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63__副本 

 

 

 

  

 

今年生日沒有什麼特別想要的禮物,所以就叫TJ請我吃牛排『就好了』XDDD

自從交往之後我們的大餐就特愛選牛排,很想把台北的牛排餐廳都吃個一遍~ 

每年都一定要跟生日只差一天的好友一起慶祝,不知不覺11年了!

去年我們吃的是甜橘,That was not a good experience...

今年就原班人馬相約茹絲葵,我以為會噴掉TJ非常多張小朋友

但我們最後靠著我精心研究出的優異點餐技巧,一人只花了$1600就吃超飽!

IMG_5697_副本 

 

 

 

 

 

 

茹絲葵算是大眾運輸工具不太方便到達的地方,最近的捷運站是『中山國中

從吉祥大樓進去看到指標往2樓走~ 

IMG_5701_副本 

 

 

 

這裡感覺非常大,分成很多個區塊

有濃濃的美式西餐風格,有點昏暗而且舊舊的,但很有味道

我覺得跟雅室牛排有點像

IMG_5706_副本

 

 

 

 

   

 

服務生送上菜單後會介紹,但我早就研究個滾瓜爛熟XDDD

 

1.套餐沒有比較便宜,所以單點就好!

2.牛排份量很大服務生也可以幫忙分切,抓一個人大概吃8盎司差不多

  所以我們四個人點了兩份16盎司的牛排

3.湯也可以分成兩人份上桌

4.壽星有甜點,週年紀念日有雞尾酒!

IMG_5709_副本

IMG_5711_副本

IMG_5712_副本

IMG_5715_副本

IMG_5716_副本

IMG_5720_副本

IMG_5725_副本

 

 

 

 

   

 

餐前麵包

IMG_5727_副本

IMG_5730_副本

 

 

 

麵包跟奶油都可以再續

我很喜歡他們的奶油,很柔軟很香而且不會膩

IMG_5733_副本 

 

 

 

 

 

 

龍蝦湯 $360

很多人都推的龍蝦湯,上桌時已經幫我們分成兩份了

喝起來蝦膏的味道很濃郁,湯喝起來偏稠也有些鹹,其實有點像『醬』的感覺

所以後來我們都拿來沾麵包,也很搭很好吃!

IMG_5740_副本 

 

 

 

 

 

 

 

紐澳良蟹肉糕 $450

上桌後服務生立馬幫我們擠上檸檬,蟹肉糕便在溫度還很高的烤盤上滋滋作響,香氣四溢

下一個步驟就是壓扁他!

我以為叫做『糕』就會有一些魚漿或是澱粉類的成分

但是並沒有,紮紮實實的整顆都是蟹肉,一絲一絲一塊一塊的蟹肉吃起來非常過癮

雖然只有兩小小球,但不知道用了多少的螃蟹

非常推薦!很值得點來吃吃看

IMG_5742_副本 

IMG_5755_副本 

 

 

 

 

 

 

 

香煎干貝 $420

這一份只有三顆,還好有其中一位友人不喜歡生食

一樣有附上檸檬,怕太酸的可以先擠一半試試

IMG_5745_副本 

 

 

 

干貝非常大一顆,上下兩面煎到略焦但中間則是呈現透明的

現在看還是覺得口水快流出來了

IMG_5751_副本

IMG_5757_副本 

 

 

 

干貝大約是三到五分熟,比起完全生的干貝我更喜歡這樣的熟度

干貝非常新鮮又軟嫩,搭配的醬汁稍微濃郁但更顯干貝的鮮甜

實在好好吃阿~兩道前菜都有超乎想像的完美表現! 

IMG_5759_副本 

 

 

 

 

 

 

 

紐約牛排 $1850(16盎司)

IMG_5763__副本  

IMG_5779_副本

 

 

 

肋眼牛排 $1850(16盎司)

IMG_5764__副本 

IMG_5780_副本 

 

 

 

茹絲葵的牛排肉質的確不錯也蠻好吃的,但就是沒有讓我太驚艷的感覺,記憶點不夠高

不像lawry's勞瑞斯國賓A CUT咀嚼時都有感動的那種fu

而紐約客又比肋眼的筋多有咬勁一些

肋眼就很軟嫩,牛肉很甜又濃郁我比較喜歡,四盎司很剛好不膩

另外強烈建議點三分熟(或是一分),因為牛排上桌後還會持續加熱

分裝的盤子也是『修燙燙』,所以剛吃到的時候都是五分熟了

更別說吃到最後都加熱到七分了,我覺得就太熟了一些

我們把牛排分成四塊算是有好有壞啦,好處是可以多吃到一種

但壞處就是切好後『中間那兩塊比較好吃』XD

 

 

 

 

 

 

 

奶油菠菜 $280

我發現大家對茹絲葵的奶油菠菜好像有褒有貶

我自己是覺得愛到不行覺得超級好吃!但覺得還好普通甚至說不太OK的都有...

