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89_副本_副本  

 

 

 

 

 

前陣子在新聞上看到一間餐廳,有賣一樣叫做『舒芙蕾法式烘蛋』的餐點

蛋料理控的我看到那個畫面整個崩潰想吃!!!

查了一下原來是法國125年歷史的老字號餐廳開來台灣了

是一個我記了很多次才記起來的名字,叫做『普拉嬤嬤 La Mère Poulard

(每次都只記得什麼嬤嬤XDDD)

接著馬上就逼迫我小親親詠詠從新竹奔上來陪我吃XDDD

 

 

普拉嬤嬤位在東區網拍街的後面那條,已經很靠近市民大道了

IMG_2456_副本 

IMG_2457_副本

 

 

 

有戶外座位區~

IMG_2454_副本 

 

 

 

 

 

我訂了1點半的位子,因為服務生告知2點開始就不供應鹹食

一開始其實我沒訂到位是候補才有的,不過我們當天進來的時候其實還有不少空桌

另外,普拉嬤嬤是沒有用餐時間限制的,這點倒是很不錯!

IMG_2453_副本 

 

 

 

說真的這裡的空間比我想像的小,裝潢也樸素很多

沒有那種法國餐廳得氣派,反而就像在家裡一樣的樸素

IMG_2448_副本

IMG_2450_副本

IMG_2451_副本 

 

 

 

幹嘛偷拍我啦!不過我也是看了妳照的才發現我在拍照的姿勢有多醜XDDD

IMG_2452_副本 

 

 

 

 

 

 

 

菜單參考

聽說普拉嬤嬤最有名的料理『舒芙蕾法式烘蛋』的名氣僅次於巴黎鐵塔!

不過我好像就只知到巴黎鐵塔而已(逃XDDD

沒有關係等下吃就知道啦!

IMG_2446_副本 

 

 

 

菜單其實還蠻簡單的

分成三種套餐、輕食、甜點、飲料

只有商業午餐有搭配甜點飲料的套餐,所以商午真的划算超多的

IMG_2442_副本

IMG_2438_副本

IMG_2439_副本

IMG_2444_副本

IMG_2445_副本 

 

 

 

 

 

 

 

餐前法國麵包附奶油

麵包可以再續耶~詠詠是麵包控差點舉手要了三盤但被我阻止了XD

熱呼呼的沾奶油會咬越香

但由於是非常法國的法國麵包,也就是真的有點硬,以至於我們沒有再續了哈

IMG_2465_副本

IMG_2471_副本 

 

 

 

 

 

 

 

套餐的鮮魚濃湯

這個魚味真的超級重耶!!!感覺還有螃蟹味兒

詠詠似乎很害怕這個『非常魚』的味道,喝一口就皺眉推到我面前

但我是真心誠意的覺得很好喝!就愛這濃濃的海鮮味兒

IMG_2476_副本

 

 

 

 

 

 

 

普拉嬤嬤舒芙蕾法式烘蛋套餐 $420

IMG_2485_副本

 

 

 

半月形的烘蛋有著煎到金黃色的表面

澎澎的模樣還有著因為打到很發很發而產生的蛋泡沫

我不禁聯想新鮮的蛤蜊也是這樣吐泡泡的XDDD

IMG_2489_副本 

IMG_2497_副本

 

 

 

這是台灣從未見過的蛋料理阿~~~

我一邊拍一邊口水都快流光了XDDD 真的是看起來好吃又好拍的料理

再猜猜看這一份烘蛋用了幾顆蛋?

我們倆本來猜測應該用了3~4顆(一般的美式蛋卷差不多都是這個份量)

問了服務生才知道只有僅僅的2顆!!!糾鏡是什麼造就這樣的澎度啊實在有點強阿XD

IMG_2496_副本 

 

 

 

切開他這個神聖的任務就交給詠詠來處理

雖然這個怪力女切東西很可怕感覺說不定會連盤子一起切成兩半

你們知道我們大學住在一起的時後她為了打一隻蚊子,輕拍一下就把家裡的抽油煙機給打斷成兩半嗎(抖)

 

 

結果她在切下去的那一個竟然發出一個奇怪的聲音來表達這烘蛋切下去的手感很不一樣

泥砍砍這個斷面阿~~~

好吧其實斷面好像看不出個什麼所以然來XDDD

但一咬下去的口感就會驚呼:天阿這是蛋糕吧!

這烘蛋的軟綿細緻還散發濃濃的蛋香,搭上一旁好似存在又不存在的蛋泡泡跟以前吃過的歐姆口感是截然不同的

難怪會有舒芙蕾烘蛋這樣的美名阿

IMG_2510_副本

IMG_2514_副本 

 

 

 

對了,烘蛋一定要搭配一起吃的燉鍋(不然單吃烘蛋的確會有一點空虛)

原本應該是磨菇的但蘑菇沒了被換成了火腿

裡面還有馬鈴薯塊,濃郁的奶香就算單吃也不會很鹹

而烘蛋本身只有鹽調味而已,加上這個燉鍋是無庸置疑的加分!

