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97_副本

 

兩個禮拜前吃到大黑屋居酒食堂的時候心裡真是滿滿的激動,這麼對我的味的日本料理居酒屋怎會現在才讓我知道!!!

大黑屋就在市民大道的居酒屋一條街上,以後在東區找日本料理又有一個口袋名單可以隨時拿出來用了

最近對自己發起了一個「不夠推薦不寫文」的活動,幫大家白話文翻譯就是只有夠推薦的餐廳才寫啦!第一波的活動大使就交給大黑屋好了,完全實至名歸

(反正這個活動也只有發起人我本人可以參加所以大家不用太認真啦哈哈)

IMG_4161_副本 

 

從裡到外濃濃的日式風情裝潢,有吧台的座位也有一般座,不論晚餐或下班小酌氣氛都蠻適合的

IMG_4155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IMG_4003_副本 

 

想當年(到底是多久XD)因康熙來了介紹而風靡一時的炸雞鬆餅就是來自紐澳良小廚,雖然當時沒跟到風現在來湊一腳應該也不算太遲,不然身為一個吃貨每次有人問我有沒有吃過炸雞鬆餅都要回答沒有實在是有點汗顏

紐澳良小廚目前在台北有三家分店,台中也有一家。這天跟好久不見老友們早訪的是靠近世貿101站的世貿店

IMG_4018_副本 

 

非常美式的裝潢是聚餐氣氛會非常好的餐廳!沙發坐實在太舒適了~地下室也有可容納多人的大包廂很適合包場開趴

IMG_4020_副本

IMG_4022_副本

IMG_4023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IMG_4032_副本

 

加拿大知名服飾品牌Roots已經進駐台灣有44年了,近年來更有Roots cafe讓大家都能吃到正統的加拿大餐點

Roots cafe仁愛店位在仁愛圓環旁,總共有兩層樓,一樓都是服飾區,想要用餐請直上二樓!

IMG_4081_副本

IMG_4071_副本 

 

二樓的咖啡餐檯後方就是用餐區啦,我覺得他們的用餐區域非常棒,大片的窗戶採光非常讓空間非常明亮,用餐座位也寬敞,還有超大的桌子很適合多人型的聚會

IMG_4078_副本

IMG_4070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5923686725_ae8463df1b_z_副本 

看來看去我好像還是最常在東區吃火鍋,不論是吃到飽 單點 涮涮鍋 小火鍋

只要是鍋物我都很愛(尤其是麻辣鍋),索性來寫一篇東區火鍋的總整理文!

(如果想看其他地區的火鍋文請到吃到飽火鍋單點火鍋找一下XD)

 

有些最近吃的火鍋文章還在偷懶尚未生出來XD 我會在下方稍微敘述,之後再趕進度囉

然後有一些不是近一年吃的可能會有價位或用餐方式上的調整,這個可能要自行打給店家確認

如果知道最近狀況的也可以留言給我我會補充在文章裡,有機會我也會親自再去勘查更新資訊

以三個捷運站忠孝復興/忠孝敦化/國父紀念館為分類,歡迎大家好康道心心報:)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DSC06732_副本_副本 

 

我發現我真的是很愛吃丼飯的人啊,無論是生魚片丼飯或是燒肉丼飯都是我的心頭好

丼飯對我來說就是不管天冷天熱四季皆宜的食物,當然夏天吃還更開心,且一碗兩三百元就可以『不隨便』的吃一餐就能得到滿足

 

 

【生魚片丼飯蓋飯 / 海鮮丼飯】 

我決定先從我最喜歡的生魚片蓋飯/海鮮丼飯類開始介紹,台北真的有好多CP直很不錯甚至超級高的生魚片丼飯,好幸福!! 

要選出最喜歡的可能有點困難,但我就盡量把比較喜歡加比較近期吃的排前面一點好了!但不是絕對的名次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IMG_3909_副本 

 

 

不得不說SOGO BR4真的算是我家廚房,舉凡整棟的餐廳到小吃街大概都吃過一輪或以上了

北海道熊牧場就在以前摩斯漢堡的位置,主打以蜂蜜、起司的日式洋食料理

不久前菜單又更新了一次,這天是收到邀約來一探究竟~

DSC06774_副本

DSC06775_副本 

 

菜單從早餐、早午餐到午餐晚餐都有,屬於一種隨時來都有得點的餐廳!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IMG_3861_副本

 

最近燒肉丼真的好夯好夯,正在一家一家辛苦得追著吃光它們,好啦其實不辛苦,追得蠻開心的哈哈哈(BTW火鍋也在努力追趕中)

東區忠孝敦化的日本料理「惡犬食堂」最近就在正旁邊也開了一家「惡犬燒肉丼

 

 

 

除了燒肉丼飯外還有戰斧豬排、牛舌丼、烤豬腳丼等等非常有特色的丼飯

剛好在新開幕期間受邀來幫大家踩個點,那天的傾盆大雨也澆不熄我想吃肉的心!!!

