

 

 

 

 

 

 

大排檔腸粉 $108

大排檔是香港早期很受歡迎的露天吃飯方式,餐點種類多又便宜

應該有點像『辦桌』,不過最近似乎漸漸沒落

算一算我們今天點了三種腸粉,大排檔並沒有出現在香港添好運,我也不明白為麼它叫大排檔XD

上桌後才發現上頭淋的是花生醬,且裡面並沒有包東西

口味自然是鹹鹹甜甜,如果你喜歡類似花生醬牛肉漢堡這種口味的食物應該是會喜歡

IMG_8115_副本 

 

 

 

 

 

 

 

楊枝甘露 $118

楊枝甘露是香港頗有特色的甜點,光看名稱根本不知道是什麼,且台灣也很少見

香港添好運也沒有耶,應該是特別引進台灣的吧

喝起來是芒果汁+西米露+柚子果粒,味道還蠻濃郁的不錯喝

IMG_8120_副本 

IMG_8129_副本 

 

 

 

 

 

 

 

杞子桂花糕 $78

是不是跟想像的『糕點』很不一樣?桂花糕不是澱粉類的糕點,而是果凍!

淡淡的桂花香氣微甜且清爽,友人很喜歡它

IMG_8124_副本

IMG_8037_副本 

 

 

 

 

 

吃完出來的畫面。。。

排了一排又一排,連剛剛空著的地方都滿了

IMG_8132_副本

IMG_8134_副本 

 

 

結論:

現在排隊人潮都跑來添好運了!趕快去吃すき家SUKIYA吧(超大誤XDDDDD)

我覺得台灣店跟香港店的菜單重複性並沒有很高耶

台灣店的蒸籠類、腸粉類,與幾道自創菜色表現算不錯

比較可惜的是經典的蘿蔔糕跟糯米雞讓人蠻失望的

至於價位上是眾人皆知的1.3~1.5倍,已不平價! 但也還在接受範圍內啦

我認真覺得台灣添好運大大大勝的就是服務,相同的忙碌程度態度好個一萬倍吧XD

比起大多數的台灣港式飲茶來說添好運也優秀且道地許多

若排除要排隊排到我頭很痛這件事我還是蠻願意再來吃的啦

也建議他們可以仿效香港的排隊方式,留完資料給個編號就散會

至少還可以去附近逛逛街這樣舒服多了啊!

希望有一日台灣店也能進步到摘顆星星呀

 

延伸:【食記】香港*中環。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必吃!!超平價又美味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  

電話:02-23707078

 

 

 

 

, , ,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心心♥ 我吃故我在。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1) 人氣()


留言列表 (21)

發表留言
  • 雪莉
  • 鮮蝦菠菜餃皮看起來好好吃喔~~~(已餓
  • 查爾斯
  • 原來這一家來臺灣了喔,找天來去吃吃看
  • wing
  • 今晚6點多坐車經過有看到排隊人龍,不過好像剩2排了
  • Sheena♥
  • 看起來好雷XD
  • 強生&小吠
  • 挖 真的是非常貴! 直接港幣符號換成台幣了嘛XD
  • minibaby58
  • 我要選不是假日來去吃~假日人好多喔~
  • 新娘秘書maggie
  • 昨天有看到新聞, 沒想到心心也在其中人籠, 我去香港那麼多次居然不知這家名號XDDD
    要我在烈日下排3-4小時又得忍受飢餓我就打退堂鼓, 還是等過一段時間或去香港再吃, 我這樣看下來對桂花糕比較感興趣呢!
  • imwhats
  • 哈囉,香港添好運每家店的菜單略有不同,塞螃蟹春捲在深水埗分店就有供應哦
  • 原來如此!!謝謝你的告知唷:)

    ♥心心♥ 於 2014/07/27 11:17 回覆

  • 悄悄話
  • 江牛牛

  • 須娜說看起來好雷...我笑了XD

    是說排好久好累喔~你們真的好衝!!
  • sinya
  • 推11+點點
    很棒的推薦喔
    港式美食都很有特色
    超好吃的fu
  • 浪費時間
  • 花那麼多時間去吃這個的意義在哪邊??又比香港的還貴
  • 把第一手的餐廳資訊打給大家看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開心的事阿
    人生幹嘛一定做的每件事都要有意義勒
    坐飛機去香港吃不就更貴,放輕鬆點嘛幹嘛這麼多負面思考

    ♥心心♥ 於 2014/07/28 16:07 回覆

  • yoyo
  • 妳們真的衝好快!!!!
    這天後來看到新聞說排隊的人潮好可怕
    大家起碼都排3.4個小時以上的....
  • Alina 愛琳娜
  • 齁 這次頭香沒跟到
    下次二店開了時候我一定要衝!
  • 台南徵信社
  •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很想去 可是要排好久~
  • 悄悄話
  • 挑嘴公主
  • 今天是第一次去,我覺得不是像大家說的那麼好吃,要有港式飲茶的菜色通通完全沒有,裡面環境空間狹小,座位又擁擠,很不舒服,我想我這次去了,不會在去第二次了
  • usana1688
  • 如果味道沒有達到預期,大家不要對添好運失望,因為台北添好運根本跟號稱米其林的香港添好運沒有關係,那是新加坡授權的,不是香港,口感差異很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