我大概知道為什麼啦~因為茹絲葵的奶油菠菜幾乎是以『奶油為主、菠菜為輔』的比例在做

濃濃的奶油香味是讓我愛不釋手的主因,我就是奶油起司控啊!!

實在很想形容這道是『帶點菠菜味的奶油料理XD

IMG_5771_副本 

 

 

 

看看這個畫面就知道它幾乎是以液態之姿呈現的XD

TJ就覺得茹絲葵的太膩,他還是比較喜歡lawry's勞瑞斯的奶油菠菜

點之前可以評估一下自己喜愛奶油的程度!哈哈

IMG_5782_副本 

 

 

 

 

 

馬鈴薯泥 $280

只能說這馬鈴薯泥跟奶油菠菜果真是師出同門XD

不知道到底拌入了多少奶油,薯泥在口中一抿就輕輕化開了,好綿好綿的口感

想當然耳,奶油味也是其重無比XDDD

噢!但真的好好吃!是我心中前幾名的馬鈴薯泥

不過還是建議沒有兩三個人以上來用餐,千萬別同時點這兩樣

否則是蠻有可能膩到反胃的哈哈

IMG_5773_副本

IMG_5788_副本 

 

 

 

 

 

 

 

香蕉奶油派 $350

IMG_5817_副本

IMG_5810_副本 

 

 

 

這是上過康熙還被小S大推的甜點這件事應該不用多說了吧?

嗯但我還是說了!哈哈哈

好像很多人來吃了之後都表達了『還好阿普普通通』之類的形容

我心裡想說一定是你們太挑剔了!如果我吃完覺得還不錯一定要好好的稱讚他!

IMG_5813_副本 

 

 

 

殊不知。。。。。。歹記果然不是憨人所想的拿抹簡單

首先,上面的焦糖香蕉居然充滿著濃濃濃濃濃到不行的『瓦斯味』

是今天的瓦斯槍出問題嗎???光聞到我就完全無法下嚥=___=

再來,是底部的派皮是消化餅乾,消化餅乾也有一種很特殊的味道是我完全不喜歡的

這可能是個人口味問題...因為同行友人居然蠻喜歡的

對我來說整個派能吃的只剩中間的奶油餡,平心而論中間的奶油餡是不難吃雖然甜了點

但上下夾攻的奇怪味道讓我對這個甜點吃了一口就推走說不想吃了

這完全是今天的大敗筆阿阿阿阿阿!!!

IMG_5821_副本 

 

  

 

 

 

 

好在壽星還有送甜點,而且有幾個壽星就送幾個!我們這桌就有兩份耶

蛋糕上還插上了蠟燭貼心極了 

IMG_5790_副本 

IMG_5793_副本 

 

 

 

一開始想說怎麼在冰淇淋上擠番茄醬好奇怪!!!

結果他是酸酸甜甜的莓果醬,好好吃

還好還有她撫慰我受傷的甜點胃XD 

IMG_5794_副本 

 

(拍立得是我自己的店家沒有提供這個服務噢XD)

IMG_5828_副本

 

 

 

 

 

 

 

帳單!

看人家文章都說茹絲葵除了加一成之外還會要填額外的小費

似乎還蠻多人對這樣的收費模式反感的

不知道是不是太多人反應所以取消了這個規定?

我們這天完全沒有遇到這樣的狀況!服務生沒提,帳單上也沒有那一欄

關於這點我們非常開心阿XDDD

所以結帳就是$6424,一個人只需要一千六就吃超飽的(還打包吃不完的菠菜跟薯泥) 

IMG_5824_副本

IMG_5698_副本 

 

 

結論:

號稱牛排界的LV(不過到底是誰這樣號稱他的!?),

茹絲葵的牛排雖然並沒有讓我很驚艷,但是仍有一定的水準

前菜還有配菜的驚豔度跟滿意度都較高

餐點份量都頗大,情侶來可以都點一份share就好

服務也是兩三桌配一個專屬服務生的模式,沒有太有壓迫感的服務我覺得不錯阿

整體而言是個很棒的用餐經驗(甜點例外...)!很值得來一次~

 

 

延伸:

【食記】台北*中山。國賓大飯店 A CUT STEAKHOUSE 牛排館*值得三分熟的好肉! 

【食記】台北*信義。lawry's勞瑞斯牛肋排餐廳*此生必嚐的超美味頂級牛排 

【食記】台北*東區。雅室牛排*美國白金級經典熟成牛排 20年老店好評不減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電話:02-25458888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