DSC06712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37605497322_b2b35cf565_o_副本

 

唉呀呀沒想到我有寫這個主題的一天哈哈哈,不過大家放心這篇絕對不會有網美網紅或是我的照片,我只是提供好拍照的甜點店的選擇給大家

基本上這篇算不算得上「食記」我都不太知道了,因為來到這些店就是瘋狂拍照跟打卡炫耀跟滿足虛榮心而已哈哈哈

這沒有負面的意思,不管是拍食物拍甜點或是跟裝潢或牆壁拍照,女孩兒誰不喜歡拍照啦!

男生要是被抓來也不用覺得太傷心,說不定網紅網美就在你身邊,要不你也會有美美的女朋友跟你一起吃下午茶多好

真是適合闔家大小觀賞得一篇文章阿~(又在胡說八道了哈哈哈)

 

 

HEXA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06517_副本

 

各位觀眾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台北餐廳何其多,這家「VG cafe Taipei」在我前後來過兩次之後,正式被我認定為「無雷餐廳」!!!

我其實平常還蠻愛踩新餐廳的即便踩雷也沒關係,但是就是可能會有一些朋友或場合是禁不起雷的,以後有這種局我肯定會端出VG

VG Cafe Taipe位在忠孝復興仁愛醫院後面的其中一條巷子裡,不是在東區鬧區,外面的木頭拉門也看不出來裡面是一家餐廳,簡單來說就是不太會因為經過而被吸引進去的一家店

可是人家生意可是好到不提早一兩個禮拜前訂位可是訂不到好位子的(例如吧台位子)

IMG_1355_副本

IMG_1358_副本

IMG_1359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IMG_3799_副本 

 

不知道是不是中秋節快到的關係即便內心還是很愛火鍋但找餐廳都只想吃燒肉烤肉(完全肉食鬼啊我)

路過大安路上這間大紅招牌的「韓風館」幾次,看到菜單除了烤肉外其他的韓式料理也是應有盡有蠻豐富的,終於帶著心媽來吃啦!

IMG_3755_副本 

 

太早來了成為店裡第一組客人直接包場,座位跟桌子都大環境我覺得蠻好的!

也因客人較少的關係跟老闆娘聊到天,原來韓風館之前是在東區的,但一年前轉移陣地,好吧為了食物我願意多走一段路!

IMG_3750_副本

IMG_3753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DSC06479_副本 

 

 

 

能不能直接講心得啊?我覺得一家店有個讓人有記憶點的噱頭真的好重要噢!

因為最近腦子有金魚化的現象,想到要約這家店的時候只記得好像是大韓民國,結果怎麼搜尋都只搜尋到真的韓國去

好加在用「西瓜燒酒」關鍵字一秒鐘就搜尋到這家「台韓民國」了,對啦,人家叫做台韓民國

 

位在東區忠孝敦化的餐廳一級戰區,我覺得座位算是蠻不擁擠的,而且他們有很大的桌子很適合人多的聚餐,所以在吃完這次之後,中秋節妞妞們的烤肉聚餐我又推薦這裡了一次

每張桌子都有服務鈴,叮咚叮咚服務生就會過來了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Machiya

 

前陣子台北開了一家「炸牛排專賣店」,我整個被燒到一個口水直流但又想吃吃不到(←好可憐)

好在老天爺好似聽到我心中的吶喊,居然被我發現倫敦也有炸牛排啦!

Machiya是倫敦知名日本拉麵店「金田家Kanada-ya」新開幕的姊妹店,地點在Piccadilly Circus附近

店內是木質感的日式裝潢,最裡側則有吧台的設計,營造有點居酒屋的混搭風

最有趣的大概就是地下室的Bar了,一般是不會安排座位在地下室啦,但是要上廁所就會經過,會有一種「哎唷威我有走錯嗎!?」的感覺,大家自己去感受一下那個哎唷威

 

菜單部分可以參考官網:http://machi-ya.co.uk/restaurant#menu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合掌村

 

華山市場內最近又出現了一支新秀,專賣握壽司、日式料理、生魚片丼飯、海鮮丼飯的「合掌村

合掌村不是在二樓的美食區唷,而是在一樓的一個小轉角

這天起了個大早,中午12點(對於還有嚴重時差的我這真的是「大早」)來到這個溫馨的小角落

沒想到11點半開始營業的合掌村已經排了好不小一串人龍了啊啊啊,假日要來的大家自己皮繃緊一點,畢竟是市場內嘛即便是室內也是會稍微出汗的

吧台僅有少少的六個座位,旁邊有另設幾張小桌,但為了可以更貼近師傅看到他們做壽司的英俊模樣(喂)所以我們堅持坐吧台!

