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造訪一家在東區神旺後方第一條巷子的法式甜點咖啡店,覺得吃到台北最好吃的法式薄餅了!

老闆是一個完全不會說中文的法國人(當我發現這件事的時候覺得超配他到底怎麼把這家店開起來的XD),所以如果剛好沒有其他店員在就可以小練習一下英文唷(要練法文也是可以啦哈哈)

話不多說直接來看短篇食記吧!

 

諾曼第法式甜薄餅 $200(大推👍)

當天超驚豔第一名👍手工熬煮的熱焦糖蘋果微苦不死甜,搭配一球冰淇淋簡直就是太滿足❤️

貼心提醒:焦糖冷掉遇到冰淇淋會變硬建議趕快吃,除此之外覺得口味裡有焦糖的都非常推薦!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IMG_4690_副本

跟我一樣喜歡浮誇系美食的人一定都對TANK Q的箱子早午餐不陌生,不過印象一直都在松江南京那邊的一店,這天造訪松菸分店才發現這是一間非常可愛少女的美式工業風咖啡酒吧(←ok可能很難懂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門口候位區的大娃娃真是讓人各種想飛撲,其實要是整個風格太過粉粉嫩嫩的話可能反而會讓我覺得年紀不宜而卻步,但昏黃的燈光營造出酒吧內斂且「大人」的氣氛,很混搭也不衝突

DSC07723_副本

DSC07722_副本 

 

店內的公仔還有大娃娃更是多到不行,這時候不禁懷疑背後的團隊是不是一群吊娃娃機高手哈哈

IMG_4641_副本

IMG_4643_副本

IMG_4646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07590_副本

 

不久前再次來造訪CP值高高又好吃的宇澤小舖,順便來更新一下五年前舊文

說到台北東區平價高CP值的生魚片丼飯,吃來吃去就是築地鮮魚或是宇澤小舖,不過那天心血來潮看一下自己的舊文章,阿娘喂發現丼飯漲了大概40~70元!

但是但是,即便漲了70元我還是覺得現在的價格是可愛的!

放上新菜單給大家參考,價位都落在兩百多,最貴的也不過390

DSC07584

 

(以下環境部分使用舊照片,完全一模模一樣樣)

P1110978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DSC07331_副本 

 

今年心媽生日特別指定要吃這家在忠孝復興的「大安9號 鍋物‧日本料理」。原址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吉園日本料理就這樣掰了~

不得不說大安9號是一家非常有距離感的餐廳,外觀奢華的裝潢一看就知道應該是一間爆貴、政商名流明星藝人會來的那種高級餐廳

不過,拿來幫心媽慶祝生日不就是剛好而已嘛!!!

說真的來之前我超級戰戰兢兢,因為看到喜歡的Instagramer「4foodie」給了一些不算好的評價,畢竟都注定要花大錢了誰想有不好用餐經驗。

但是!!!用完餐後再加上近期去的一些螃蟹火鍋店,我覺得我可以大推大安9號!是一家很值得來的高級日式火鍋餐廳

(所以說美食是很哲學的,要自己吃了才知道~) 

DSC07360_副本 

DSC07361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IMG_4606_副本 

 

總覺得過了學生時期之後就好難交到好朋友了(完全老人語氣),沒想到在哥德上了一個半月的德文課唯一的收穫就是遇到Alison

這天是我們除了上課之外第一次約在外面喝咖啡,在台大公館的巷子裡的這一個的小轉角,一家溫馨且充滿且充滿夢想的「MiMi's cafe 米米咖啡」(不限時、有WiFi插座)

DSC07658_副本 

 

一樓的空間不大座位也不多,不過有大面的落地窗採光很好,而且還有二樓別擔心哈哈

蛋糕櫃實在太吸睛了,應該要往二樓樓梯方向看的眼睛就一直不停停在蛋糕櫃裡

還有來自各地的啤酒,其中還不少女生最喜歡的水果啤酒~

DSC07641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IMG_4567_副本 

 

好久沒有一家吸引我的早午餐出現,直到「徒步3分-小食光」吸睛的摩天輪出現!!

徒步三分小食光搬過家,現在餐廳位在中山國中站附近,捷運站走路過來約五分鐘,要改名叫徒步5分嗎(喂)

IMG_4521_副本

IMG_4519_副本 

 

店內氣氛很溫馨悠哉,蠻喜歡這種氛圍,小缺點可能是人多的時候油煙味會有點重

靠近用餐時間幾乎客滿大家記得訂位!

DSC07573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寫了一篇【台北東區火鍋麻辣鍋總整理】,發現大家都對這家還在生產中的加分火鍋很有興趣XD

也的確這家『加分100%浜中特選昆布鍋物』是我最近超想快快分享給大家的高CP值小火鍋

加分的地點在SOGO忠孝館後方的巷子(巷口是賣扁食的),跟明洞館還有咖朵Caldo Cafe是同一條唷!