IMG_2494_副本 

 

 

 

然後還可以選擇一樣附餐燉飯 薯條 義大利麵三選一,我們選了燉飯

我好久沒有吃到這麼道地口感的燉飯了,米心的口感很明顯,奶油醬汁收得恰當入味好吃

IMG_2492_副本 

 

 

 

舒芙蕾法式烘蛋套餐裡的每一樣都很好吃幾乎沒什麼可挑剔的

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這三樣加在一起又蛋又奶的吃到最後真的是會有點膩阿XDDD

 

 

 

 

 

 

牛肉+磨菇蛋堡 $280

IMG_2500_副本

 

 

 

這個我們用單點的,套餐價的話是$380

附的薯條不酥脆我不太喜歡~"~

IMG_2504_副本

 

 

 

歐姆雷蛋堡,他是沒有漢堡麵包的直接以兩片歐姆雷煎蛋取代

IMG_2505_副本

 

 

 

裡面夾著蘑菇 生菜 番茄 洋蔥 起司 以及牛肉漢堡排

說真的這蛋堡包比起烘蛋普通很多啊XDDD

就是比較一般的煎蛋而且我還覺得有點太熟了~

IMG_2515_副本

IMG_2517_副本 

 

 

 

倒是裡面的牛肉漢堡排雖然薄薄的不大片但卻很多汁!

然後比起剛剛的烘蛋套餐這份歐姆雷蛋堡也比較不膩

IMG_2523_副本 

 

 

 

 

 

 

 

冰拿鐵 $180

這杯拿鐵的奶泡打得非常細緻綿密

不過這咖啡......真的是又苦又酸又濃,我從不喜歡加糖的,但這杯喝了幾口我就受不了跟服務生要了糖來加

然後我又失手加了太多糖導致最後有點拿他不知如何是好XDDD

IMG_2479_副本

 

 

 

 

 

冰摩卡 $180

相較之下詠詠點的冰摩卡就好喝多了,巧克力中和了咖啡的苦和酸

反正都一樣價錢嘛建議點有甜的咖啡XD

IMG_2480_副本 

 

 

 

 

 

 

 

鮮果糖霜烤餅 $180

IMG_2529_副本

 

 

 

比起鬆餅提拉米蘇布朗尼來說,糖霜烤餅這種甜點算是比較少見

這是一種以蛋白下去烘烤的甜點,不加蛋所以吃起來跟一般的餅乾很不同

上回在錄【一袋女王】沒有名字的甜點店 的時後吃到九月咖啡的蛋白霜餅就極為讓人驚艷

所以雖然我們已經很飽了我還是堅持要詠詠吃吃看這道甜點!

IMG_2534_副本

IMG_2544_副本 

 

 

 

別不相信,現在你看到這個像奶油的東西真的不是奶油!

他就是『蛋白糖霜』本人啦~

一入口時會先覺得是酥的,但接下來幾乎都不用咬糖霜便會開始迅速的融化

搭配上面清一色是偏酸的水果以及百香果醬汁,酸酸甜甜是很迷人的甜點

詠詠說覺得很像硬的棉花糖XD

IMG_2551_副本

IMG_2555_副本 

 

 

 

因為之前就吃過蛋白霜餅了,普拉嬤嬤對我來說還是覺得有些偏甜

九月咖啡的霜餅則是幾乎不甜然後再加上甜的奶油餡,說著說著又想再去吃吃看了

不過詠詠↓沒吃過就直說喜歡,也不覺得太甜,然後一邊嚷著好飽好飽又一邊把他吃光了...

(可見每個人的口味真的都有差別阿,我盡力表達客觀的感想,別再來留言質問我為什麼我覺得好吃你覺得不好吃了T___T

IMG_2552_副本  

 

 

 

結論:

對我來說來普拉嬤嬤主要是在吃一個『驚喜感』

好像驚喜度會轉換成美味度一樣

舒芙蕾法式烘蛋是我前所未有吃過的口感,如蛋糕般的澎鬆 柔軟 細緻值得試一次

但我在想如果我再去一次,或者吃之前腦海裡就已經浮現可以想像的口感

會不會吃完就覺得『阿就是蛋阿...』,所以要去吃之前還是不要看這篇好了XDDDDD

同理如蛋白糖霜烤餅,沒嚐試過的真的可以吃吃看霜餅的滋味囉

然後服務部分我覺得還蠻不錯的,除了訂位規則有一點奇怪之外他們態度都很親切笑容可掬

沒有時間限制用餐起來也不會緊張~價位如果不要算飲料的話也還可以接受囉

(再次提醒下午2~5點不提供鹹食唷!)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1號 

電話:02-27551259

 

 

 

 

 

 

arrow
arrow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