合掌村 

 

菜單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IMG_0406_副本

 

只要來到英國一定一定一定會想到「下午茶」(OK我知道還有炸魚薯條但這篇就是在介紹下午茶嘛)

想當初初到倫敦的時候對又少女又夢幻又高貴又優雅的翹小拇指下午茶有著許多憧憬

事後證明這些都被一一摧毀了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今天就是要來摧毀大家的幻想的啦,阿不是,人總要在夾縫中求生存,其實還是有值得推薦的下午茶的,嗯嗯

BTW因為實在很少出倫敦國,發現所有吃過的下午茶都在倫敦

感覺如果命名為英國下午茶必吃推薦之類的標題的話可能會很對不起York的Betty's Tea Room之類的有名下午茶

所以這篇就直接限縮到變成「倫敦下午茶必吃推薦」文好了

還有我也不是全倫敦的下午茶都吃透透了,所以此篇僅限我吃過覺得還不錯的拿出來說嘴,如果有推薦其他好吃的下午茶也歡迎告訴我噢!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17190798_10155086886629520_833655101918761357_n

 

 

在倫敦機場通關可以說是出了名的「麻煩」,尤其是貴為歐洲最大運輸量機場的Hearthrow,等個一小時算是家常便飯,旅遊旺季的時候排個兩小時也不奇怪

排隊也就算了,英國海關可是出了名的GY...(希望英國海關看不懂中文或是一輩子不要看到這篇XDDD)

問題一堆是最常見的,資料準備不齊全的話被遣返的例子也是大有人在

但是身為台灣人值得可喜可賀的好消息就在去年誕生了!

 

 

在透過註冊登記(當然還有繳個70磅的費用)之後就可以成為「登記旅客(Registered Traveler)」並且走快速通關的電子通道(ePassport gates)!就是有點像台灣機場走電子通道那樣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IMG_0664_副本

 

 

 

 

據說Jamie Oliver的義大利餐廳Jamie's Italian要來台灣展店了!就默默從極度發懶狀態伸展一下筋骨好了~

在去倫敦生活之前我本人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煮飯白癡,對於Jamie Oliver就是知道他是一個英國很有名的廚師這樣

直到真正開始會煮飯之後才開始看他的頻道,了解他的故事以及他對於英國人的意義

Jamie Oliver 有 The naked chef 的稱號,因為他所使用的食譜都盡量講求使用食材的原味,他也以他的力量改善學校營養午餐等等,是一位極具教育意義的廚師

Jamie's Italian在英國有非常多家分店,光是倫敦也不少間,我第一次去的是靠近Angel Station的分店,第二次去了Covent Garden的分店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IMG_2035_副本

 

  

身為台北人居然沒有去過觀光勝地上引水產,就像沒上去過101、沒吃過鼎泰豐一樣......一樣正常!哈哈哈

趁著放假回台灣時間多多的時候利用平日去了趟一直很想去的上引水產

上次心媽假日去完回來說人多車又難停,我想大眾交通不便這點就是上引的缺點之一,但這次平日來實在是車位多人也少(差真多!) 

IMG_2060_副本 

  

其實一直不很想來上引水產還有一個很智障的原因,就是我每次看到人家文章都會寫說這裡分好多區

而且我本人的方向感失去症與路癡病又是末期無藥可醫的那種,看到這一區要怎麼排隊那一區巴拉巴拉的就覺得好!嘛!煩!心生放棄念頭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IMG_2654_副本

 

 

其實是我最近開始有點喜歡做做菜、拍拍影片、玩玩剪接影片這三件事,

然後它們就這樣......生米煮成熟飯了。我的意思是這篇文章就這麼出生了

台式醃小黃瓜是我在台灣就很愛吃的小菜,天氣熱的時候酸溜冰涼很開胃,而且小黃瓜熱量又不高當零嘴吃也沒罪惡感阿哈哈

以下食譜影片不夠專業的部分就加減看看就好哈哈

 

食材

1. 小黃瓜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17838604753_10a53c1c51_o_副本

 

 

 

刷一刷Facebook最近也太多人跑去澎湖玩了,可能是花火節開跑了關係,也的確四月是個陽光普照又不至於太熱很適合去澎湖玩的好天氣

既然如此我來整理一下上次去澎湖玩的必吃美食!

只有三天行程我已經非常盡力得在把我的胃容量給最大化,名單都是我的澎湖在地朋友推薦的,至少不用擔心踩雷

霸特,基本上澎湖的美食們大都屬在地小吃類型,口味非常因人而異,我自己是覺得沒有什麼非吃不可吃不到會想翻滾的店啦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DSC04083_副本 

 

 

 

 

在倫敦最懷念的台灣食物中,早餐的蛋餅一定有在名單裡

說台灣之光珍奶也還是加減買得到只是貴到會手軟而已,但手工手桿蛋餅皮就屬有錢也買不到的這一類!

東區國父紀念館後方巷子裡的BOX巴克斯手工蛋餅,轉角小小不大的店面人潮常常是絡繹不絕,因為現點現做熱門時段更是要等一段時間

營業時間從早上七點到晚上七點,根本包辦了早餐午餐晚餐噢還有下午茶點心!

IMG_9937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