後來生意好好的加分又在不遠處開了第二間大安分店

基本上那附近的餐廳實在太多太多了,火鍋店更是猖獗,在競爭力這麼高的狀態下居然每次經過加分都是客滿,有時還會排隊到外面,這讓我太好奇了

有天晚上6點就抓著心媽來吃居然被告知要等到8點才有位(後來跑去吃九尾韓國豆腐煲),立刻訂了隔天晚上就是一定要吃到它啦!

DSC00140_副本 

店內的空間座位都算蠻擠的,幾乎是沒有桌距XD 不過桌子之間都有小隔板隱私性還算OK 

DSC00137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DSC07001_副本

 

前陣子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上發現這家餐酒館「昨天 Bistro & Flavor」,我最近就對這種花花綠綠煙煙美美的調酒有莫名的愛,當天覺得擇日不如撞日直接約了姊妹們來喝一下

殊不知那天明明就是禮拜六晚上怎麼會坐了快兩個小時還是只有我們一桌客人,我當下真的覺得超不可思議因為這家店的調酒簡直就是棒呆了!

雖然沒有去確認開幕日期但我相信一定是因為剛開幕的關係,因為後來我又速速回訪了一次就大客滿,很好很好,我相信他們以後一定也是天天客滿大家會爭相朝聖的那種酒吧啦

這裡的調酒認認真真是我近期來兩次都完全不失望的,好喝而且造型多到想喝到重複的都很難,再來五次我也非常願意

(雖然很像已經講了結論但大家可以拜託還是把文章看完嗎謝謝XD)

地點剛好是東區忠孝復興比較不熱鬧的一小角,是好食多那條的最底端,門口也很低調,但是有心就一定找得到的

DSC06964_副本

DSC06962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IMG_4489_副本 

 

位在永和四號公園旁開了一家披薩工廠PIZZA FACTORY,有種類超~多又有創意的披薩 義大利麵 燉飯,而且價位非常非常平價

捷運站靠近永安市場,吃飽後可以在公園散散步,是個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來的餐廳(不過假日人非常多記得先訂位)

DSC07478_副本 

 

兩層樓面,二樓非常寬敞明亮,還有很大的桌子適合多人聚餐聚會

牆壁邊還擺了許多小招牌可以讓大家拍照互動,蠻可愛的,環境非常舒適一百分!

DSC07475_副本

DSC07476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IMG_4415_副本 

 

愛吃燉飯的人在台北一定都聽過PaPa Rice的名聲,這個經營義式燉飯強大團隊開分店「Pa Pa Rice 義式燉飯 餐酒館」啦

除了燉飯外還有多種好好吃的「下酒菜」,有些料理只有二店限定!喜歡小酌的這裡酒類選擇也較多~

二店位址與一店僅有一個轉角之差,店內其實有點日式居酒屋混搭風,在吧台前佐著紅酒用餐氣氛相當不錯

餐酒館大多給人高消費的印象,但這裡的餐點很多都只要一百出頭太佛心了

DSC07470_副本

DSC07472_副本

 

菜單酒單在這裡(點圖可以放大)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07438_副本

 

打從第一次見到撈王的相關照片時候就一見鍾情,是火鍋又有麻辣鍋還有我愛的浮誇擺盤,可以嫁了!(這篇真的是食記啦不是我愛紅娘網站不要轉台謝謝~)

撈王來自上海,就開在ATT4FUN海底撈的樓上,是要就近兄弟鬩牆就是了~

當天去的時候朋友從6樓海底撈上來9樓,海底撈的服務人員還對他們喊了一聲:要不要來吃?不用排隊噢~

然後我隔天就看到海底撈可以自己帶食材去不額外收費的新聞,真的玩很大!!!

他們的服務人員名字超級好笑,劉的華、楊成林etc.,全部都是大明星哈哈。帶位的時候還跟我們掛保證說真的比樓下好吃

座位數看起來超級無敵多,網路上好多人抱怨打不通電話,來之前我也沒有訂位,以為一定會大爆滿吃不到之類的,結果平日中午剛入場時的空桌率大概是80%阿~~~其實大家要是電話打不通真的就直接早一點來就好了

DSC07462_副本 

DSC07459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IMG_4357_副本_副本

 

 

東區的餐飲一級戰區近日可以說是就在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這邊的巷弄中了,而近期又誕生了「一棟」生力軍,顯眼有設計感的外觀實在很難不注意到它,就是這家東區18 EAST!

DSC07417_副本

DSC07418_副本 

 

老實說若不是店家邀請我可能會覺得這家店有一點距離感(跟看到氣質高雅的美女一樣啦哈哈)

但是真的告訴你們裡面完全是別有洞天

18 East主打的是日式無菜單料理,一樓是開放式的吧台,大約有十個座位,我們當天也坐在這裡用餐,一邊享用著美食一邊看著師傅完成一道道像藝術品般的餐點,完全是一場視覺與味覺的饗宴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07407_副本

 

 

不誇張!!!我實在有點久沒吃到這麼厲害會讓我想一吃再吃的韓式炸雞了!!!

