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83_副本 

 

 

 

 

 

我雖然愛甜點但真的無法把甜點當正餐

正確的說,一家95%都是甜點的店對我來說實在沒什麼吸引力XD

法朋』算是一個例外,實在被太多好友推推推推到覺得不來不行啊!!!

吃到幾乎成為VIP的斑比絕對是罪魁禍首之一XDDD

 

距離法朋最近的捷運站應該是信義安和,忠孝敦化走過來也可以,但兩個都有一點點距離

不過事實證明,真正好吃的店即使地點不佳生意還是會很好!

這天下午雨下得一陣一陣,法朋門口依然排滿了人阿

就在附近的Jamling cafe也是一樣的道理!哈哈

IMG_3662_副本 

 

 

 

這裡比較像是一個麵包店啦,座位極少,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買了外帶

不過為了美麗的照片我們還是選了戶外區的座位坐下,不太舒適XD

IMG_3661_副本 

 

 

 

 

 

 

輪到我們進去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看冰櫃裡有哪些甜點~~~

至於我們想吃的生乳捲當然早就賣完了,22階(千層派)也沒有了。。。

更誇張的是,我第二次來法朋,12點營業我12點半來還是沒有生乳捲!!!

好難買阿這東西,總之我至今沒有吃到它就對了

IMG_3664_副本

IMG_3668_副本

IMG_3670_副本

IMG_3671_副本 

 

 

 

聽說這老奶奶的檸檬蛋糕也是不可錯過,夾下去就對了

IMG_3677_副本 

 

 

 

 

 

 

 

 

光等結帳就排隊排超久。。。

來研究一下揪竟有哪些糕點吧!

如果想吃生乳捲跟22階建議一定要先預定,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各種撲空

IMG_3707_副本

IMG_3709_副本 

 

 

 

法朋也有飲品可以點來配甜點

不過不太建議點耶。。。等下再告訴你為什麼XD

IMG_3705_副本

IMG_3706_副本 

 

 

 

 

 

 

 

 

三個人拿了五樣東西,在戶外有種野餐的感覺,哈哈

IMG_3681_副本

IMG_3683_副本 

IMG_3689_副本 

 

 

 

 

 

 

 

不知道怎麼下手,就從最期待的開始吧!!

老奶奶檸檬蛋糕 $75(片)

先說一下我對它的幻想好了。。。

我想像的檸檬蛋糕應該是:蛋糕體濕潤綿密柔軟並且帶著優雅的檸檬香~

IMG_3685_副本 

 

 

 

不過,事實上這檸檬蛋糕的蛋糕體是有點鬆散的紮實感,而且吃起來還有點偏乾

唯有外層的檸檬糖霜比較討喜,微微的甜中勾著一點酸,跟著蛋糕一起吃才帶出檸檬的香氣

老實說我對它好失望啊!不知道是不是期待過高或期待錯誤的關係

連同行友人也都表達『還好』,好燈冷噢怎麼會這樣

不過這一切都是我的個人口感,很喜歡它的朋友們真的不用太在意我的話沒關係XD

美食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事後斑比也跟我說她也是吃過別的檸檬蛋糕才覺得法朋好吃 哈哈

IMG_3690_副本 

 

 

 

 

 

 

 

珠寶盒 $150

IMG_3693_副本 

 

 

 

似乎也很多人喜歡的珠寶盒

上面有一朵有機玫瑰花,從側面看呈現漸層的撩人姿態

IMG_3695_副本

IMG_3686_副本 

 

 

 

結果我又誤會她了,以為是奶酪,結果底下的部分是乳酪巧克力慕斯巧克力蛋糕底

最上層則是玫瑰白蜜桃醬荔枝寒天凍與數顆藍莓

乳酪帶有一點酸度,蜜桃醬不會甜膩,看似濃郁的甜點吃起來卻蠻清爽的

(話說我有點好奇如果要外帶它這玻璃容器要怎麼辦!?)

IMG_3712_副本 

 

 

 

 

 

 

 

法式德國香腸蘑菇鹹派 $100

唯一的鹹點就是這鹹派,意外的非常得我心耶!

派皮薄而且有滿滿的料,馬鈴薯揉合蛋液,上面還有一層焗烤起司,與香腸蘑菇等配料超搭

IMG_3691_副本 

 

 

 

 

 

 

 

桔舞 $150 

IMG_3697_副本 

 

 

 

這外型像飛碟的甜點被取名為桔舞,比起法朋一般的甜點名稱來說較能連想的到是桔子有關的口味

外邊貼的是宜蘭農場的金桔,白色部分是白乳酪,切開中間才發現其中的奧妙

層次好多!有桔醬杏仁醬榛果巧克力

個人覺得榛果巧克力有點太甜了使得巧克力味道不明顯,好在桔醬與白乳酪稍微用酸度來平衡

IMG_3715_副本

 

 

 

 

 

 

 

公爵 $130

IMG_3698_副本 

 

 

 

據說法朋的主廚最擅長的即是巧克力,這款公爵也是我今天最喜歡的甜點!

但還是得說一下上面這片柳橙糖片我很不愛XD

吃起來就是很甜很甜的硬糖果,沒有什麼柳橙味...

IMG_3702_副本 

 

 

 

公爵是一款以伯爵巧克力慕斯為主體的甜點

連接柳橙糖片的是巧克力香緹,即巧克力口味的打發鮮奶油

巧克力的微苦滋味十分迷人,中間還有柳橙餡作為驚喜!

我發現法朋的甜點都不會是只有甜、只有酸,口感富有層次不單調

IMG_3719_副本 

 

 

 

 

 

 

 

夏威夷之夢 $100

大概知道為什麼我說不要點飲品了吧。。。

當時看到咖啡只是一般的咖啡機煮的才點了像是水果茶之類的飲品

結果這喝起來也只是有點香香的茶而已,慘慘的XD

IMG_3704_副本 

 

 

結論:

法朋的甜點價位略高,但大部份都表現得頗具水準

層次豐富且沒有過度的調味,比較不容易膩口

不過整體來說覺得沒有非常非常驚艷的感覺,尤其檸檬蛋糕對我來說有點小失望XD

(一定是期待太高的關係。。。)

來了兩次都沒有吃到傳說中的生乳捲,建議大家想吃還是要預購一下囉!

 

延伸(就在旁邊):【食記】台北*東區/信義安和。Jamling cafe*鹹口味日式厚鬆餅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電話:02-27003501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