就是這家今年十月才開來台灣的韓國連鎖炸雞店「百力佳納 Pelicana」,位在東區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巷子裡

我這邊只有兩個不太滿意的地方,第一個就是,為什麼這麼晚才開來台灣啊啊啊(7pupu)

第二個就是,名字為什麼這麼難記XDDD 因為是英文音譯過來的,所以就算記得唸做百力佳納,還是會忘記哪個力哪個嘉,來人請給我記憶力口香糖五條

不過這個好解決,來,「百、力、佳、納。百、力、佳、納」跟我一起唸十遍

不然英文也可以「Pe-li-ca-na。Pe-li-ca-na」

DSC07416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07171_副本

 

被前陣子炒得很紅整隻龍蝦pizza燒到,店名直接從Lobster音譯過來叫做龍波斯特

查了一下發現好多分店連台中都有!最後還提前打了電話訂了東門店,服務人員有提醒我們披薩跟燉飯需要預訂

結果當天居然從七點坐到快九點只有我們一桌…我覺得蠻奇怪的耶因為吃完之後覺得好吃呀!只是會小噴一點錢而已,但是都要吃龍蝦了噴錢不是本來就合情合理XD

 

 

大龍蝦乳酪披薩 $1399

我真的有被pizza可愛到哈哈哈,整隻龍蝦就趴在上面!不得不說真的蠻好吃的耶~尤其是龍蝦殼都處理好好的剩下肥嫩的肉,連大螯都超美。很推必點! 

DSC07176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07288_副本 

 

 


再次造訪後更新本篇文章給大家參考~原址為九龍的燒肉吃到飽已進化成「甘釜京韓日燒肉料理專門店」,餐點不但包含品質升等的日式燒肉,還有諸多韓式料理以及店家自行研發的特色餐點。好吃又好拍還很適合打卡show off一下!XD

 

生食干貝

偽裝成調酒shot的生食干貝,唯一一樣的就是都要一口乾了。擠入檸檬後蝶豆花還會變色,干貝真的又大又新鮮,雖然我在喝下有顏色的干貝時有點心理障礙XD,但他是好拍有特色也好吃的一道!

DSC07282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DSC07331_副本_副本

 

大概從有寫文以來寫到跟螃蟹有關的店都跟愛吃螃蟹的心媽有關,結果我發現我自己好像也越來越愛吃螃蟹了

從以前覺得殼好麻煩好難剝,到現在都會啃到忘我。尤其難取出的關節裡蟹肉終於被挖到的時候還會覺得特別好吃哈哈

話不多說來看我的親身推薦!

 

TOP 5 八腳老大

這家是吃沙公或沙母,除了火鍋外也有干鍋

當天選了一隻沙母,隨鍋附贈無毒蝦 魚片 蛤蜊 牛肉 豬肉 蝦仁漿 花枝漿 菇類 菜盤

老闆堅持要一步一步慢慢煮並且品嚐湯頭的變化,蟹殼太硬還會幫我們撥出完美蟹螯,桌邊服務相當不錯,最後再用十種米來煮成鮮美的海鮮湯底粥。

DSC06601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07076_副本

 

 

六張犁的壽司爸最近瞬間竄紅,住在附近的阿金說它其實開一陣子了,直到最近才有浮誇的排隊人潮,只能說感恩Internet﹑讚嘆Internet!

晚上場是五點半開始營業,我跟阿金約在五點二十八分抵達,門口已經有不少人在等待

店內坐好坐滿也只有大約14個座位,師傅動作非常慢(非批評,人家現點現切慢工出細活啦),所以沒有在第一批進去的可能都會要在外面等有點久噢

菜單在這兒,是怎樣,最貴的生魚片丼居然只有$350,便宜得金腰咻

DSC07062 

 

蛤蠣味噌湯 $50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07152_副本 

 

 


位在東區的「Churro'K 啾拿棒專賣店」日前已更名為「
Churro'K 好啾微醺小餐館

心心我在四年前剛開幕的時候秒衝來過,是元老級的網紅甜點店。這句話的重點是「四年前」!

在東區的店能開了四年就可以稱為長生不老屹立不搖了!到現在生意還一樣好絕絕對對保證有他厲害的地方啦

不過Churro'K不但默默的換了名字,連裝潢到菜單也都有不小的改變噢

從以前的街頭風到現在的質感下午茶風,到覺得現在更適合Churro了

DSC07136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IMG_4193_副本 

 

 

 

 


前陣子他們換了新菜單,不但沒漲價反而還推出了更划算的選擇噢!東區國父紀念館巷子裡的劉震川日韓大食館已經在這裡屹立不搖好久了(東區的韓式料理競爭環境激烈絕對可以用屹立不搖來形容!),現在全台灣也有好多家分店

IMG_4168_副本 

 

店內用餐環境非常乾淨舒適,一樓有個人鍋的位子,地下室還有座位與包廂,從單人用餐到包場聚會都很適合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DSC07093_副本  

 

 


位在忠孝新生站附近金山南路上的
Power Beef,我已經造訪過兩次了非常值得推薦!

(此篇用短食記的方式介紹噢~)

DSC07122_副本

DSC07125_副本 

 

 

文章標籤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